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个性极客VS顾家暖男 全新名爵6和帝豪GL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11-14 00:52:38

全新名爵6享受官方优惠政策后,售价为9.48-12.98万元,我们不难发现,这个价格是要高于自主品牌主流紧凑型轿车的,或者是上汽一向“高开”的风格,全新名爵6的高起点并没有惹来太多网友的吐槽,事实上,相比起旧款11.98万-18.18万的售价,已经是低的了。抛开价格不谈,全新名爵6想要在自主紧凑型车市场当中“分蛋糕”少不了的是和这一级别当中的标杆——帝豪GL来一场正面交锋,买车选谁更值?这是普通消费者更关注的。

名爵天生自带“英伦”光环,上汽也一直把这个当成卖点。从上一代名爵6开始,该车型的设计就定位为四门coupe车型,但是比起旧款的设计,全新名爵6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

全新名爵6被赋予了最新的“感性力”设计语言,但其实这种设计风格在早期上市的互联网SUV名爵ZS身上我们已经提前领略过,虽然是同样的家族式设计,但比起SUV车型的名爵ZS,全新名爵6显然更为“合身”。

帝豪GL作为帝豪家族的老大,运用上了吉利3.0时代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在外形的设计上面一举跳出了帝豪、金刚等一系列老旧车型的行列,向着博瑞、博越等车型看齐。

帝豪GL在外观上采用扁平的大灯,家族式的“水涟漪”中网,再加上一直延伸至尾箱盖的车顶线条,有一种“小号博瑞”的既视感。这种设计的优势在于:一来保留了消费者对汽车“原汁原味”的印象,消费者也较容易接受,二来充分利用高端车型的影响力来提升自身形象。

在造型能力上面,全新名爵6的各个细节似乎要来得更为刁钻,就像一个紧贴着时尚潮流的小伙子,善于用个性的服饰去装饰自己,“星辉骑盾”进气格栅,“伦敦眼”营造出很强的运动风格,而从前到后往上延伸的车身腰线,以及溜背式的尾部造型,给整体营造出很强的冲击力。

相比之下,帝豪GL的造型就显得保守很多,车身线条浑厚平直,整体风格平稳大气。比起全新名爵6帝豪GL在线条的处理上面要更为缓和一些。虽然短小上翘的车尾营造出稍稍“溜背”的视觉感受,但整体力量感还是稍显逊色。或者是吉利家族旗下的产品太多,“套娃脸”设计让人有点审美疲劳,导致这款车比起名爵6来说少了一些玩儿味。

帝豪GL的长度一向在同级别中傲视群雄,但是在车身轴距方面就出乎意料地小于名爵6。由于轿跑风格的设定,全新名爵6的车身造型会更加低矮一些,在高度上面要比帝豪GL少出16mm,但为了平衡,车身的宽度是得到了提升。就两车的视觉观感而言,两车不分伯仲,真正对这两款车有意思的朋友,也不必太纠结那一点点数字啦。

或许这两台一起走在路上,你会觉得名爵6更能够吸引人的眼球,但是也别忘了,越是传统的东西,往往也越“保险”。猫哥个人认为,既然要主打年轻,那么越是有违传统印象的元素越是有必要的,你看新一代凯美瑞不也是一改以往传统商务车的印象变得更为个性了吗?如果你是个绝对的颜值党,相信答案早已揭晓。

和外观一样,两车的内饰直奔两个不同的主题。全新名爵6就像一个“年轻极客”,把自己里边堆叠起满满的科技感,整体的风格也向欧系运动车型靠拢,给了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而帝豪GL则是走的踏实路线,它把国人所热爱的古典元素静静地渗透在细节之上,当然高级感也还是有的,比如中控面板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拉丝面秒,在观感上给人一种扎实的感觉。

方向盘的设计上,两者都采用了凸显运动风格的平底式三辐方向盘设计,但区别在于名爵6懂得把在方向盘的“表面功夫”做得更好。细心留意,会看到方向盘的双缝线处理得非常细腻,摸上去给人一种欧系高端跑车的感觉,对于提升整车的档次感有一定的帮助。

在仪表盘的设计上,两者差别不大,双表盘设计看起来也有着不错的运动气息。但在显示的信息方面,全新名爵6会更加丰富一些,例如你可以在中间的液晶仪表当中获取当前行驶路线,音乐列表等等。而在未来上市的全新名爵6 1.5T手动性能版,将会采用炮筒式的表盘设计,运动气息会更强烈。

来到中控大屏上,明显就是名爵6的主场了。全新名爵6全系标配8英寸的中控大屏,在高配车型上还可以升级到10.1英寸,而吉利帝豪GL则是全系配备8英寸的触摸液晶显示屏。

远程控制、语音控制放在自主品牌车型当中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了。而名爵6身上的这套斑马智行2.0系统,除了兼顾以上功能之外,还可以操控AEE的无人机,实现跟车、环绕、探路、返航等四项功能,通过方向盘上的快捷键来进行随时拍摄。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支付宝功能,目前几乎是上汽所独有,通过一个屏幕,用户便可以实现移动购物以及支付。放在以前,这种想法可以说是想都不敢想。

当然啦,帝豪GL同样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G-link两种手机互联功能,但是你注重更多的人机体验功能的话,全新名爵6会是最优项。

目前全新名爵6的自动豪华智联版的售价为11.78万元,在享受厂家购置税优惠之后售价为11.48万元,比吉利帝豪GL的顶配车型还要稍贵4000元。先看安全配置,在我们所选两款车型当中,帝豪GL比名爵6多出了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帝豪GL顶配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自动启停功能等。毫无疑问,帝豪GL在这一方面的优势是碾压性的。

仅凭配置去断定一款车的好坏,显然是不科学的,我们还要注重车子本身的技术。其实名爵6配置也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斋”,尤其是11.48万元的豪华智联版,相比起标配之外,已经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主驾驶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后视镜电动折叠、皮革座椅、侧气囊、后空调出风口等。配置方面依然拿捏得很稳当。与帝豪GL相比起来,全新名爵6牺牲少量的配置换来一个更加科技化和人性化的互联系统,猫哥个人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你还真的执意去纠结相近价位下,名爵6少了几项配置的话,那么吉利帝豪GL少0.2L的排气量你又会有什么想法?

全新名爵6普通版车型将搭载1.5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性能版车型则会搭载高功率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9.7kW,峰值扭矩250N·m。就从账面数据来说,低功率版本的名爵6比起思域的1.5T发动机数据还要来得强劲。不知道这样子的表现可否弥补你内心的不平衡?

虽然在动力数据上面的表现,帝豪GL难敌名爵6,但是在动力组合上面,帝豪GL的选择要更为丰富一些,有1.3T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也有1.8L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整体价格区间也比全新名爵6更低些。

总结:

目前两车的主力车型的价格差在1.5万左右,相比之下,吉利帝豪GL明显是主打实用与家用,有着更为低廉的售价和配置。但在外观,动力以及智能科技上,全新名爵6都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

选车同时也选品牌帝豪GL脱胎于体系已日渐成熟的吉利,帝豪家族在市场上拼搏多年也算打下根基,背靠年产销量接近百万的体系,消费者买起来还是放心些。而名爵这边,虽然入华多年却销量寥寥,名爵6虽看上去不错,上汽名爵的体系却显得有些单薄,接下来名爵能否凭这款新车发力,带出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大厂风范?值得期待。反过来,对于两款车而言,如同大将尘战沙场,背后的军队支持是各自的底气,两车所在处境尤为对比鲜明。

回归到最实在的问题,如果手头还算宽裕,并且你是一个前卫的人,对新事物及动力有着比较高的要求,那么全新名爵6会是你不二的选择,如果你认为配置越多越好,追求更为实用,那么帝豪GL值得你拥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个性极客VS顾家暖男 全新名爵6和帝豪GL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11-14 00:52: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