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比钢炮更钢炮 最想驾驶的车之奥迪RS3 Limousine

一猫汽车网 2017-11-14 00:23:00 图片作者:杨万科

看着迎面驶来的一抹绿,感觉“有什么痛得刺眼”,再望向这副嘴脸,显然是来者不善。夸张的前包围,豹头环眼中搀杂着轻微蔑视,它一定不是奥迪S3,是全新A3 Limousine S-Line?听听这炸裂的声浪吧,这是一辆奥迪RS3 Limousine。

Audi Sport真是一个庞大的家族,S系的加成已经涵盖了数款轿车和SUV,RS车系也有几员悍将,但RS6 Avant和RS7总感觉太过遥远,奥迪需要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钢炮。你说此前的S3?NO NO NO,我觉得它很普通。

奥迪S3,一具直列四缸的2.0T发动机是它的动力源泉,能够迸发出290Ps最大马力以及380N·m的最大扭矩,车辆售价39.98万。

S3的各项性能指标,已足够让它在钢炮圈中享有不低的话语权,但奥迪又怎甘心止步于此?集一切最新技术,奥迪打造了这辆RS3,2.5T直列五缸,动力参数被锁定在了最大马力400Ps、最大扭矩480N·m,车辆指导价56.5万。

两车差价16.52万,难道就只是一个缸的差距?当然不,从视觉效果上,RS3的造型更对得起纯种钢炮一说。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边缘,显眼地烙印着“quattro”字样,奥迪引起为傲的四驱,理应获得对手的尊重甚至仰望,遮遮掩掩或者韬光养晦,这不是一辆RS车型该有的作风。

两侧的进气口自然也不仅仅是为了装饰用,它能够梳理通过车身的乱流,优化空气动力的同时,还能为大尺寸的打孔刹车盘降温。

进入RS3车内不免让人惊呼,“这才是一辆高性能车该有的样子啊”。相比起S3的朴素,RS3把车厢内部营造得更像是一辆超级跑车,包括方向盘和门板内侧,RS3以大面积的Alcantara呈现着运动并豪华的理念。

除了车辆性能本身,我们的的确确需要这样的装点,来进行自我代入和激励。左手握紧方向盘的同时,用兴奋得冒汗的右手,郑重其事地挂上S挡,视线从零星的碳纤维面板上掠过,屏气凝神,接下来的时间,就好好享受这Monster Inside的魅力吧。

RS3对极致的追求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为了实现进一步轻量化,奥迪选择去掉了座椅的电动机构,手动调节座椅才更对味不是吗?是的,就连椅背倾角调节,都是“反人类”的旋钮式,他们一定认为这样能做到更精准,确实是,但也很累人。

数数目前市面上的钢炮福克斯RS、思域Type-R(FK8)、AMG A45、BMW M2等,有2.3T的四缸车,有被压榨出381Ps的2.0T车型,更有3.0T六缸的伪“大后超”。

但RS3在这个阵营中,依旧是很特别的存在,横置的2.5T五缸发动机,在数据方面就凌驾于这个级别的汽车之上,有赖于奥迪先进的技术,这具机器在体积上与普通四缸机基本无异。

控制体积和轻量化工程是同步进行的,这具全新2.5T发动机在曲轴、油底壳、扭矩减震器、双质量飞轮和链条传动机构等处都有动刀子,总体质量比上一代机型减重26kg。

以往总有人调侃Audi Sport的车型,称其为“傻快傻快的”。而这辆RS3,它很快,但不傻。RS3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1s,A级车小巧的身躯和机械式quattro四驱系统,使其得天独厚。

比起那些前驱或后驱大马力钢炮,我能够在弯道中,与G-Force的抗衡中显得更加肆无忌惮,还能够无视外-内-外的走线,感受一把贴着内弯驶入弯心的任性。

RS3的方向感比不上R8旗舰跑车的紧致,但却也不失精准,这是有别于非RS系奥迪车型的徽标,配合上灵活的车身,我总能在驾驶当中找到天堂。又是谁说四驱性能车缺乏乐趣?

奥迪对五缸机的执着,实际上从四十年前就开始了,而这具2.5T发动机的上一代机型,就曾连续六年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现如今的这代五缸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已基本赶超当年的R8 V8。

2008年在中国上市的R8,当时搭载的是4.2L FSI V8发动机,最大马力420Ps,最大扭矩430N·m,所以要是在当年,这辆RS3坐拥的是超跑级的输出。

动态模式加挂上S挡后的RS3,是近乎疯狂的。车辆对加速踏板的响应毫不迟疑,在每个速域下对车辆的催促,都能及时获得有效的反馈,我没理由不爱RS3的果敢。

与RS6 Avant的举重若轻相比,RS3的年轻张扬容易瞬间被识破,别谈什么“扮猪吃老虎”了,我们就是老虎。行走间随时亮剑,哪里来什么低调和伪装,更何况披着这一袭骚得刺眼的绿袍。

DQ500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依旧快如闪电,只是在营造换挡质感上还略欠火候,动作稍显毛糙,此时我正怀念保时捷PDK曾赠予我的爽快、精密。

关于“暴力”,我相信RS3还有一定提升余地。毕竟,搭载相同动力系统的TT RS,已经推出performance parts套件,以及TT clubsport turbo概念车。后者的2.5T发动机配有电子涡轮,最大马力飙升至600Ps,百公里加速时间则缩短至3.6s。

但铁汉却也柔情,比起奥迪所有高性能车,我更欣赏的是RS3具有亲和力的一面。原来在舒适模式下,挂着D挡行车,我也能够把这辆RS3开得像一辆普通A3般平顺。

此刻耳后少了沸水般的声响,方向盘不再时刻提醒你要戒备,悬挂不再肌肉紧绷,我也得以在酣畅淋漓一把后,获得一份安逸。很奇怪眼下的这辆RS3会变得如此乖巧,它仿佛在对我说:“驾驭我的狂怒,你也才配得上我的温柔。”

评论(0)
上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下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比钢炮更钢炮 最想驾驶的车之奥迪RS3 Limousine

一猫汽车网 2017-11-14 00:2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