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ABS灯常亮是什么问题?如何处理

一猫汽车网 2017-11-10 18:45:01 图片作者:张学军

ABS灯常亮是什么问题?如何处理

说到汽车上的ABS系统,中文译为“防锁死刹车系统”.它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死等优点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现代汽车上大量安装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

ABS系统是否正常工作,有自己的信号警示灯,但是ABS故障灯常亮是什么问题?关不掉ABS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打开点火开关,ABS故障灯常亮不灭。一般情况下,以下三种情况将会导致ABS系统出现这种故障:

1、当车速超过10km/h时,没有转速信号传递给ABS控制单元。

2、当车速大于40km/h时候,转速信号超出公差值。

3、传感器存在可识别的断路或对正极、接地短路故障。

如果遇到以上情况应该重点检查以下项目:

1、轮速传感器与ABS控制单元的线路连接情况。

2、轮速传感器和齿圈的安装间隙、安装位置以及受灰尘或杂质污染的情况。

3、车轮轴承间隙是否过大。

4、传感器本身故障。

小提示:清洗车辆的时候,经常用高压水冲洗发动机舱,高压水会溅入ABS控制单元的连接点,腐蚀后会导致有瞬间短路的情况发生。这属于软性故障,故障出现的机率具有很大的随机性,一般用万用表不易测出,也只有在故障出现时才能发现故障原因,找到病根,对症下药,将故障排除。

行车中ABS故障灯亮起。

一般这种情况会是由其它故障引发的故障,而且会是急刹车时四轮全部抱死,也就是说ABS系统根本不起作用。


总之,ABS故障灯常亮,系统中任何部件都有可能,那该如何处理呢?

ABS报警灯点亮与很多因素有关,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控制制动,此时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

其次,车速传感器损坏以后ABS灯也会点亮,这时必须更换ABS传感器;再就是由于 ABS线路之间连接松动,ABS泵内部故障等原因,同样会导致ABS灯点亮,这个故障需要进行全面检查。

ABS报警灯点亮后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只是ABS防抱死这个功能将会失去作用,建议车辆及时到店里检修,以免影响行驶安全,在去4S店维修前尽量避免高速行驶,避免急刹车。


ABS故障灯常亮问题,一般检查步骤如下:

1、首先检查蓄电池电压是否为12V;

2、检查ABS保险丝是否正常;

3、检查ABS系统导线,是否有断线现象;

4、检查各插接头,是否连接牢固;

5、检查继电器,是否固定牢固;

6、检查车轮速度传感器是否正常。


ABS故障灯常亮检查步骤说明

拆下四个车轮的车速传感器,检查传感器头部是否吸有脏物。如果有脏物,要将传感器头部脏物擦净后复装,查看ABS警告灯是否正常。

车轮速度传感器由电磁感应式传感头和磁性齿圈组成,齿圈装在轮毂上,与车轮一起转动。当齿圈旋转时,齿顶与齿隙交替对向传感器头。当齿顶与传感器头相对时,两者的间隙最小,传感器的感应线圈周围的磁场最强;

当齿隙与传感器相对时,两者间隙最大,感应线圈周围的磁场最弱。磁通的交替变化,感应线圈产生了交变电压,此电压的频率与车速成正比变化。车速传感器可及时将车速信号传给电子控制装置,以控制各车轮制动力。

若电磁感应式传感头吸有铁屑,就会使传感器头与齿圈的间隙发生变化,使磁通变化不明显,感应线圈产生的交变电压也就不规律,电子控制装置也就不能有效控制各车辆制动力,使ABS灯常亮。

在带有ABS系统的车辆上,车轮速度传感器头部很容易吸附铁屑等脏物,当ABS灯亮时,要首先检查这一系统。


ABS百科//baike.emao.com/view/433.html

什么是智能汽车?//news.emao.com/news/201711/26749.html

驾照考试中对红绿灯的要求://news.emao.com/news/201711/26769.html

最省油最费油汽车是哪些//news.emao.com/news/201709/2635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ABS灯常亮是什么问题?如何处理

一猫汽车网 2017-11-10 18:45: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