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70%的人不愿意购买电动车 最主要竟然是这个原因

一猫汽车网 2017-11-10 00:03:07 图片作者:关崇威

很多人都会对新能源车心存疑虑,但无论你怎么质疑都不能阻挡新能源车的发展。明年开始,“双积分”政策就会开始,规定车企生产的汽车平均油耗一定不能高于某一个值,另外新能源车必须占有一定的比例。根据工信部最新发表的信息,双积分政策将从 2018 年 4 月 1 日正式实行,并自2019年度起实施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核算。距离双积分的实施还有一段小时间,究竟消费者会不会买电动车?他们会关心电动车的什么方面?

这次街访的地方我们去到了广州市区内最大的二手车交易集散地,在附近看到最多的是某几家网络二手车平台的员工走来走去,来这里采访最大的原因是这里附近更多的人会有购车需求,而且一定程度上都是已经拥有汽车的。这次咱们依然是采访50名消费者,向他们提出三个关于电动车的问题,这里面的数据仅仅代表部分人的意见和认知,并不代表一猫汽车网的立场和所有人的意见,事不宜迟,咱们马上看看消费者都是怎样说的。

二手车市场附近采访有一个特点,就是大家都会对车多多少少有点了解。通过采访发现,50个人当中只有35个人表示不会接受电动车,剩下的15个人对电动车持开放的态度,这跟我们原本的想法并不一样,我们本来以为有90%左右受访者不愿意购买电动车。表示愿意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大多数都会对自己用车有一定的概念,知道自己一天用多长时间、跑多少公里,另外他们对市面上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多少有点了解。

二手车交易市场附近的人很多对汽车都有深入的了解,他们也是发现电动车时代已经开启,而且将会在未来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内开始普及,但却是大部分人都是表示短期内并不会考虑电动车。

绝大部分的消费者表示拒绝购买电动车,理由各种各样,他们认为目前电动车很多设备都没有普及,用起来会非常不方便,并不像手机充电那样方便。

而考虑电动车的受访者比例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多不少,其中大部分的受访者都是只要自己主要是市区使用,续航里程一般在200-300公里以内就足够了。

买汽油车,很多消费者看经济性,看油耗。到了电动车,部分对电动车持有开放态度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决定买不买电动车的主要原因是续航,部分受访者表示续航有1000km左右的电动车他们会考虑。

究竟买不买电动车,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续航的问题上,如果续航能力达到了,很多人还是表示愿意去考虑一下电动车。通过采访发现,大部分受访的消费者当中,还是觉得目前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未如理想。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消费者心目中认为,目前的电动车续航里程没有达到他们的心里预期所以才不愿意购买,大多数人还是希望都跟汽油车那样的续航,甚至比汽油车续航里程更多才愿意选购。

关于电动车应该续航多少公里,大部分消费者都认为应该与汽油车相当,甚至比汽油要多,有数名受访者表示电动车最好能够有1000km的续航,即使续航里程因各种原因打折,也应该有800km左右。

部分受访者对于电动车的续航比较包容,认为目前一般的电动车续航300公里已经足够了。

有一个受访者的理念会比较超前,目前电动车续航400公里之内问题不大,但是最好可以更换电池免去停车充电等半天的烦恼,这也引入到下面的另外一个问题。

充电花费的时间成为消费者是否选择电动车的最主要因素,有消费者表示最好像手机那样充电五分钟续航两小时,大部分消费者认为充电时间最好能控制在1个小时充满是最好的。

除了充电时间之外,充电桩的数量和距离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头疼,虽然现在充电桩看起来很多,但是整体布局和数量还是比较少,而且很多充电桩都很难找,还分交流和直流,实在不是很方便。

除了充电问题之外,还有40%左右的消费者会担心电池安全问题,很多消费者表示听过不少电池爆炸的新闻,有手机的有汽车的,这么大一个电池在车里面,如果爆炸了怎么办?如果厂家能保证电池100%安全那是最好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0%的人不愿意购买电动车 最主要竟然是这个原因

一猫汽车网 2017-11-10 00:03: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