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上汽通用10月销量38.27万辆 五菱/宝骏将迎全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7-11-09 00:26:44

近日,上汽通用正式发布10月份的销量成绩单,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共计382,723辆,同比增长11%。旗下四个品牌均录得正增长,其中宝骏品牌同比增长高达56%,只有处于调整期的五菱出现轻微下跌,相信全新SUV五菱宏光S3上市之后能迅速调整过来。

别克上升2.1%,成就10万+

10万+对于新媒体来讲意味着这是一片爆文,能够引起共鸣和转发。而10万+对于一个品牌来讲,我认为是一个认同,证明这个品牌已经基本上深入民心。2.1%虽然是微微上升,但是对于别克这么大的一个盘来讲,难能可贵。

从个别车型来看,昂科威销量1.9万+辆,坐稳合资中型SUV头把交椅;商务MPV王者GL8销量1.2万+辆,同比增长84%,合资MPV霸主地位无人能动摇;就连君越也售出了接近1.1万辆,同比增长32%。另外刚刚上市GL6以及阅朗这两款车也掀起热烈的讨论,2018款的英朗威朗也已经上市,广州车展期间昂科威以及君越更会换上全新的9AT变速箱,另外君越还有加上Avenia版本,新车一浪接一浪,未来的别克值得期待。

凯迪拉克营销战略告捷,同比大升36%

凯迪拉克近年来爬升势头迅猛,10月销量达17018辆,同比增长高达36%,这一切都有赖于产品定位的成功。其中最为耀眼的是XT5,XT5取代了SRX之后销量立竿见影,10月销量达到了6615辆,而ATS-L在10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5600+辆,同比增长37%。另外CT6的销量也达到了1200辆,同比增长高达81%,刚上新款的XTS同比增长也达到了16%。

凯迪拉克销量上涨,除了新车上市布局合理之外,离不开其营销策略,例如CT6的大鱼缸营销就是其中最为成功的营销案例。近年来,凯迪拉克想方设法抢夺高端市场的用户,市场终端销售让利十分可观,以XTS为例子,普遍让利都在8-9万左右,而且坐下来还有议价空间,如此巨大的优惠面前,消费者很难不动心。

科沃兹雪佛兰爆款

雪佛兰虽然是全球强中国弱的品牌,但近年来一直在调整产品结构,谋求在中国再次崛起。雪佛兰品牌10月销量61065辆,同比增长17%,虽然并不多,但起码不拖后腿。两代同堂的迈锐宝持续发力,10月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59%;更加恐怖的还在后头,科沃兹10月销量高达2.2万+辆,同比增长90%;作为和昂科威同平台车型探界者10月销量接近6500辆,对于一款新车来讲算是不错的成绩。

雪佛兰过去出现过不少的错误,总是在不合适的时间投放不合适的车型,错过了一波发展的机会。近年的雪佛兰重新调整策略之后,推出科沃兹这一个能够支撑大局的车型,随后又推出探界者,全部切中消费者的痛点,雪佛兰未来可期。

神车宝骏,爆款一浪接一浪

宝骏10月又创品牌单月新高,10月售出接近10.5万辆汽车,同比增长高达56%,成为通用的又一个10万+汽车品牌。个别车型来看,以今年上市的宝骏510成绩最为耀眼,销量可以用爆炸来形容,10月份售出4.5万+辆,要知道很多厂家一个月都没卖出4万辆汽车,而宝骏510仅仅一款车就已经占宝骏40%多的销量;另外宝骏310的销量,也接近1.4万辆。

印象中,自从宝骏730推出市面之后,宝骏每一款车都成为爆款,从未尝败绩。宝骏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定位,以宝骏730为例,可以说是开创了10万级别精品家用MPV的先河,上市多年凌轩等MPV才出现。接下来的广州车展,宝骏全新车型宝骏530将会亮相,整车设计语言跟510非常相似,值得期待。

五菱正经历转型时期阵痛

五菱方面,其10月销量92588辆,神车五菱宏光的10月销量为4.2万+辆,占据整体销量的差不多一半。

五菱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那么简单,很大程度上映射出中国个体户的经营和生活状况的改变。由于政策因素,很多大货车不方便入城,五菱这种小微面应运而生。五菱的销量下跌,宝骏上升,可能很大程度说明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对于微面这种生产为主的工具需求下跌。但幸好五菱已经在转型,旗下首款SUV五菱宏光S3将会在11月10日上市,而其预售价仅仅为5.98-8.48万元,是一款很值得期待的产品。

小结:通用确实是一个很懂得中国人的车企,很多汽车都专门为中国人打造,而且旗下的各个品牌,价钱从低到高,每一个品牌都瞄准不同的细分人群和市场,覆盖从一线到四五线城市。而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通用旗下的不少品牌都会带来新车型,究竟这些新车会给通用带来什么样的未来?咱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上汽通用10月销量38.27万辆 五菱/宝骏将迎全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7-11-09 00:26: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