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荣威RX3将于11月15日上市 后续将推RX2/RX8

一猫汽车网 2017-11-07 22:40:47

近日我们从上汽官方获悉,上汽荣威RX3即将在广州车展前夕11月15日正式上市。新车此前已经公布过预售价,其区间为10到15万元之间。该车定位为小型/紧凑级SUV,共有1.6L以及1.3T两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其竞争对手主要为广汽的传祺GS4长安CS55等自主品牌车型,以及本田缤智/XR-V以及日产逍客等合资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作为网红车RX5的小弟,自然继承了上汽集团的外观设计亮点,如“律动设计”的前脸进气格栅以及灯组设计,下方颇具运动感的前保险杠+包围套件,尾灯方面也有小RX5的味道。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与主流合资品牌小型SUV相比都要长出100mm左右。

内饰上,新的荣威RX3由于定位低于RX5,所以在设计上也会有一定的简化。不过首先,在整体设计上,新车的内饰更加具有横向扩张感,富有很强的张力,中控屏幕以及副驾驶前方都有银色饰条增强了整体质感。不过总的来看,其设计更趋近于拥有大屏幕的名爵ZS车型,不管是8英寸大屏幕还是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都如出一辙。

配置方面,荣威RX3搭载了8英寸触摸屏幕,而并没有采用荣威RX5上更大尺寸的屏幕。它搭载了荣威“斑马智行”系统,兼备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主销车型将标配主驾6向电动调节功能,配有座椅加热功能;天窗面积达到1.19㎡,为同级中最大。在安全配置方面,EPB电子驻车、倒车影像/雷达、胎压监测、坡道缓降等功能都会配备。

在动力上,RX3提供了2种发动机,3种动力总成方案,包括1.3T+6AT(163马力),将会搭载在高配车型上,1.6L+CVT以及1.6L+5MT(125马力)将会配合中低价车型。据了解,1.6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达到5.6L/100km,其不管是在动力上还是在经济性上都可以媲美甚至超过日系SUV。

此外,我们还从上汽官方了解到,在RX3之后,荣威将会继续推进RX系列产品的铺开,在接下来的2018年将首先推出RX2与RX8这两款精品SUV车型,其中RX2将定位比RX3更低,预计将是一辆小型SUV或一辆跨界SUV。RX8将定位于中型SUV,替代目前的荣威W5车型,其将会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以及7座的座位布局。有传言称,RX8将会与此前上市的上汽大通D90在相同平台上打造,如果传言属实,那么荣威家族的势力将会大幅度扩张,从小型SUV到中大型越野SUV全部包含。

总结:RX3对于荣威来说是2017年的一个完美结束,不过也可以看成2018年一个更好的开始。从2018年起,荣威SUV家族将不再只有一款爆款产品RX5在奋斗,而是RX3与RX5的联袂出演,以及和即将到来的RX2与RX8出演全面出击的戏码。不过从目前来看,我们更加期待的还是RX3这款产品的价格,毕竟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价格就是一切。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荣威RX3将于11月15日上市 后续将推RX2/RX8

一猫汽车网 2017-11-07 22:4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