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姚利文:持续发力年轻化 景逸X5乘胜再推智联型

一猫汽车网 2017-11-07 13:53:14

不经意间,东风风行品牌越来越年轻化,营销也越玩越潮。从赞助今年娱乐大IP《蒙面唱将猜猜猜》到跨界冠名《打车卡拉秀》,再到请当下超高人气的潘帅代言,东风风行发力娱乐营销的大动作一个接一个。

发力娱乐营销只是拥抱年轻消费群体的举措之一,另一方面,东风风行也在积极推出更能迎合年轻人群需求的车型。11月5日,搭载了Future-Link车联网系统的全新景逸X5 1.5T智联型在东莞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为12.29万元。新车将实现人、车以及互联网的有效链接,可以极大地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高品质智能用车生活的需求。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在发布会专门介绍了景逸X5智联型的推出背景,“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大部分80、90后年轻消费者乐于享受和追求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智能化生活,正是基于以上消费升级洞察,东风风行在已经构建完成的人、车、网络互联平台上,打造了全新景逸X5 1.5T智联型”。

景逸家族“三高”优势再升级  新添“高智能”特征

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东风风行景逸“双车双T”销量突破18800台,爆款气质藏显露无疑。事实上,这个成绩是根植于景逸“双车双T”的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三高”优势。

作为东风风行布局SUV细分市场的重磅车型,全新景逸X5 1.5T智联型在具备“三高”优势的同时,再添“高智能”的特征,通过“安全用车”、“安心养车”、“安享行车”三大方面,与年轻消费者一起,畅享智能用车生活。

安全用车方面。当车辆启动并进入正常行驶时,Future-Link会及时收集并上传发动机数据、胎压等车辆健康信息,平台服务器会据此远程诊断出车辆的健康情况,真正实现“防患于未然”。同时,该系统的碰撞提醒、查找车辆位置、非法入侵报警等功能,也非常实用,有效构建起“整车安防”体系。

安心养车方面。Future-Link系统会根据车辆距离上次保养时间以及行驶里程情况,及时的向车主发送提醒信息,进而提醒车主可以进行预约维修保养、查询维修进度,直到最终完成整个系列的服务,给予满意度的评价。当车辆发生故障时,Future-Link会采集车辆的故障信息,并发送至服务后台。通过服务后台对车辆故信息进行解码分析后,将在用户的手机应用上显示,及时给予可采取的处理建议。

安享行车方面。消费者可通过该系统强大的语音指令,轻松体验到人机互动、便捷导航、生活资讯等贴心功能。同时,消费者可通过APP实现远程定位、寻车、开/锁车、开启空调等功能。

配置和服务大幅领先竞品  市场表现可期

目前市场上,和景逸X5 1.5T智联型定位最接近的就是东风风光580智联型。两者售价相差100元,车身大小也相差不大,同样搭载有功能比较接近的智能车联系统。

另外,两款车在动力系统性能指数完全一致,不过稍有不同的是,景逸X5采用的是三菱4A91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风光580则采用的菲亚特旗下的SFG15T增压发动机。

不过在几个关键环节上,景逸X5智联型比风光580智联型更有优势。一是后悬架系统上。景逸使用的多连杆独立悬挂比东风风光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要更有诚意一些,而且在驾乘舒适度上也更有优势。另外一个就是质保服务上。作为国内质保期最长的汽车品牌,景逸八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比东风风光的七年(或15万公里)整整多出一年,诚意更足一些。

由于早上市一个月,东风风光580智联型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相信在配置和服务上更有优势的景逸X5应该会取得更好的销量

景逸“双车双T”初现爆款特质 稳中有升是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并不乐观,呈现出了微增长、微利润的“双微”情况,多个品牌销量大幅下滑,然而景逸双车却逆势大幅增长。景逸“双车双T”——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自8月底上市以来持续热销,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上市第一个月,既实现销量破万;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景逸SUV销量更是突破18800台。

该车所搭载的是,具备高性能、轻量化、超耐久等特质,带来110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峰值扭矩。与之相搭配的比利时邦奇CVT变速箱平顺性强、高效节能,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

“1.5T+CVT”动力系统极大地提高景逸双T的产品力,也赢得了相当多的拥趸。根据销量统计,搭载CVT变速箱的豪华型豪享型销量占到1.5T车型的75%,其中指导价为10.99万元的顶配车型尊享型占据整体销量50%左右。与以低价低配车抢占市场份额的厂家相比,东风风行的这个销售数字的含金量更高一些。

从销售数据上看,东风风行景逸双车家族具有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任何一家车企都毫不掩饰对爆款车型的渴望,对于从商用MPV切入乘用车的东风柳汽来说,更是如此。

景逸双车双T车型凭借“三高”优势形成了强大的产品力优势,加上有效的营销支持,成功走出了向爆款进阶的第一步。但是8-12万这个级别的SUV市场强手环伺,哈佛H6、风光580宝骏560、长安CS55等一众强手也在全力拼抢。

如何长期保持销量稳中有升是景逸双车家族成为爆款车型的关键。目前来看,景逸双车配置更丰富、售后服务更有保障,在产品力层面的具有一定的优势,但还需要持续拥抱年轻化,更快速地响应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才能始终保持领先优势。相信东风风行伴随着全新景逸X5 1.5T智联型的上市,成功地将景逸双车家族打造成爆款SUV。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姚利文:持续发力年轻化 景逸X5乘胜再推智联型

一猫汽车网 2017-11-07 13:53: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