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自主紧凑轿车格局突变 全新绅宝D50竟直面i6/帝豪

一猫汽车网 2017-11-14 09:30:00 图片作者:赵子旺

在中国汽车细分市场,紧凑级轿车的地位非常重要,其由于排量较小,车身尺寸适中,价格相对便宜,始终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各大汽车厂商也在该领域下足了功夫,纷纷推出自家的优质车型,抢占这一市场。而近些年来,随着自主品牌汽车厂商造车水平不断提高,国产紧凑级轿车的销量也逐年上涨,以上汽荣威i6和吉利帝豪为代表的车型在这一市场中也是颇受好评,几乎可以与众多合资品牌一争高下,而这些自主品牌车型所占到的市场份额也随之逐年增大。近日,北汽全新绅宝D50作为国产紧凑级轿车的又一款重磅车型,已于11月8日在乌镇正式上市,这款车型与国产紧凑级轿车的代表车型上汽荣威i6和吉利帝豪相比有哪些优势,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吸引力又如何呢?下面,让我们来进行分析。

全新绅宝D50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其总体设计还是非常时尚的。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北汽绅宝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OFFSPACE,设计灵感来源于北首都的古典和现代元素,官方对其的解释为“大都之美”。前脸部分,该款车型采用了更加大气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具有辨识性,前大灯组部分,所有光源均为卤素,其内部近光灯带有透镜。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前雾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部分,其运动感十足的“溜背”设计看上去非常时尚。而且,全新绅宝D50的外后视镜为双色设计,集成LED转向灯。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组采用竖条幅LED光源设计。轮胎部分,该车型采用了规格为205/50 R17的佳通轮胎,该轮胎不仅偏向舒适性,而且轮辋造型也十分动感。

荣威i6作为荣威旗下的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其原型车是荣威Vision-R概念车。前脸部分,该款车型与荣威RX5车型采用了相似的家族式设计,大面积的横向镀铬饰条与两侧的全LED大灯相连。荣威i6的车身侧面呈现出了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标准的三厢车身形式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传统选车观念。车尾部分,其尾灯和左右贯穿的镀铬条设计上依然可以看到荣威RX5车型的影子,尾灯融入LED灯带,科技感十足。除此以外,该车型车尾风格依然偏向稳重大气。不过,其后保险杠下方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口仅是装饰。

吉利帝豪作为一款上市多年的车型,其外观设计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前脸部分,该款车型采用了吉利汽车全新家族式回纹涟漪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组内部内加入的灯带,使其在点亮后辨析度更高。车尾部分,其后保险杠下黑色护板的加入也使车尾更有层次感。

内饰方面,全新绅宝D50无论是样式还是科技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一眼望去,甚至能感受到奔驰的气息。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换装了全新的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该方向盘风格偏向运动。同样,其采用的全新仪表盘也显得十分炫酷。另外,新车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设计,该中控屏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搭载了高德地图和科大飞讯定制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进行语音拨号导航以及自定义车机唤醒等功能。

内饰部分,荣威i6依旧采用了与荣威RX5相似的设计,中控区域被竖向放置的10.4英寸大屏幕所占据,并融合了多项功能。该车型的中控台采用双色配色,其中竖直面采用大面积棕色皮质包裹,配以白色缝线和镀铬饰条。

内饰方面,吉利帝豪由于上市已久,所以其中控台在现在看来已经没有太大的亮点。该款车型采用了加入银色装饰的方向盘,仪表盘设计富有科技感。

现如今,消费者对于车身尺寸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一款内部空间大的车型很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虽然上述三款车型为紧凑级车型,但是在车身尺寸方面还是不敢有半点马虎,他们的各项尺寸数据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均可以得到肯定。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这三款车型的车内空间。

全新绅宝D50的表现总体可以令人满意,车内驾乘空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座椅能够为驾乘者提供良好的舒适性。其行李厢尺寸不小,内部也相对工整,车内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无论是驾乘空间还是舒适度方面,都能够很好地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荣威i6在轴距方面占据优势,这也让车内的腿部空间占据一定优势,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腿部还是比较充足的。至于座椅的舒适度及储物空间表现上,荣威i6同样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标准。但是在后排部分,荣威i6的座椅仅可以整体放倒,并不支持4/6比例分割,此外后排中间座位也没有配备头枕,因此荣威i6后排的综合表现并不是非常出色。

在空间尺寸部分,虽然目前吉利帝豪已经落后于全新绅宝D50和荣威i6,但是其尺寸还是满足这一级别车型的需求。消费者使用起来虽然不会感到内部空间过于狭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尺寸的空间,在目前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

对于一辆车型的价值,配置部分应该是最好的体现之一,而配置最全面的车型莫过于顶配车型。下面,我们来对比全新绅宝D50、荣威i6以及吉利帝豪这三款车的顶配车型,看看他们各有什么优势。

全新绅宝D50、荣威i6、吉利帝豪安全/驾驶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全新绅宝D50荣威i6吉利帝豪
价格(万元)9.6914.3810.08
防抱死制动
制动力分配
制动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主/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胎压监测
上坡辅助
后倒车雷达
定速巡航
-


首先,对于一辆车而言,安全驾驶是其最基本的要求,所以我们先来对比三款车型的安全/驾驶配置。从以上表格我们可以发现,三款车型在这部分的配置几乎一致,只有定速巡航部分是全新绅宝D50没有配备的。但是在价格部分,全新绅宝D50是最实惠的,而且定速巡航并不是一个驾驶员离不开的功能,所以从安全/驾驶配置的角度出发,三款车型的价值均非常的高。

全新绅宝D50、荣威i6、吉利帝豪外部/内部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全新绅宝D50荣威i6吉利帝豪
LED日间行车灯
电动天窗
天窗类型单天窗单天窗当天窗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
多功能方向盘
自动空调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外部/内部配置对比。同样,三款车型基本一致,虽说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全新绅宝D50没有配备,但是这个功能同样不是很重要。

全新绅宝D50、荣威i6、吉利帝豪座椅/娱乐信息配置
项目/车型全新绅宝D50荣威i6吉利帝豪
皮质座椅
主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前/后排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中控彩色液晶屏触控液晶屏普通液晶屏普通液晶屏
行车电脑显示屏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座椅/娱乐信息配置对比,可以发现,全新绅宝D50非常全面。但是荣威i6和吉利帝豪没有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并且中控台采用的是普通液晶屏(全新绅宝D50采用的是触控液晶屏)。虽说这两个配置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没有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有所配备,确实可以给人一种高价值的感觉。

全新绅宝D50搭载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48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其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箱技术成熟,操作简单,而CV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应该还是比较不错的。

荣威i6搭载了1.0T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0N·m,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以上数据可以发现,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数据还是比较可观的。

吉利帝豪搭载了1.5L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注重燃油性,其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0N·m,而1.3T发动机更注重动力输出,其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为185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

通过整体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上述三款车型各具特点,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而且他们的品牌影响力在国产车领域,都还是比较大的,几乎在全国各个城市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全新绅宝D50无论从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均有了明显的提升。虽然该款车型仅推出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但是从发动机数据可以看出,其动力输出部分还是可以令人感到满意的,而且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另外,全新绅宝D50价格是三款车型中最便宜的,再加上其拥有的丰富配置,这款车型的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比较高的。

上汽荣威i6和吉利帝豪作为之前已经上市的车型,他们的销量成绩还是比较可观的,这也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他们比较认可。而且,这两款车的动力输出也可以得到满意。而当全新绅宝D50上市之后,其也一定会凭借自身独特的优点,在紧凑级车型市场获得不错的成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自主紧凑轿车格局突变 全新绅宝D50竟直面i6/帝豪

一猫汽车网 2017-11-14 09: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