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后挂备胎/全系3.5L大排量 新款普拉多上市售46.4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1-06 10:56:31

今日,一汽丰田官方宣布新款一汽丰田普拉多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从46.48万到63.68万元,共分为10款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较前款有了较大的改变,内饰也在豪华品质感上有了较大的升级。在配置上,MTM多地形监视系统,MTS越野驾驶辅助以及外挂式备胎都搭载在了新普拉多之上。此外,新车全系搭载了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原先的2.7L发动机将不再提供。具体车型售价见下表:

新款PRADO普拉多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SX46.48
TX47.98
TX-L51.98
TX-L 后挂备胎52.98
TX-L NAVI53.88
TX-L NAVI  后挂备胎54.88
VX59.98
VX 后挂备胎60.98
VX-NAVI62.68
VX-NAVI 后挂备胎
63.68


作为中国甚至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硬派越野车之一,普拉多每一次改款换代都吸引着众多的目光。此次普拉多改款作为这一代车型的第二次改款,其变化改动范围之大不亚于一次全新换代。其中最大的改动在于全系仅提供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从原先的全时四驱变成了现款的分时四驱模式。

除了这两点之外,新车在其他地方的改动也非常值得关注。首先在前脸方面,此前的垂直“钉子式”前大灯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新款兰德酷路泽的水平排布灯组设计,整体看来虽然没有原来那样有攻击性,但是更加具有稳重踏实的感觉,同时也在横向加宽了车身视觉感受,霸气感依旧。此外宽五幅式前格栅被保留了下来,细节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此外,灯眉和进气格栅上方也被一条新增的镀铬饰条贯穿起来,让车头的设计整体性更强。总的来看比上一代颜值提高了不少。

转到尾部,新车的造型也有所调整,LED光源被应用在了雾灯组上,尾灯的造型也有细节变化,看起来更加时尚。上一代被取消的后挂式备胎回归,喜欢全尺寸备胎和霸气感觉的车主有了原厂选择。尺寸方面,新车的三围分别为4840(带外挂备胎5010)/1885/1890mm,轴距依旧为2790mm。此外新车新增复古棕珍珠云母车漆,在外观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内饰方面,新车也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主要在中控台的造型上进行了升级,物理按键的排布有了一些变化,多媒体控制与大屏幕现在看起来更像一个整体,下方的空调控制区也有调整。此外,全新的仪表盘采用蓝底色设计,金属质感比此前更强了。全新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现为全黑色设计,取消了此前的一些银色饰条。

在座椅和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7座布局,第三排座椅可以收纳放平,第二排也可以放倒形成超大后备箱空间。科技配置上增加了PVM全景监控系统、DSC起步辅助控制系统,在越野功能上,新车将搭载MTM带多地形选择功能的监视系统,MTS多地形驾驶辅助、TPMS胎压检测系统。在高配车型上还将搭载KDSS动态悬架以及AVS自适应悬架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与前款相比有了一个比较重大的改变,取消了2.7L自然吸气的低功率版本车型,现在新款全部10款车型都将搭载3.5L排量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与前款保持一致。在传动方面,新车将取消手动变速箱,全系将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四驱系统从原来的全时四驱改为全系分时四驱,在这一点上对于喜欢越野的准车主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总结:相对于外观和内饰的大变,此次普拉多改款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动力和传动方式的配置上。全系3.5L取消2.7L,变相的增加了普拉多的准入门槛。此前最便宜的2.7L+5MT只卖39万的时代将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46万的较高起售价。另外,全时四驱也被分时四驱所替换,增加了切换的步骤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四驱系统的稳定性。不过另一方面,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并且在普通公路上的加速以及动态表现,新款普拉多肯定会比老款更加优秀。


所以总的来看,其实取消全时四驱不见得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坏事,反而对于很多对普拉多的定位仅在于“高大,3.5L大排量以及皮实”的人来说,越野从来没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新款普拉多可以很好的满足他们的所有要求。至于你说砍掉四驱省下来的成本去哪了?除了全系换装3.5L发动机之外,新车的配置也比老款有所提升。对于那些想买普拉多又想挂3.5L V6铭牌的消费者来说,新款普拉多无疑更加适合你们。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后挂备胎/全系3.5L大排量 新款普拉多上市售46.4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1-06 10:56: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