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你负责旅行 创新BMW 6系GT负责让它变得盛大

一猫汽车网 2017-11-06 00:49:01

GranTurismo,这个来源于意大利语的单词,意为“盛大旅途”。17世纪,远途旅行去追寻文化的起源,逐渐成为欧洲上层贵族所向往的生活方式。从英国伦敦到意大利罗马,从法国巴黎到佛罗伦萨,沉浸在多样化文化中的同时,伴随着他们的也是一段长达数千公里的长途跋涉。

 

虽然从文艺复兴到工业革命,高傲的贵族没落了,华丽的马车也消失了,但是GT所代表的长途旅行却流传了下来。通过汽车,再平凡的普通人也可以像欧洲古代贵族那样,横穿欧洲大陆去体会异域风土人情。不过对于那些受过高等教育,在高端写字楼商圈中拿着高薪却休假时间寥寥的金领来说,如果一年只有一次的自驾旅行再不精心策划,实在是难以满足他们对精神世界的追寻。除了风景秀美的目的地之外,他们还需要一辆可以匹配这种精致旅行的豪华旅行轿车——宝马给出的答案是,这辆全新的,独一无二的6系GT。

数字6在宝马集团中的地位非比寻常,它拥有着大哥7系的豪华,商务与极致精美的内在基因,又同时拥有偶数车型独特的运动与美学设计。另一方面,GT所代表的车型,更是与同门旅行轿车不一样的存在。不管是3系GT还是5系GT,它们都在轿车的基础上加高加大了车身,尾部也采用了溜背造型。具有力量感的折线设计也更多的出现在GT车型上,让人能够一眼就看出它的与众不同。

而此番6系与GT车型融合而打造出的6系GT,兼具了6系的豪华运动美学设计与GT车型的大空间基因,让它不再是一辆只有运动基因却不能长途旅行的“不完美”车型。确实,仅从外观上来看,这款创新BMW 6系GT像一尊精美的雕塑艺术品:头部的设计饱满厚实,在保留了经典的开眼角天使眼大灯与双肾型智能降阻进气格栅的同时,也在引擎盖上着力刻划了4条富有力量感的线条,与其他车型相比更显“肌肉”。在尾部,立体造型的尾灯首次应用在BMW车型上,为新车带来灵动的感觉。

不过这款6系GT,最让人着迷的还是它的侧面线条:上方的长引擎盖,大倾角挡风玻璃以及一体式的溜背造型,打造出的曲线可以与概念车媲美;中间一条平直的腰线划过车身,是打造前后设计平衡的一杆标尺;再到下方与车顶造型相呼应的下折车身棱线,整个侧面犹如雕塑一般精美。此外,为了车顶流线而重新设计的霍夫迈斯特拐角,突出的车轮轮拱,以及在高速行驶时会自动伸出的后扰流板,也仿佛再一次重现了文艺复兴时期豪华马车的某些元素。总而言之,这辆车的设计,绝不会辜负精英人士们所需求的那种豪华。

在外观上,6系GT提供的是设计之美,当旅途启程后,它又有着7系一般的豪华体验。抛开宝马经典的中控设计不谈,在内饰选材与精致感的营造上,这辆创新6系GT做得十分到位:精致的Nappa小牛皮搭配手工缝线工艺创作的舒适坐垫,大面积实木饰板所营造的自然氛围,以及与车外相同的,多样化棱线所营造出来的立体雕塑感,在无形之中提供了豪华旅途所需要的质感。

从另一方面来说,现代设计元素也可以在很多方面提供6系GT所需要的那种豪华感,比如从门把手投射到地面的迎宾光毯与车内的环境氛围灯,在黑暗中也能凸显与众不同。几乎与顶棚相同面积的全景天窗与GT车型特有的无框车窗,结合了旅行车与跑车各自的抢眼设计。还有电吸门,B&W环绕音响等等豪华配置,从现代人的视角来看,这辆车也是一件价值不菲的佳作。

当然,来自德国的精湛机械科技主义怎能容许在“摩登”这方面落于人后?所以除了营造豪华感的美学设计,6系GT也搭载了大量的科技造物: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自然是不能缺席,超清的显示和多样的风格,能为驾驶员最清晰,最独特地传达信息;同级别最大的HUD平视显示系统,又几乎可以代替下方的仪表盘,显示出关键的部分;与7系上相同的热触感中控按键,除了有着灵敏反应和清晰明确的液晶显示之外,宝马还特意在表面上刻出高低不平的凹槽,保留了一定的机械按键感觉,为盲操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再加上升级版的iDrive系统,更流畅的触控屏幕,手势控制以及自然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的渠道只有你做不到,没有你想不到的。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要是德国人说第二,估计也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了。

此外,由于融合了GT车型的大车身优势,创新6系GT车型从一开始就拥有着长途旅行所需要的一切实用元素:比如与标轴7系一样长达3070mm的轴距,为后座成员提供了极致的膝部空间;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四区自动空调以及后排空气头枕,能帮助乘客在旅途中最大程度的缓解疲劳。5103mm的车长搭配一体式溜背造型,提供了标准610升,最大1800升的行李箱容积,这甚至比大多数城市SUV的行李箱都要宽敞;再加上纯平的行李箱门槛,下踢式感应电动尾门以及GT车型独特的后备箱开启造型,这辆6系GT简直就是专为长途豪华旅行而生。

当然,提到宝马就不得不再次重申它骨子里的“驾驶机器”之基因,作为运动能力出众的“偶数”车型,自然会将这份运动传承到底。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630iGT(258Ps/400N·m),以及搭载3.0T发动机的640iGT(340Ps/450N·m),均搭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经典组合已经在无数台宝马车型上被验证为“最佳的运动组合”。即使是2.0T发动机也可以提供澎湃的动力,而3.0T车型更是可以在5.3秒之内让6系GT从0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

此外,由于与7系轿车通用平台,所以新7系的种种底盘技术也被应用在了这辆6系GT上:为运动,6系GT拥有电动防倾杆,后轮转向技术以及最高150千克的车身减重,给高速与长途驾驶提供最值得信赖的平台。为舒适,它又有动态减震控制,空气悬挂,不管在何种路况下都能保证最舒适的乘坐体验。

于是不管是时速200公里的飞驰,还是以时速80公里紧急避让,亦或是在通往目的地的碎石路上飞驰,开车体会到的总是激情澎湃与信心十足,似乎任何路况都可以轻松征服的感觉,同时后排的乘客又会得到一种宁静与惬意的舒适感,只有旅途终点的美景才会让他们从这种状态中回过神来。而这些,只不过是宝马设计6系GT最基本初心的体现:让一场盛大旅程中的每个人,都体会到不同的,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罢了。

创新 BMW 6系GT就是这样一辆车——静止的时候你看它,仿佛就看到了那一场可能一年才可能有一次的精心策划的旅行,仿佛看到了自己置身于科隆大教堂,置身于罗马斗兽场,置身于圣托里尼的美妙照片。真正出发后开着它,却又发现其实坐在这样一辆车里与家人朋友互动,分享旅途中的见解与感受,才是一场旅行真正的意义所在。或者用宝马的话来说,6系GT带给你的盛大旅行,每一场都能够充满着惊喜与愉悦。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你负责旅行 创新BMW 6系GT负责让它变得盛大

一猫汽车网 2017-11-06 00:49: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