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大众新高尔夫上市12.19万元起 个性与情怀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7-11-04 21:13:43 图片作者:赵子旺

一汽-大众高尔夫作为一款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的车型,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尤其是部分年轻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青睐有加。2017年11月4日,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家族正式上市,其中共包含了新高尔夫、新高尔夫GTI以及新高尔夫R-Line三款产品,主要针对外观和配置做出相应的优化升级。其中新高尔夫的售价为12.19-18.29万元,新高尔夫GTI的售价为23.99万元,新高尔夫R-Line的售价为15.79-17.19万元。那么,此次新高尔夫家族又有哪些变化呢,下面让我们来简要的看一下。

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新高尔夫1.6L手动时尚12.19
新高尔夫1.6L自动时尚13.39
新高尔夫1.6L自动舒适14.49
新高尔夫180TSI(1.2T)自动舒适15.08
新高尔夫230TSI(1.4T)手动舒适14.09
新高尔夫230TSI(1.4T)自动舒适15.49
新高尔夫230TSI(1.4T)自动豪华16.59
新高尔夫280TSI(1.4T)自动旗舰18.29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GTI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新高尔夫GTI 2.0TSI23.99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R-Line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新高尔夫R-Line 1.4TSI手动型
15.79
新高尔夫R-Line 1.4TSI自动型17.19


第一代-第七代高尔夫

高尔夫家族作为大众汽车旗下最热销产品系列之一,诞生自1974年,已历经7代车型更迭,累计销量超过3000万辆,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2003年7月,大众集团将第四代高尔夫引入中国,由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一汽-大众进行生产。另外,为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大众还基于高尔夫开发了多款衍生车型,其中包括了高尔夫GTI和高尔夫R-Line。值得注意得是,当年高尔夫在中国上市刚过半年便打破了人们对紧凑型两厢车的固有看法,不但一直在市场中延续着旺销热度,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抢购场面。

1.配置升级,新高尔夫针对配置做出相应的优化升级,前、后灯组造型换新,且内部选用全LED光源,新增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电动座椅与记忆功能以及第三代自动泊车PLA等多项科技装备。

2.动力选择丰富,高尔夫家族共推出了搭载1.6L、1.2T、1.4T低/高功率以及2.0T四款发动机车型。其中1.4T全部车型的后悬架将升级为独立悬架。

3.燃油经济性有优势,此次上市的车型全部搭载原有动力系统。根据原有车型油耗可知,其全系车型百公里油耗在5.1L-6.3L之间(工信部综合油耗)。

高尔夫

外观方面,新高尔夫的前保险杠设计采用“X”型风格。前大灯组为全新的“双L”造型,并且全系车型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该款车型的进气格栅镀铬饰条贯穿品牌LOGO,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延伸了视觉宽度。车尾部分,其尾灯组经过重新设计,内部集成全新矩阵式LED,搭配流水式后转向灯,科技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内饰提供黑色、棕色以及灰色三种风格选择,中控台大量选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新增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其可显示7大功能和5信息模式选择,而嵌入式9.2英寸信息娱乐触控屏取消了实体按键,支持手势控制、MIB和FPK独立显示地图。

动力方面,新高尔夫动力系统仍搭载1.2T、1.4T以及1.6L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200N·m,1.4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1.4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25N·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55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的前脸采用蜂窝状进气格栅,中央镶嵌有镀铬GTI徽标,一根红色线条贯穿整个进气格栅,与两侧头灯组相连,辨识度极高。其前大灯组选用LED光源,并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全新18寸Austin镜面战斧轮毂,搭配尾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使新车运动气息更浓郁。另外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还将提供天窗和鲨鱼鳍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GTI内饰主体选用黑色配色方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座椅以及门板等多处运用红线缝制,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氛围。而前、后座椅加入了经典的格子布元素。配置方面,该款车型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嵌入式9.2英寸信息娱乐中控屏,并支持MIB和FPK独立显示地图以及手势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高尔夫GTI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35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R-Line

高尔夫R-Line外观采用了全新样式的LED头灯组和前保险杠。前保险杠融入了更多亮黑色及镀铬饰条,两侧取消了雾灯。雾灯区域变为虎牙式造型,与车侧新增的高亮黑侧裙相呼应。车尾部分,其增加了R-Line专属的刀锋式侧面徽标和后扰流板,全新熏黑LED尾灯组,搭配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R-Line内饰整体体现出大众家族式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使用R-Line专用装饰面装饰,主、副驾采用Alcantala真皮双拼色座椅,并带有座椅加热和腰托。其采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平底设计,还拥有换挡拨片。

动力方面,新高尔夫R-Line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该款车型百公里油耗为5.7L。

高尔夫车型被冠以“潮流”、“时尚”的标签,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多以年轻人居多。究其原因,首先这是一款外形时尚的车型,充满运动气息。其次,这款车型的选择比较丰富。无论是从燃油经济性考虑,还是从动力输出考虑均能选到自己满意的车型。另外,高尔夫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还是有不错的口碑的,市场保有量比较大,所以消费者也更愿意购买一款已经接受过考验的车型。

此次上市的新高尔夫虽然只能算是一次改款,但是这次的改款升级是个不小的惊喜,新车型带来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比如加入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另外,1.4T全部车型的后悬架将由此前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改为独立悬架也是非常值得称赞的。所以,高尔夫这款车型是一款个性与情怀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大众新高尔夫上市12.19万元起 个性与情怀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7-11-04 21:13: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