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前10月增长30% 东风本田提前2个月超去年全年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7-11-03 05:17:24

今年1-10月,东风本田累计销量577557辆(2016年全年销量为570077辆),同比增长30.3%,提前两个月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东风本田销量达到54693辆,同比增长19.9%。今年年初东风本田定下了65万辆年销量目标,但随着产品的热销,东风本田已两次调高目标数据,定下挑战全年70万辆及以上的目标。截止10月份,东风本田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83%

分产品来看,东风本田旗下明星产品持续热销。在SUV领域,今年10月,全新一代CR-V(含锐·混动车型)终端销量高达20223辆,单月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XR-V 10月终端销量为9239辆,特约店总库存仅为2717辆,库存系数低至0.2。在轿车市场,第十代思域又创月度销量新高,10月终端销量为16565辆,思域上市一年半后,仍旧需要订单销售,无疑说明其产品热度。

CR-V换代后受热捧 锐·混动车型成新增长点

全新一代CR-V自7月10日上市之后,头三个月的销量持续走高,换代车型为CR-V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新一代涡轮增压在保证了良好动力性的同时提供了更低的油耗。锐·混动车型成为同级唯一的非插电混动车型。目前其销量可以达到CR-V全系中的一成,并且还在不断上升中。

月均两万辆的销量对CR-V来说属于标准水平,新CR-V在定价和产品实力上很有竞争力,销量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虽然市场早就过了当年那个一招鲜吃遍天、一款车就能养活一个品牌的时候,新一代CR-V不仅要面对更多的合资紧凑SUV的压力,还要提防羽翼日渐丰满的国产SUV向上突围。当年第三代CR-V连续5年拿下合资紧凑SUV销量冠军再难延续,不过退一步,继续做这个级别的领跑者,还是无压力。希望东风本田对经销商的管理到位,并提高产能,防止“加价”带来的负面影响。

上市一年半依旧火爆 思域成东本轿车主力

猫哥10月份去广州东本4S店咨询过,基本上思域还是处在一个“订单销售”的情况,虽然不需要加价,但视颜色不同交车时间1个月左右。一款上市一年半的轿车,还能保持如此产品热度,月销1.6万辆也说明了这个热度的真实性,东风本田对“年轻化”这个词的认识很准确。

思域还未上市时,就靠着上一代传承的运动定位和新一代的掀背设计吸引了不少眼球。上市后,11.59-16.99万元的售价又是恰到好处,与其上市前很多人猜测新思域会继续“叫好不叫座”不同,新思域自上市其销量一直居高不下,特立独行的设计吸纳的也不仅只有年轻群体的眼球。

思域在同级市场的唯一性和独特性代表着没有意外的话,它能够在市场持续火下去,别的不谈,一个掀背外观+105mm的离地间隙,同级上哪去找第二个?中国市场上卖的最好的运动型紧凑轿车,非思域莫属。之前陈斌波提到的“新思域年销10万”,看来并不是问题。


UR-V的表现 证明了东风本田高端化的成功

可以看出,10月份,UR-V销售4215辆,以款车所面对细分市场而言,这个成绩不错。其价格空间已经与部分豪华品牌产生了交集,但依旧有其独特的魅力,整车充分运用了本田众多前沿技术与高科技配置。在外观设计上LED前大灯、19寸大轮毂以及大尺寸全景天窗等诸多配置一应俱全;动力方面的2.0T+9AT独特搭配足以与豪华品牌相媲美。

东风本田在产品研发中,有一种“耐住寂寞做减法,将每款产品做到极致”的观点,UR-V就是基于此打造而来。东风本田的精品工程,不是一味的做大,而是做强;不求最大的量的价值,而求存量增长的价值。UR-V这样的产品,就是要表现整个品牌在市场上的独特性。


猫哥总结:

东风本田今年的销量增幅在合资车企中属于领跑水平,旗下数款热门产品在市场中都有着独特且不可替代的魅力。就像其“Stay ahead—志在先端”的品牌口号那样,东风本田的产品总是比别人先走一步,同时东风本田第三工厂项目将于2019年投产,新增12万辆产能,并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东风本田并没有强调自己要在哪一年实现“百万辆目标”,它们更爱做“自己的对手”。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前10月增长30% 东风本田提前2个月超去年全年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7-11-03 05:17: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