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5年增6倍 雷诺在华顺势狂飙

一猫汽车网 2017-11-02 11:42:12

10月31日,东风雷诺在武汉举行了2022愿景纲要媒体沟通会。这是一场看似低调的活动,场地没有选在车企搞活动标配的五星级酒店,而是选在了远离市区的东风雷诺厂区内的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没有任何花哨的布置,甚至连LED屏幕都没有。

然而就是这看似低调普通的沟通会,却不低调地迎来了汽车行业最具重量级的大咖----充满传奇色彩的的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以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李邵烛。今年以来,卡洛斯·戈恩已经来中国3次了,由此可见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了。正如他在发布会上说到的:“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是未来出行的全球引领者,所以雷诺集团将中国作为其‘驾驭未来’中期计划增长目标的战略核心。”

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同样不低调的还有雷诺亚太区主席、东风雷诺总裁福兰在会上公布的东风雷诺2022愿景,2022年在华销量将从今年6万辆提升到40万辆。5年增6倍,国内行业销量排名要从目前的55名大幅提高20名左右(根据2016年全国车企销量排行数据),你说是不是高调到爆?

势头正劲 东风雷诺第一阶段收官

戈恩敢于在华开启狂飙模式,和东风雷诺突出的市场表现息息相关。2013年12月,东风雷诺项目才正式获批。短短四年时间,东风雷诺已经实现科雷傲、科雷嘉两款SUV的国产化,同时完成了年产15万辆整车的产能建设。截止到今年10月,东风雷诺销量已经突破6万台,提前完成全年必达销售目标;全年销量突破7万台,完成挑战销量目标应该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在今年并不太好的大环境下,东风雷诺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非常抢眼。

中外股东双方高度认可东风雷诺市场表现

东风雷诺  戈恩“驾驭未来”计划的中国支点

10月6日,雷诺集团在巴黎宣布了“驾驭未来”( Drive The Future)2017-2022计划。根据这个计划,雷诺集团预计将实现40%的销售增长,即销量从2016年的347万辆提升至200年的500万辆,而且新增销量更多是欧洲以外市场获得。

要顺利实现这个计划,就需要确保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根据当天公布的东风雷诺2022愿景,雷诺2022在华销量要从7万辆提高到55万辆,奉献了“驾驭未来”计划销量增长目标的31%。根据规划,55万辆中的40万辆将有东风雷诺完成,其余15万辆则有聚焦商用车市场的华晨雷诺完成。

东风雷诺已经成为了雷诺“驾驭未来”计划在中国的支点。为此,东风雷诺将会在四个核心支柱发力:

东风雷诺将全面扩充产品阵营。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包括3款电动车型。在导入新车型的同时,雷诺还将围绕 “Passion for life”的品牌主张和“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三大关键点提升产品的驾乘感受。

到2022年,东风雷诺经销商店将在现有200家的基础上翻一番,超过400家。东风雷诺希望通过营销网络的高质量扩张帮助雷诺成为知名度高、满意度高、周到便捷的汽车品牌

德意于雷诺全球品质标准,东风雷诺车型的优异品质获得众多机构的认可。今年9月,在J.D. Power发布的报告中,东风雷诺科雷嘉在2017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型SUV中排名第二。东风雷诺将继续强化品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产品品质、最佳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满意度以及最佳的客户使用体验。

东风雷诺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产品开发,同时国产化率将从目前的87%进一步提高,达到90%以上。另外一方面,东风雷诺还会强化研发和制造,努力将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建成雷诺-日产联盟“最佳”工厂直营。

2022年,不远;年销量40万,远吗?

在中国实现40万的年销量,看起来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卡洛斯·戈恩在发布会上说到:“雷诺每到一个新的市场,通常会占到6%-7%的市占率。目前,我们在巴西有超过7%的市占率,在俄罗斯有8%的市占率。在中国,到2022年,55万台销量也只占2%的市占率,这意味着我们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另一方面,面对国内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一向高度自信的戈恩也保持了足够冷静。他认为雷诺现在的规模还比较小,还没有准备好在这个市场上开展竞争。事实也是如此,东风雷诺向40万目标冲刺的路上拦路虎一点都不少,销量目标与现有产能缺口较大、9款全新车型导入工作量巨大、还有老生常谈的品牌知名度等等问题。

不过,回顾过去的四年时光,那时东风雷诺面临的困难更多、实力也远远没有今天强大,不也一路披荆斩棘走了过来吗?经过四年发展,东风雷诺已成长为一家羽翼丰满的全价值链合资企业,拥有2500名不同文化背景与国籍的高素质员工,相信2022愿景一定会顺利实现。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5年增6倍 雷诺在华顺势狂飙

一猫汽车网 2017-11-02 11:42: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