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当E级不再奔驰/5系不再宝马 你可能需要一辆CT6

一猫汽车网 2017-11-06 00:51:27 图片作者:杨万科

凯迪拉克CT6驾驶席下来的一刻,意味着我完成了对所有这个级别,主流豪华轿车的测试。开过了这么多中大型豪华轿车,CT6给我留下印象不是最深刻的,但我对它的综合评价却不低,我敢肯定不是因为那全系9万元起的现金优惠。

有一句“古训”我从儿时便印在脑海里——“坐奔驰,开宝马”。虽说听上去只是坊间的口语,但仔细想想却不无道理。在那个年代的奔驰、宝马,W140和E39,它们呈现的性格就是迥异的。

W140的气定神闲、闲庭信步,和E39的血气方刚、刚柔并济,是那个时候国人对奔驰宝马最初步也最形象的认知。

现时就不一样了,汽车变得趋向同质化,或者说,你我间都拥有了相似的性格,现在的奔驰也能够是很运动的,而宝马,它却不一定很好开。大家都变得无所不能,而面面俱到的背后,很可能是索然无味,最能够体现差异化的,也就只是设计这类比较表象的东西。

称W212为末代贵族,其实一点也不言过。虽说车厢内部并不绚烂并不璀璨,少了高调的炫技,却注重着笃实稳重,尤其是乘坐起来,至少还能配得上“坐奔驰”一说。

新一代E级,V213,进入车内犹如置身丽思卡尔顿行政套房中,坐拥维港的醉人夜色,但那也是出于视觉效果的华丽,实际乘坐感受,竟然比不过老一代的奔驰汽车。

凯迪拉克CT6作为这个级别的后来者,同作为新时代的产物,它却没有弄丢美式豪华传承下来的那种舒适。每张座椅都宽大而且厚实,在表面皮质和内部发泡上,感受得出来是很典型的老美风格,不惜成本让你能懒懒地坐在上头。

CT6的车长达到5179mm,轴距为3109mm,无论是哪项数据,都比现如今的5系长轴、E级长轴具有不小优势,所以它无需紧张自己的后排空间。它能把座椅的坐垫做得足够长,毕竟腿部空间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老美的豪华,所谓讲究又不讲究,林肯做得稍好,但凯迪拉克确实是很能佐证这点,这和国产不国产并无太大关联。

CT6舍得用一整块柔软细腻的皮革去覆盖中控台或门板内侧,但却又能够把座椅调节按键、杯架/扶手箱开启机构什么的做得有点松垮,急加速下的细微共振或是异响,总是阴魂不散,细节上也许会让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颇有微词。

车辆启动后,等待一段写意的英文出现,然后等中控CUE开启,我发现对于一款豪华行政级座驾来说,凯迪拉克CT6的多媒体系统界面有点随意了,画面精细度和UI都算不上太好。

不过别揪着细节不放,行走起来的质感,CT6还是能让人信服。通用系的产品总能把底盘做得很扎实,迈锐宝君越都是不错的例子,在凯迪拉克CT6上,底盘稳重的同时又避免了拙劣。

坐在CT6的后排,你能够稳稳当当地欣赏一部电影,或者是踏踏实实睡上一觉,震动和噪音都不足以成为惊扰你的因素,毕竟有四门双层隔音玻璃,以及每秒能做出1000次调整的MRC电磁悬架在。

座椅就更不用说了,而且很“资本主义”的是,在CT6上,前后四张椅子都是带有加热、通风、按摩和电动调节的,有点过分了啊......

像前面说的E级换代后性格发生变化,5系又何尝不是?如履平地的底盘,不再犀利的方向感,以及比奔驰还要舒服的座椅,实在是不太能激发我的驾控欲望。

如今买中大型豪华车的,都不大可能请司机了,一个是车子变得便宜了,其次是,司机的薪水比你养车的钱还要贵得多,除非再往上走一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吧,例如奔驰S或者宝马7系。

至于CT6,它比较特别,按照尺寸来看,它比较接近大型豪华轿车,但售价上,其实它和E级、5系处在同一区间。我认为无论坐还是开,它都合适,当然了要是自己开的话,它也不会让你失望。

同样来自美式的豪华,林肯CONTINENTAL的表现会更典型一些,开车如开船这是最恰当的比喻,不太灵活的操控,以及随着路面浮浮沉沉的悬架,似乎会更适合有了一定岁数的买家。

CT6不一样,它车身虽大,但开起来感觉却不笨重,2.0T发动机以纵置布局躺在发动机舱中,塔顶旁的两根加强筋看上去像是在囚禁着这头“野兽”。

276Ps的最大马力和400N·m的最大扭矩,似乎无时无刻不在等待我发号施令,只要有求就必应,动力响应基本上做到了随传随到,而且主观感受上,要比变得更注重舒适的这一代宝马5系更加带劲。

两者明显差异体现在变速器上,虽说都是8AT,但ZF供货和宝马调校这个黄金配合至今还是难以有人超越,总的来说两者表现都足够平顺,但5系的升挡会完成得更加神不知鬼不觉,积极也更细腻。

除此以外,在路感反馈和转向质感上,我都是更喜爱这辆CT6的。除了前文提到的MRC电磁悬架,CT6还配备了ARS主动后轮转向系统,后轮转向角最大达正负3.5度,原地打轮的情况下也能观察得出来后轮之变化。这两样装备都是为了在硬件上,让CT6兼具舒适和操控性。

对于驾驶,CT6已经展现得足够精彩,只不过一直让我耿耿于怀的是,如果方向盘能做得跟5系一样,握感厚实,造型性感,那就再好不过了。

也挺遗憾的,这回测试的是2.0T而非3.0T车型,后者的发动机是通用为CT6量身打造,405Ps最大马力能够让它轻松在5秒出头破百,代号8L90的变速器来自Corvette Stingray与Z06,让一辆豪华旗舰轿车配上一套“大后超”的动力硬件,挺有意思。(图/文/摄:一猫汽车网 杨万科)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当E级不再奔驰/5系不再宝马 你可能需要一辆CT6

一猫汽车网 2017-11-06 00:51: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