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奔腾连撞5次奥迪事件是对法律的无知吗?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18:40:00 图片作者:张学军

奔腾连撞5次奥迪事件是对法律的无知吗?

经常听说一些司机有路怒症,但有些人没有上路就愤怒了。这不,最近网上一则新闻“奔腾连撞5次奥迪撞出一条路”引起大家的议论。

事件的起因:奔腾连撞5次奥迪事件大致过程是这样的,一位住在中赢康康谷小区的业主给快报报料说,事情发生在他们小区一个出入口,因为停车收费的问题起了争执,有业主把车堵在收费岗门口,后来被人开车撞开。

事件的深层原因:奥迪车主(在餐饮街开了一家餐厅)每天都要开车去买菜,以前进出都很方便,但是10月份开始,物业贴告示要收费,他们以前说过商户停车可以免费,所以很多商户不能接受。

“每天都有很多人为了停车的事争来争去。”一家饭店老板陈先生说,去年商铺交付时,商户和过来消费的顾客都可以免费停车,今年10月,物业贴出告示,说要开始收停车费了,商户也要交钱,这下他们不干了,前一晚发生了业主堵门被故意撞车的事。

被撞的是辆旅行版奥迪,听车主说是进口的(A4 allroad)版,40多万元。(29日)晚上8点不到,奥迪堵在收费岗亭前面,好几次有车想出去,看到被堵了,只能倒回去。但是一辆奔腾轿车,开到奥迪车后面,车上下来几个人,其中一个人指着奥迪说,把它给我撞掉,然后奔腾司机几次加油门猛撞奥迪,连撞了5次,直到把奥迪撞出收费口。

事件的时间线:奥迪下午1点多就堵在那儿了,应该是为了停车费的事。晚上8点,来了一辆车(奔腾),见到奥迪就撞。

现在中国一直推进法制建设,提倡人们知法、懂法、守法,难道撞车的不知道这是在犯罪吗?停车在收费站口是否违法?我们看下律师怎么说。


擅长道路交通案件维权律师吴婷分析:

1、从撞车者的行为来看,显然已经触犯了刑法第275条故意损坏财物罪,其中损坏公私财物价值5万元以上的,处3年有期徒刑,从奥迪损坏情况看,损失应该不小。

2、另一方奥迪车主,即使对物业公司做法有不同意见,奥迪车主应该正当维权,把车堵在大门口,属于维权过度,情节严重也将受到治安处罚。

该小区每天都有很多人为了停车的事争来争去,目前双方车主均已被传唤。


微博的网友怎么说?

1、不交就不交 你撞杆自己走 为什要堵门 你不是自私是什么 你妨碍了别的人还有理了 你和物业的矛盾为啥要影响到无相关的人 自私的人果然理解不了自己为什么自私

2、这就跟女孩子网购一样,买上多少钱衣服不心疼,邮费10块贼心疼

3、这(奔腾)是物业故意找的人来干的好嘛

4、已经不是赔钱的问题了,故意损害公私财物,这样撞a4,损失超过5万的话都可以判3年有期徒刑了,刑事案件了,所以是个人冲动也好,是物业找人来撞也好,还是要懂点法啊。

5、拒绝支付也是有理由的好吗,是因为之前停车场本来说免停车费一年突然要求收费,女车主为了维护权益被“堵”在收费岗亭前,请把事件复述清楚。

关于这件事,引发了网友的大量讨论,你怎么看呢?不论如何,撞车之前该想想是依据哪条法律撞,相信会有后续进展报道的。


代驾敲诈套路防不胜防//news.emao.com/news/201710/26694.html

代驾中常见纠纷的处理依据//news.emao.com/news/201710/26695.html

一猫汽车网万圣节活动图片://news.emao.com/news/201711/26715.html

林俊杰豪车大盘点//news.emao.com/news/201709/2646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奔腾连撞5次奥迪事件是对法律的无知吗?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18:4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