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从造车到建房 本田智能住宅产电比用电还多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12:57:25

习惯于“点歪科技树”的本田又搞了一个大新闻:一栋前沿的智能住宅,这项创新技术可使净能源生活及交通消耗为零。还能让额外的产出电能并网发电。看起来造车已经不能满足它了,下一步就是盖楼了。

这栋房子位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西村校园,能够通过可再生能源生产更多的能量,包括为本田飞度 EV(本田现阶段旗下唯一的纯电动车产品)每天的出行提供足够的能量。这套智能住宅结合了太阳能,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和许多低能耗设备及基础设施。由于设计高效,所有供暖、制冷、通风、照明、热水、设备,甚至是为本田飞度 EV提供的能量都是由安装在屋顶的太阳能光伏系统提供,功率大小为9.5 KW

本田的这套智能住宅最突破性的功能绝对是公司专有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SHS——一套监测、控制和优化整个房子的电力生产和消耗的软硬件结合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一个10 kWh的锂离子电池,可储存通过家用太阳能电池板收集到的能源,在你需要能源的时候自动放出。如果房子有多余能源时,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甚至能够将电运回输电网。

在目前的实验中,整套住宅已经实现了降低50%碳排放的目标,在本田的2020目标中,这套房屋将实现0碳排放的目标,同时整体转型为氢能源。在本田的构想中:未来普及氢能源要率先从生活上出发,当你习惯于生活中的氢能源时,汽车向氢燃料的转变将更加顺利。

那么,整套房屋在细节上是怎样表现环保0排放的的神奇之处呢,猫哥接下来用几张图和大家盘点一下:

1.结构材料多采用木头,很少用高污染高耗能的钢筋水泥。

2.智能中心控制系统

3.高效节能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这套太阳能发电系统采用HSHS的薄膜太阳能电池,采用了高效、超薄的CIGS(铜、铟、镓、硒)电池,至少满足日常生活的50%的用电量,电量充裕时还可以储存备用。

4.地热采集器

将导热棒插入50m左右地下,以地热保证整间房屋的温度

一家汽车厂商涉足家庭自动化领域看上去可能有点奇怪,但本田的计划并不仅限于此。他们和加州大学的研究者们正在全屋设备协同工作的方式,以及它们对于气候变化的影响。环保不仅是一个口号,它需要涉及生活中的各方面。

本田一直以来都认为,汽车新能源化只是未来的一环,环保不是一项需要刻意为之的目标,但环保渗入生活的各方面时,整个社会也就实现了进步。这也是本田习惯“点歪科技树”的初衷。

猫哥总结:

虽然目前这栋楼还属于实验测试中,但往大了说,本田为它的未来修了一栋楼。虽然它与造车看起来没多大关系,但这栋建筑其中的如能量网络管理,互联系统都能成为未来汽车产品的参考。

这栋房屋的住户发表过这样的言论:我感觉这间屋子在同我一起呼吸。

我们所期待的未来汽车驾驶体验,不也是这样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造车到建房 本田智能住宅产电比用电还多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12:57: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