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本田科技树又点歪了 没病走两步?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09:06:58

作为汽车圈的“技术宅”,在造车之余,它们也喜欢将自己的科技树带跑偏,没事造个机器人ASIMO练手,飞机游艇一个不缺打造海陆空三栖企业。这不,它们又想到了新玩法:你说步行是人类的基础技能?那咱们没病走两步?

“会动”都是本田的业务范围

这次本田给我们带来的新玩具官方名称为“韵律助步机”,1999年开始,本田就开始了步行训练器的研究工作,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推出再次亮相,此外,Honda还开发了体重支撑型步行辅助器和仅靠重心变化就可自动调整移动速度和方向。

——看完这段说明,猫哥觉得自己就不太会走路了

韵律助步机是一种步行辅助装置,能够帮助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更加轻松的行走。在韵律助步机的腰部两侧安装有角度传感器和电机,通过角度传感器解读腿部的角度,计算出步行的节奏,而电机则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特点,对屈膝、迈腿、落脚和蹬地动作进行辅助。韵律助步机可以帮助使用者抬起准备向前迈出的腿,同时加大蹬地的脚步力量,让步行更稳更轻松。

用汽车上的理论来解释:帮你换一套电磁自适应悬架。

这套电磁自适应·····,韵律助步机步行时胯关节的左右摆动会通过发动机内藏的角度感应器来检测到,控制电脑驱动发动机运转。通过跨关节的曲展以引导下肢的伸腿,从而引导下肢的进步。不要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猫哥曾经骨折过,三个月后拆石膏,都花了一定时间适应,感觉就像换了轮胎没做动平衡。对于长期行动不便的人士来说,这套系统明显要比人工搀扶或是拐杖有更好的体验。

从官网上的参数来看,2.7kg的系统全重还可接受,这套系统其实算一种简单的机械外骨骼,但又不是帮助人减轻行走压力,只是提供一种支撑,对行走不便的人来说,这套系统能够重塑其独立行走的自信。目前中国的老年人群不断增加,后辈往往腾不出太多时间照料,这样的助行系统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目前,韵律助步器在日本提供出租业务,与本田金融公司签订长期租赁合约,一个月4.5万日元(约合2,633元人民币),它能提供比拐杖或是轮椅好得多的使用体验,本田在助步器的推广中写到:“移动出行”不仅仅是车,它是每个人生活的基本权利,我们要让每个人享受到这一点。

在猫哥的设想中,韵律助步机的使用范围远不限于行动不便人士的复健,例如:模特的步幅练习,竞走运动员的步伐调整,如何行走能够降低对膝盖的磨损等,鼠标改变了书写的习惯,助步机提供的不仅是“没病走两步”,更多是为“步行”这件事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猫哥总结:
有人说本田同其它车企最大的区别:它不是为了“造车”而造车,而是从造车出发,提供多样化的生活方式。让生活因出行更精彩。“步行”是人类的基础技能,本田让它变得更有意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田科技树又点歪了 没病走两步?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09:06: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