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颤抖吧!思域/昂克赛拉 试全新名爵6自动挡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01:00:14

实在很抱歉,又在这拿思域昂克赛拉说事了,毕竟上次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时,已经让它们俩“颤抖”过一回。但终究,上回试的车型还处在工程样车阶段,同时也是经过升级调校的,这次可不一样,这辆全新名爵6的1.5T自动挡版本是量产车型,它更具说服力和代表性。

先来聊聊本次试驾的1.5T自动挡与上回的手动性能版有什么区别吧。首先从车型命名就很直观看出,变速器的不同,这回试驾的自动挡车型,实则是搭载了一具上汽与通用共同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

这具变速器可承受250N·m的最大扭矩,采用了3轴设计,另外在结构上,兼容了前驱和四驱的车辆。

其余硬件部分的差异还有,如性能版的轮胎采用的是普利司通搏天族RE003系列,而自动挡版本是泰然者T005系列;性能版前刹车卡钳为四活塞;性能版车型悬架弹簧行程更短等。但总的来说,两款车都是Trophy,也就是高配车型。

当然,最关键的是,两款车的发动机标定不一样。性能版数据为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而本次试驾车型为169Ps/250N·m。不过工程师透露,发动机在所有机械部分的设定是相同的,也就意味着,如果未来消费者原意,完全可以去刷个程序释放这具1.5T机器的潜能。

动力参数的差异也体现在加速成绩上,上回测的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61s,这回我测这辆1.5T自动挡版本的最好成绩,为7.23s。不过这个表现也足够让思域1.5T和昂克赛拉2.0L颤抖了。

由于变速器的自我保护,将转速憋至2500rpm基本就是极限了,松开刹车做弹射起步,全新名爵6在1挡下轮胎会有短时间打滑,伴有轻微的扭矩转向,不过很快就能寻回抓地力,紧接着直待转速飙至6800rpm才升入2挡。

整个0—100km/h的加速过程,转速的提升没有驾驶手动性能版车型来得爽快,但这具7速双离合变速器将升挡动作完成得也算是挺麻利,乐趣不足,激情有余。

在赛道上,全新名爵6的运动特性得到充分发挥。1.5T的发动机在1500rpm时就能输出80%的动力,小惯量涡轮的增压节奏也比较快,对于一辆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来说,全新名爵6的动力爆发属于比较听话的类型。

有趣的是在声音的控制部分,据说为了避免国内消费者生厌,全新名爵6采用了ERCV技术来减小涡轮泄压的声音。其实按照我的理解,许多年轻人倒是希望这个泄压阀的声音越明显越好,“呲呲”的听上去很有改装车的味道。

在大脚油门提速时,这具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降挡反应还挺及时,虽然换挡速度是还跟大众DSG有点差距,但至少在逻辑上不会显得很混乱或者经常不知所措。

全新名爵6驾控的出色部分体现在转向系统,同样这也是对手思域昂克赛拉表现突出的部分。相比之下,全新名爵6的转向要比思域的更真实,比昂克赛拉的更厚重,同时较快的转向比例和线性的回馈,让我能够很好地把握每一个弯道。

而且感觉上,全新名爵6的方向盘握感要耐人寻味一些,底部略微做了削平处理,两侧的打孔皮革触感挺高级,唯一有待改进的是,方向盘尺寸还可以再做小一点。

与转向相辅相成的,是全新名爵6的底盘设定。虽然它要符合全新名爵6的运动定位,但又必须兼顾舒适,所以说现在造车实在太难了,不像以前一个品牌就突出其独特的性格和魅力就好,如今要把车造得无所不能,全面发展,实在是门学问。

体验下来,全新名爵6的底盘舒适性要高于思域,同时整车隔音降噪水平也在昂克赛拉之上,所以即便你不那么带有欲望和激情去驾驶它,它也能很好地胜任一款“买菜车”的角色。

全新名爵6有两大特点,说完了“高性能”,那就顺带提提“互联网”的事吧。新车11月3日即将上市,届时,全新名爵6也将成为上汽集团中首款搭载斑马2.0系统的车型

2.0系统比此前做了哪些升级呢?首先是UI设计变得更高级,看起来与车辆内饰设计也更搭调一些。另外对自然语音的理解也会更深刻,例如一句“我要抽烟”,系统便会为车辆启动所谓的“抽烟模式”,把天窗给打开。

另外,在上一版本中,唤醒斑马系统的操作者只能是坐在主驾驶席的人,而在2.0版本中,坐在副驾驶席的乘员也能够同样唤醒和操作斑马系统了,便利性大大提升。

再有像运动相机、无人机等智能设备的连接,对时下汽车来说也是一件挺新鲜的事,全新名爵6正是在捕捉年轻用户的喜好,甚至是在努力挖掘他们的兴趣爱好,引导他们变得更潮更时尚。

虽然缺少了点手动性能版的纯粹和乐趣,但全新名爵6自动挡肯定是最适合大众消费者的版本。目前新车还未上市,我估计这款Trophy车型定价会与对手思域昂克赛拉的中低配车型相近,如果真如此,那么全新名爵6在硬件上可要具备不小优势,例如更大的车身和空间表现,同时面对对手1.0T(思域)和1.5L(昂克赛拉)的入门动力,全新名爵6可谓以1.5T+7速双离合碾压之。

评论(0)
上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颤抖吧!思域/昂克赛拉 试全新名爵6自动挡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01:00: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