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5万元家用六座车多一个选择 试驾别克GL6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00:29:57

六座布局,要求三排,这让很多轿车无能为力,而一些尺寸大的MPV或SUV们,既然已经上了三排,干脆给足七个座位吧,所以让这类车型少之又少。预算15万元左右的合资MPV,此前就只有大众途安L和本田杰德两款车可选,现在多了一个GL6,全系采用2+2+2六座布局。

比同价位的轿车多出一个座位带来不少便利,比七座MPV入门槛低了不少,采用六座布局的MPV似乎也挺多优势的,那为什么还是很少人去选呢?是产品太少又不尽理想的原因吗?那么GL6能否打破这种局面?手持15万购车款,这款车值不值得买?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去试驾。

家族式设计发展到今天都快等于套娃设计了,不熟悉的朋友会“傻傻分不清”,而这也是厂家想要达到的效果。GL6大量引用了与GL8 2.0T车型一致的元素,飞翼式前脸、LED大灯造型、双掠峰腰线、悬浮式车顶、饱满曲线……一台GL8的既视感。给这台10几万元的紧凑型MPV上这样的设计,不消说,虽然变小号了,还是很上档次。

GL6全系配备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其中顶配车型为远近光一体大灯,这给颜值加了不少分。侧面部分,第二排、第三排车窗采用隐私玻璃,对家庭用车来说是个不错的设计,既提高了私密性又能一定程度上提升强日光下车内的舒适性。转至车尾,顶部向外飘出的车顶给整车带来视频上的稳定感,这一设计也让GL6与大哥进一步相似。

在大哥GL8的影子下,其实设计师们也没有偷懒,GL6的不少设计也挺用心的。比如尾灯,咋一看造型没什么特别的,但里面的结构安排十分巧妙,有点雕塑的美感,但不会过于复杂。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夜间亮起是一个向下的半圈,效果不错。

多年来别克推出的多款车型均采用环抱式内部设计,GL6也不例外,这刚好也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这种设计的确能给人更多温馨、安心的感觉。与GL8到处都大大大不同,GL6这个级别的车内部空间还是要花点心思才能够更实用好用。

六座必须是三排布局,第二排理所当然选用独立座椅,提供扶手,这样子第二排的乘客乘坐感的确比五座车要舒服些。当四人出行时,每个人都拥有更独立的空间,当超过五人出行时,GL6能够满足六人的移动需求。如果是二孩家庭,需要多人出行,预算又没到七座MPV们的级别,六座MPV的确是个值得考虑的类型。

在实际使用中,六座车也有尴尬的时候,比如二孩家庭,孩子们只能放在有儿童座椅ISOFIX接口的第二排,那么老人家就必须得乘坐第三排,但这里空间舒适性较差,如果长途的话老人可受不了。如果满员出行,行李箱空间实在难以满足行李置放需求。我们体验时发现,第二排中间通道的横向空间比较小,成年人通过有点麻烦,这也是这类紧凑型六座MPV无法解决的问题。

不过,既然瞄准了家用车市场,各类便利性的小储物空间就必须到位,GL6全车共有43处储物空间,有一些还挺实用的。前排中央杯架底下开了一格,可以存放纸巾提供拖拉开口,这个设计别出心裁;扶手箱和手套箱空间也都够大,扶手箱内还提供通风/供暖功能,可以为饮料降温加热;中控台上方掏出一个盒子,大小正好放下一台iPhone 4.7寸手机,但我想这里用来放手机太麻烦了,倒是适合放平时不怎么取放的行驶证、保险单什么的;副驾驶和第二排左侧的座椅在侧面提供了一个储物槽,挺方便放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的,但奇怪为什么主驾驶和第二排右侧座椅没有?第三排则是在右侧提供杯架,右侧大小相同的扶手却没有提供。

GL6搭载通用最新的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3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DSS智能变速箱。三缸发动机,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会不会很抖?GL6给出的答案是——不会。为了改善三缸发动机先天的抖动问题,泛亚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装上了平衡轴,以抵消三个缸体在上下做功时带来的抖动不平衡,此外采用了滚动替代滑动、塑胶减震轮等工艺来降低发动机的抖动。在实际体验中,的确也感觉这不像一台三缸发动机般“淡定”。

1.3T发动机拉动1.5吨的车子,会不会小马拉大车?GL6也是同类车型中发动机排放最小的,动力够不够也成为大家心中的问号。事实上,这台发动机的实力正如数据显示的,放在GL6上显得游刃有余,不需要刻意去深踩,动力便会积极推动车子,一点也不会有“吃力”的感觉。如果认为这只是起步初段才有的,那就错了,想要将车速从90km/h提升至12km/h,也是轻轻松松的。

15万左右六座车动力总成对比
车型排量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
别克GL61.3T120230
大众途安L1.4T110250
本田杰德1.5T
115
203


动力表现好,6速DSS智能变速箱功不可没,及时升档能够有效将发动机转数控制在2000rpm内,降低噪音同时也减少发动机高转带来的细微的抖动变化,但在驾驶者需要时又能够随时降档给到良好的加速体验。试驾时我和同车的媒体笑称:“这都不像一台通用的变速箱”,很聪明机智,它让我想起了上周试的那台马自达6AT变速器。

考虑到作为家用车,女性开车的机率也是有的,所以转向系统提供舒适与标准两档可选,由此也足见开发团队在转向系统上花了些心思。虽然实际体验来说,两档的区别不是很明显,但不得不说这个转向系统沟通感很好,方向盘的尺寸稍稍偏小,也适应不同身材的人使用,转向线性和质感都很棒。

GL6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独立悬架,整个底盘有股熟悉的美系车厚实的质感。照理说底盘的调校满足家用车需求要偏舒适,但GL6的底盘却显得有些“驾驶者之车”,走铺装路过个井盖,扶着方向盘的手也能清晰感觉到车轮过两道盖沿的震动,如果想着这么硬的悬架会否带来更好的过弯支撑,那你就错了,过弯的速度稍高点,就会有拉不住的感觉,这大概也与车高有关。

MPV本身的市场容量就远比轿车、SUV小,六座MPV就需求就更少了。换个角度,需求也是可以创造的嘛,所以能不能把市场做大,关键看你能不能给消费者一个选择的理由。严格来说,GL6并没有破解这一密码,但它在设计上、舒适性和行驶质感上,做到了比同类产品好些。这个价买一台实用性不错的车,原本并未明确买什么车的消费者其实可以考虑一下这款车。

另一方面,由于GL8商务用途的口碑影响很大,会否带动一些人考虑将这台长得酷似的GL6当成入门级商务MPV呢?

总结:别克MPV可以说是经验丰富,GL8是MPV车型成功的典范,商务MPV的标杆产品。在GL6身上,我们看到了通用的功力不减,不管是设计、行驶品质、空间表现还是各种功能,都有大厂的水准,15万元左右的紧凑车,整体品质在同级中要算中上游表现。不过,别克似乎并不擅长做家用MPV,GL6在一些细微的体验上,还是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使其不能成为像GL8那样出类拔萃的标杆,而只是给消费者多一个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15万元家用六座车多一个选择 试驾别克GL6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00:2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