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神车新高尔夫即将上市 冲击两厢家轿市场谁是拦路虎

一猫汽车网 2017-11-02 09:44:00 图片作者:赵子旺

对于大众高尔夫汽车,坊间有这么一个传说“将高尔夫加个后备箱就成了速腾;车身拉长升高后就成了途安;轴距加长,后备箱加大就成了迈腾;将其等比例拉伸2倍,就摇身一变成为途锐”。这虽然有些调侃,但是这也说明了大众高尔夫对于大众汽车的重要性。2017年11月4日,新一代高尔夫将正式上市,而对于这样一款神车,其上市之后也势必将再次对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进行冲击。那么,新一代高尔夫又有什么特点?市场中除了高尔夫以外,还有哪些比较知名的两厢紧凑级家轿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简单的看一下。(本文所列车型仅包括德系和美系车

一、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系列

上市时间:2017年11月4日

外观方面,新款高尔夫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进气格栅、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以及全新造型的LED尾灯。另外,新款高尔夫还配备了新样式的轮圈,使该车看起来更为动感。内饰方面,新款高尔夫进行了大幅升级,采用了高科技配置,比如全液晶仪表盘首次出现在这个级别合资车型上。

而新款高尔夫GTI与老款车型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前大灯组部分。该款车型的车头正面以红银双色饰条贯穿并延伸至头灯组内部。新车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在灯腔造型设计方面做了细微改动,全新双“L”造型搭配红色专属饰条,与普通版高尔夫有明显区别。新款高尔夫GTI则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出色,科技感十足的全液晶仪表搭配上最新版多媒体系统让GTI紧跟时代潮流,苏格兰方格图案的座椅面料显得高档有大气。

高尔夫R-line则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车身套件,前后保险杠、侧裙、后尾翼以及扰流板都经过重新设计。其中前进气格栅和侧翼子板加入了“R”字样的车身标识。其前后灯光均为LED光源。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体现出了高尔夫运动的特性。内饰方面,新高尔夫R-line采用的三辐式方向盘下方有“R”的明显标识。另外,新车采用了带有换挡拨片的方向盘,内部的造型也显得非常精致时尚。

动力方面,新款高尔夫仍将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四款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Ps、110Ps、131Ps和150Ps;新款高尔夫GTI,仍将搭载最大功率220Ps的2.0T发动机;新款高尔夫R-line将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1.4T全部车型的后悬架将升级为独立悬架。

二、上汽通用别克威朗/威朗GS

上市时间:2017年10月16日

威朗轿跑/威朗GS指导价:13.59-18.59万元

对于威朗两厢车型,官方称其为威朗轿跑,而威朗GS虽然从外形看去也是两厢车,但是与威朗轿跑还是有一些区别。威朗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部分,前格栅采用了最新的飞翼式直瀑设计。另外,新其还换装了全新的前包围,两侧进气口尺寸进一步增大,并在周围通过镀铬饰条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而威朗GS的前脸造型显得更加激进,全新的前包围配合更加锋利的线条勾勒,营造了更强的运动色彩,另外,该款车型的前格栅采用了黑色网状造型,标志性的飞翼式镀铬饰条下方还配有专属的红色“RS”标识,以此来彰显其独特的身份。


内饰方面,威朗采用了环抱一体式设计理念,其中威朗GS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还针对细节进行了进一步提升,采用了黑色配色,局部用红色进行修饰,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配置方面,威朗轿跑和威朗GS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配备LED大灯、Alcantara麂皮绒面内饰、自动泊车、倒车雷达、运动模式选择、车道保持系统以及8英寸液晶屏等。

动力方面,威朗轿跑搭载了1.5L发动机,而威朗GS则搭载1.5T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为118Ps,峰值扭矩为146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Ps,峰值扭矩2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三、长安福特福克斯

两厢车型指导价:11.58-16.58万元


福克斯的英文名是“Focus”,直译过来就是“聚焦”的意思,其诞生于1998年,是福特全球战略车型中第一款轿车。2005年长安福特将欧版福克斯引入国内,推出了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福克斯一时间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方面,福克斯采用了福特大嘴式家族脸谱,而前大灯内部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该款车型在后保险杠的设计中加入了全新的黑色网格状装饰,这也使该车的后部造型更加动感。

配置方面,福克斯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ESC车身稳定控制、HSA坡道起步辅助、可折叠后排座椅、USB接口、前雾灯等。部分车型还配备有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8英寸液晶屏以及导航系统。

动力方面,福克斯两厢车型搭载1.6L、1.0T以及1.5T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Ps,峰值扭矩为159N·m;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Ps,峰值扭矩为170N·m;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1Ps,峰值扭矩为240N·m。传动系统方面,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与1.0T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5T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全新科鲁兹两厢车型指导价:10.99-16.99万元


科鲁兹两厢版前脸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设计语言,两侧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相勾连,基本上与三厢版保持高度的一致。该款车型的侧面以及尾部造型加协调大方,线条流畅而飘逸,富有层次感。

内饰方面,科鲁兹两厢版采用了“蝶翼式双座舱”设计,中控台整体造型突显对称性。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该车还配有自动启停、7英寸中控触屏、胎压监测系统、车身稳定系统、自动泊车及电子手刹等配置。

动力方面,科鲁兹两厢版提供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4Ps和150Ps。传动系统方面,1.4T车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1.5L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随着消费者对于乘坐空间和使用空间的需求越来越高,两厢车的关注度似乎并没有SUV和B级车那么多。但是,两厢车也有它独特的优点,例如两厢车后备箱更规整且尾门开放性更好,装东西更方便;两厢车去掉遮物板以后,加上向上的空间往往超过三厢车;掀背式尾门可以在郊游的时候作为tailgating Party的平台等。而对于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而言,其也一直有着空间灵活、省油、停车入位较简单等良好的口碑。其上市之后,必将与上述其它几款两厢车展开全面竞争,而在未来这几款两厢车谁的销量更大,还要等市场给出最终的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神车新高尔夫即将上市 冲击两厢家轿市场谁是拦路虎

一猫汽车网 2017-11-02 09: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