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SUV档案揭秘 DS 7 CROSSBACK太撩人

2017-11-29 11:48:37 爱卡汽车网

导语:SUV档案揭秘 DS 7 CROSSBACK太撩人。

  DS 7 CROSSBACK是谛艾仕品牌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隆重推出的车型。完成了在上海车展的国内首秀后,国产版的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也在2017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此次亮相意味着这款SUV距离上市已不再遥远。

DS 7 CROSSBACK

一、SUV身份报告

  辣评:谛艾仕品牌的又一次狂欢

  姓名: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

  性别:紧凑型SUV

  国籍:法国

  出生日期:2017年11月17日(国产车型亮相)

  属性:谛艾仕品牌的旗舰SUV车型

DS 7 CROSSBACK

  自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谛艾仕”这个中文名之后,“DS”这两个英文字母就仿佛失去了原先那耀眼的光环。此外,由于DS 5太过惊艳,让谛艾仕的其它车型显得有些黯然失色,而DS 7 CROSSBACK的推出,可以说是谛艾仕品牌的又一次狂欢。

二、车身及价格

  辣评:自命不凡难免曲高和寡

  在PSA发布新平台前,EMP2平台将作为“万能胶”不断被运用在标致、雪铁龙及谛艾仕的大部分车型上,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也不例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819/1626mm,轴距也将大于海外版车型的2740mm。在车身尺寸上,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比它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如北京奔驰GLA、华晨宝马X1、一汽奥迪Q3等车型有着绝对优势。

DS 7 CROSSBACK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 北京奔驰GLA 华晨宝马X1 一汽奥迪Q3
车长(mm) 4603 4449 4565 4398
车宽(mm) 1819 1804 1821 1841
车高(mm) 1626 1535 1624 1591
轴距(mm) ≥2740 2699 2780 260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集各项高端配置及设计于一身的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在售价上自然也不会含糊。可以料想到的是,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与德国三大品牌竞品车型相仿的售价会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拒之门外,不过即便这样也影响不了谛艾仕品牌的自命不凡。我们预计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的售价会在22.98-36.98万元之间。

三、动力性分析

  辣评:全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抢眼

DS 7 CROSSBACK

  动力总成方面,全新的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在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上出现,而发动机则是一台有着高低功率调校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老款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PSA许多车型上的口碑十分不错,因此我们也期待拥有更多挡位的新变速箱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动力总成参数对比
车型 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 北京奔驰GLA 华晨宝马X1 一汽奥迪Q3
发动机排量 1.6T 1.6T/2.0T 1.5T/2.0T 1.4T/2.0T
变速箱形式 8AT 7挡双离合 6AT/8AT 6挡双离合/7挡双离合
最大功率(kW) 133/162 115/(135/155) 100/(141/170 110/(132/162)
最大马力(Ps) 181/220 156/(184/211) 136/(192/231 150/(180/220)
最大扭矩(Nm) 250/300 250/(300/350 220/(280/350 320/(320/350

四、四驱系统

  辣评:想要四驱就是这么难

  如果仅作为低端SUV平台或轿车平台的话,EMP2平台完全不会遭到现在的口诛笔伐。在无其它平台可用的情况下,死用EMP2平台一方面可以看出PSA的无奈,而另一方面,反应速度的滞后导致了PSA开始吃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并且还将吃很长一段时间。

  DS 7 CROSSBACK在海外推出了混动四驱车型,由电机来驱动后轮。只不过由于混动四驱车型价格昂贵,即便长安标致雪铁龙将此车型引入国内,也会面临曲高和寡的局面。

五、设计与亮点

  辣评:这真的是量产版的尾灯

DS 7 CROSSBACK

  与以往不同,这次我们首先要说一下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那迷人的车尾。抛开性感饱满的车尾整体造型不说,光是采用了全新3D雕刻技术的LED尾灯,就使得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车尾的整体造型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DS 7 CROSSBACK

  相比车尾,车头的造型要相对传统一些,巨大的“DS”标志在中网格栅的衬托下熠熠生辉,而“北”字形的中网镀铬饰条也是第一次在谛艾仕的车型上出现,大灯则是采用了矩阵式的LED大灯。

DS 7 CROSSBACK

  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的内饰造型略显浮夸,设计师对于豪华的理解在大面积菱形元素的运用上得到了体现。平心而论,我们不能否定设计师在内饰设计上所付出的心血,只是这样的豪华有点过于别出心裁了。

  编辑点评:谛艾仕品牌近些年产品缺乏新意的情况可以在DS 7 CROSSBACK身上得到终结。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长安谛艾仕DS 7 CROSSBACK确实让我们感到耳目一新,只不过平台的限制加上不愿自贱身价的现实让这款车在国内很难热销。其实PSA很清楚这一点,毕竟对于旗舰车型来说,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大于其销量本身。而那两个尾灯,则是这台车带给我们的最美丽的风景。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