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自领风骚 试驾LYNK & CO 领克01

2017-11-27 14:18:33 爱卡汽车网

  坦白地说,当我在今年上海车展初识领克这个全新品牌和他们的首款车型领克01时,就对吉利汽车的可嘉勇气钦佩不已。因为,在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的当下,合资自主的发展路径早有先例,但现实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而在持续扩大沃尔沃亚太在华市场份额的同时,抽身创建一个全新的全球化汽车品牌,对吉利集团和沃尔沃汽车而言,无疑都是一种挑战。

  然而如果将领克简单定义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自主品牌,那么至少是对其品牌身世的一种误读。事实上,于今年8月4日正式成立的领克汽车,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三方合资成立的独立汽车品牌。因此在本质上,领克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合资车企。

LYNK & CO 领克01


  当然,无论从哪个层面,领克品牌和它的首款车型领克01都有着不言自明的高端定位。从来自瑞典哥德堡的设计团队所打造出的个性鲜明的俊朗外形中,领克01就已经向我们展示了其不甘千人一面的创造力。而技术根源上,领克01又和未来的沃尔沃XC40同样出产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全新CMA基础模块架构。这同样是新品牌及其首款车型身上纯正北欧血统的验证书。

  在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1搭载了一台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4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传动系统在两驱和四驱车型上分别匹配了爱信6AT变速箱和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7速DCT变速箱。而共享沃尔沃CMA架构的新车底盘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

LYNK & CO 领克01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4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

LYNK & CO 领克01两驱版车型的传动系统匹配了来自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箱,而四驱版新车则为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

LYNK & CO 领克01至于底盘,与未来的沃尔沃XC40一样出产于CMA技术平台的领克01,同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

  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领克01两驱和四驱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成绩分别为7.7s和7.9s。并且在此前的赛道体验活动中,我的同事也曾对领克01良好的动力性能颇为称赞。因此,对于这台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新车提供的足够充沛的动力储备,我早已了然于心。但首次于开放道路上的试驾体验,仍免不了让我对领克01畅快的加速体验奉上几句赘言。

LYNK & CO 领克011000rpm即可介入工作的涡轮增压系统在1400rpm时便能令发动机释放出300Nm的最大扭矩,而1400-4000rpm的宽泛扭矩平台更使新车在不同速域区间内都能获得积极有效的加速体验。

LYNK & CO 领克01更早的涡轮介入时机和宽泛的扭矩输出区间,意味着发动机在充分释放扭矩前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铺垫。因此,整车的动力响应自然称得上十分轻快。

LYNK & CO 领克01两驱版车型的传动系统匹配了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挡自动变速箱,顺滑的换挡执行工作配合上积极的升降挡逻辑,在日常道路驾驶过程中,领克01动力匹配的默契程度让人无可指摘。

LYNK & CO 领克01此外,能够有效减少动力损失的挡位保持技术和出色的自学习能力,同样也是这台爱信6AT变速箱尽人皆知的优点。

  除了匹配默契的动力总成,领克01的产品优势还充分体现在了新车比肩高端品牌车型的全面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LYNK & CO 领克01这其中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CC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都在开放道路的试驾体验中给予了驾驶者足够的主动安全性。

LYNK & CO 领克01与此同时,通过技术手段优化动力、传动系统本身的工作噪音,以及不惜成本的使用隔音降噪效果更加出色的车身材质所带来的NVH性能提升,也是领克01迈向高端定位的重要一步。

LYNK & CO 领克01电动转向助力系统能够在不同车速状态下实现转向阻尼手感的轻重变化,而新车的刹车表现则始终保持着令人信心十足的均匀与线性。

LYNK & CO 领克01另外,由沃尔沃技术团队负责调校的新车底盘,在确保驾乘舒适性的同时,仍赋予了领克01扎实稳健且具有厚重感的底盘表现。

  即便是对于一台紧凑级城市SUV而言,良好的道路通过性能和一定的越野脱困能力仍旧是不容忽视的产品属性。针对这一点,搭载了第五代Haldex智能四驱系统的领克01四驱版车型同样给予了生动而具体的回应。

LYNK & CO 领克01在四驱版车型上,领克01搭载了由BorgWarner提供的Haldex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LYNK & CO 领克01其拥有AWD-Eco经济模式、AWD-Comfort舒适模式、AWD-Dynamic运动模式和AWD-Cross-terrain越野四种模式。

LYNK & CO 领克01理论上,在越野模式下,这套由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构成的电控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提供最大50:50的前后扭矩分配。

LYNK & CO 领克01同时,20°的接近角,25.4°的离去角和20.2°的通过角也让领克01能够从容面对来自起伏路面和陡峭坡道的挑战。

LYNK & CO 领克01即使是通过大角度侧坡时,扎实的底盘和足够的车身刚性也能令驾驶者信心满满。

LYNK & CO 领克01当单侧车轮遇到空转打滑时,电子辅助系统能够及时介入,并对打滑车轮施加额外的制动力,从而使驱动力迅速转移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以协助车辆完成脱困。

LYNK & CO 领克01除此之外,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车速控制范围3-8km/h)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也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功能实用性。

  编辑点评:无论你是否承认,这台相貌出挑、品质出众且性能优异的领克01都已经成为了眼下中国市场最值得期待的高端合资品牌车型。尽管作为全新品牌,人们对其品牌认知度的建立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积累。但作为新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领克01全面均衡的产品综合实力却已经让人印象深刻。当然,在秉承一切向高端看齐的开发理念的同时,能够将价格控制在相对亲民的区间范围内,才是领克01收获成功的必要途径。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