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家族式设计的最新演绎 全新XC60大变化

2017-11-24 11:44:03 爱卡汽车网

  沃尔沃XC60从2009年引进国内以后,就受到广泛的好评。自此,国人对这个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有了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沃尔沃XC60以其标杆式的安全性能和低调清新的品牌调性,受到了社会各界成功人士的青睐。多年来,沃尔沃XC60始终都没有进行大的升级换代,直到今年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全新XC60才首发亮相。

XC60

  在外观上,可以说全新XC60将现款车型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换代。“雷神之锤”头灯和“维京之斧”尾灯尽数出场,沃尔沃经典的中央进气格栅得到了传承和进一步升华。

XC60新老对比由XC90沿袭下来的全新家族设计在全新XC60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更加精致的外观造型,富有层次感的前脸,稳重又不失动感的线条,让全新XC60用足够惊艳又意料之中的外观替代了已经服役近十年的经典样式。

XC60新老对比全新XC60的中网造型和现款车型相比变得更加方正大气,直瀑式进气格栅刚劲有力,代替了现款车型的“井”字形造型。

XC60新老对比“雷神之锤”造型的大灯使前脸更加稳重霸气,开眼角设计则为其增添了灵动之势。LED光源大灯点亮效果出众,辨识度极高。

XC60新老对比全新XC60的侧面传承了现款车型的影子,经过重新设计的侧身线条尽显其阳刚本色。

沃尔沃XC60与同级别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沃尔沃全新XC60

沃尔沃现款XC60

宝马X3

奔驰GLC

车长(mm)

4688

4644

4665

4661

车宽(mm)

1902

1891

1890

1898

车高(mm)

1658

1713

1690

1664

轴距(mm

2865

2774

2810

287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XC60新老对比沃尔沃全新XC60采用多条辐式双色轮圈,轮胎采用倍耐力P ZERO系列,规格为235/55 R19。

XC60新老对比新车的油箱加油口也比现款车型有所升级,无盖设计不仅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还提升了安全性。

XC60新老对比全新XC60的车尾造型和V90非常相似,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尾部造型更加犀利霸气。“沃尔沃亚太”和“T5”尾标表明了其国产身份和动力等级。

XC60新老对比“维京之斧”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造型相比现款更为犀利夸张,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车尾的辨识度。

XC60新老对比镀铬的双边单出排气棱角突出,比现款车型的圆形排气更具气势,相对狭长的造型与尾灯和车尾反光条相得益彰。

  全新XC60的这套内饰已经率先在S90和V90上使用了,相信大家对它也并不陌生。富有设计感的内饰造型使得那独具特色的北欧风情变得更为清新自然。全新的内饰无论在座舱质感的提升还是豪华程度的渲染上都比现款车型高了一个层级。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富于变化的内饰线条和工艺考究的内饰用料,让全新XC60的内饰拥有出色的视觉效果和豪华氛围。9英寸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让车内的科技氛围得到增强,部分车款还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

XC60新老对比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XC60的内饰更加具有整体感,不同材质的切换和灵活变化的线条让它的内饰灵动且不显单调,经过全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与整体线条融为一体。

XC60新老对比全新XC60的三辐式方向盘与现款沃尔沃“90系列”一致,皮质包裹带来舒适而细腻的握感。

XC60新老对比全新XC60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能显示更加丰富的信息。

XC60新老对比中控台处的一个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现款车型复杂的物理按键,而是换成了一个9英寸的彩色大屏,与现款相比,全新XC60的中控区域无论在视觉效果上还是功能的丰富性上都得到了质的飞越。

沃尔沃XC60新老对比Bowers & Wilkins音响的配备,让它的座舱豪华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哥德堡音乐厅”模式,让古典音乐爱好者找到了梦寐以求的移动音乐厅。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前排座椅缝线处瑞典国旗的设计,让它更加彰显出源自北欧的设计与工艺。

XC60新老对比现款车型上已经匹配了全景天窗,不过全新XC60的全景天窗尺寸更大,采光效果更好。

XC60新老对比全新XC60的前排座椅拥有更加突出的腰部支撑、肩部支撑以及腿部支撑,整体的舒适性和包裹性得到了提高,根据车款的不同还配有座椅加热、通风及按摩功能。

XC60新老对比全新XC60的后排座椅轮廓变得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包裹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和车身尺寸,沃尔沃全新XC60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行李厢空间与现款车型相比也有一定的提升,车内的储物空间依旧丰富实用。

沃尔沃XC60新老对比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驾驶席座椅调整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沃尔沃XC60新老对比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的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也剩余一拳。

XC60新老对比沃尔沃全新XC60的行李厢内部依旧保持着平整的布局,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05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432L。与现款车型相比,它的常规装载能力有所提升。

沃尔沃XC60新老对比后悬挂升降功能为选装配置,可通过设置在行李厢右侧的按键,控制后悬挂的空气弹簧进行充气与泄压,即可调节行李厢开口的高度,方便装卸行李。

沃尔沃全新XC60与现款XC60动力对比

参数/车型 沃尔沃全新XC60 沃尔沃现款XC60
动力版本 T4 T5 T5
最大功率(kW/rpm) 140/5000 187/5500 180/5500
最大马力(Ps) 190 254 245
最大扭矩(Nm/rpm) 300/1400-4000 350/1500-4800 350/1500-4800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0-100加速时间(s) 8.8 6.8 7.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om

  由上表不难看出,沃尔沃全新XC60的T5版本动力比现款T5版本的动力更强,油耗表现更加优异。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都配备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除入门级的T4车型外,均配备四驱系统。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全新XC60的T5版本动力比现款T5版本的动力更加强劲,油耗表现更加优异。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6.8s。

  编辑点评: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尤其是全新XC60的身旁,许多人都在不停的询问、体验和拍照。可见该车还未正式上市就已经拥有了非常高的热度。其实也不难理解,XC60凭借多年的良好口碑,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再加上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清新脱俗的品牌调性,让它在众多豪华品牌中脱颖而出。相信全新XC60在上市之后一定能交出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