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能源测 广汽传祺GE3精品小车代表

2017-11-22 15:12:16 爱卡汽车网

  目前中国品牌的电动汽车和几年前的国产手机很像,都已经解决了能用的问题,但在精品化上做得还不够。在中国品牌电动汽车续航能力都达到300km+的时候,电动汽车产品应该走向一个精品化的时代。作为广汽传祺纯电动车专属平台开发的首款产品,传祺GE3似乎要做这个表率。究竟它的实力如何,在我们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中处于何种水平?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遛。

传祺 GE3;广汽传祺

  传祺GE3是2017年1月在北美车展上首发的,随后在国内上市,也算是在国外镀金回来的,目前新车只有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28-24.5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5.02-17.32万元。该车定位在小型SUV,和北汽EX260、江淮iEV7S形成竞争对手。走精品化路线的传祺GE3比竞争对手价格略高,究竟值不值?我想这是每一个考虑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购车者内心都在忖度的问题。

传祺GE3主要竞争对手数据对比
基本参数: 2017款江淮iEV7S 2017款北汽EX260 2017款传祺GE3
补贴后售价(北京地区) 11.95万元起 12.69万元起 15.02万元起
长×宽×高(mm) 4135×1750×1560 4110×1750×1583 4346×1825×1637
纯电最大续航里程(km) 350 250 310
电池容量 39kWh 38.6kWh 47kWh

传祺GE3;电动汽车外观上,传祺GE3是完全符合它精品化定位的。从路人频频的回头就能得知传祺GE3的颜值不低。整体造型简洁而年轻化,精致的细节处理也让该车的品质提升了一个档次。

传祺GE3;电动汽车传祺GE3采用了“Low-Poly”(低多边形)的设计语言,大量多边形、三角形的运用,线条凌厉、时尚动感,将前脸打造得非常“惊艳”。

传祺GE3;电动汽车全封闭的前进气格栅颇具设计感,棱角分明,突出了车辆的质感。大灯和前进气格栅配合,形成了传祺家族的“凌云翼”造型。

传祺GE3;电动汽车快充的接口在车头LOGO的旁边,慢充接口位于车尾处。

电动汽车;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广汽传祺GE3三角形的大灯造型简约大气,内部三角形LED日间行车灯和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大灯“目光如炬”。

传祺GE3;电动汽车雾灯区域尺寸上比较夸张,凸显霸气的感觉,造型上同样也是一个三角形,和大灯巧妙呼应。

传祺GE3;电动汽车传祺GE3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37mm/1825mm/1637mm,轴距为2560mm,和竞争对手相比非常有优势。

传祺GE3;电动汽车前翼子板有一个“EV”的铭牌,充电时内部可以点亮,营造呼吸的效果。

传祺GE3;电动汽车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尺寸足够大,观察起来非常舒服。功能上集成了转向灯和摄像头,方便我们观察车外的情况。

传祺GE3;电动汽车传祺GE3的轮圈设计也很有新意,几乎全封闭的18英寸轮圈可以有效降低风阻。配备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其规格为215/55 R18。

传祺GE3;电动汽车车尾部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也出现在了传祺GE3上,多边形的出现再次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无论是外观整体造型还是细节部分,都呈现出了高水准,它这个颜值,绝对可以和进口纯电动车一争高下。

  国内许多电动汽车都是由燃油车型衍生而来,虽然车企会在外观上做一定的改变,但到了内饰设计的部分,最常见的做法是增加一些蓝色的元素,加一个多功能触摸大屏幕,就算是新能源车型了,这么做难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传祺GE3是专属纯电平台打造的,内饰的原创度非常高,这也是它广受好评的地方。

传祺GE3;电动汽车正如上文所说,坐进传祺GE3的车内,可以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大量圆角的设计让人感到亲切,科技感也可以在中控台上的互动双屏感受到。

传祺GE3;电动汽车内饰用料上,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皮质或软性材料包裹,没有丝毫廉价感,满满的质感。

传祺GE3;电动汽车采用真皮包裹的三辐方向盘,手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大小适中,回馈清晰。

传祺GE3;电动汽车10.1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将车速表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右侧可以显示续航里程、小计里程等更多丰富的内容。

传祺GE3;电动汽车中控台上两块互动屏幕可以说是内饰的亮点之一,上面的屏幕会根据不同的状态显示不同的“头像”,萌态十足的“头像”让人爱不释手。

传祺GE3;电动汽车小屏幕主要显示电量、续航里程、时间等实时信息,下方8英寸大屏,集成多媒体系统、导航、360°全景影像等功能,同时支持CarLife手机互动系统。

  功能虽然涵盖了市面上主流多媒体的功能,不过在用户体验上做得并不是太好,首先这个屏幕非常容易留下指纹,指纹非常难擦下去,有点影响美观。其次CarLife手机互动系统连接需要反应好一段时间,并不能即插即用,体验感很不好。最后是语音功能,非常鸡肋,辨识度差、反应速度慢。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电动汽车

  多媒体车载系统切忌贪多,其实中国品牌的车载系统大多都有这些毛病,消费者真的在乎搭载功能多少吗?他们真正在乎的恐怕是好用与否。

传祺GE3;电动汽车电子式旋钮是现在许多电动车型都喜欢采用的,传祺GE3也使用旋钮换挡的方式,而且细节上处理的很好,挡位前方有指示、中间还可以显示挡位。

传祺GE3;电动汽车新车全系配备了电子天窗,虽然尺寸不大,不过聊胜于无。

传祺GE3;电动汽车舒适性配置上,传祺GE3提供了自动恒温空调、座椅加热等。行车辅助方面,提供了陡坡缓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

  空间方面,得益于2560mm的轴距优势,传祺GE3提供了比竞品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

传祺GE3;电动汽车高配车型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坐垫和靠背部分均进行了打孔处理,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舒适度不错,主驾驶座椅带六向电动调节。

传祺GE3;电动汽车体验者身高175cm,在保持正常驾驶姿势的情况下,头部空间在一拳以上。

传祺GE3;电动汽车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后排的头部空间也在一拳以上,腿部空间两拳有余,乘坐空间上体验较好。

  后排乘坐3名成人问题不大,提供了三个头枕,而且后排地板凸起几乎没有。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电动汽车储物空间上,传祺GE3也做得相当不错。前排中央扶手位除了提供两个杯架,还提供了一个可活动的卡槽。

传祺GE3;电动汽车前排可放置手机的地方也有不少,中控台下还有一个手机无线充电的位置,大家的IponeX可以在这里享受充电服务了。

  其他储物格的深度和纵深度都在及格线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的储物袋还做了划分,这样日常使用起来就不会手忙脚乱了,人性化上值得一赞。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电动汽车

传祺GE3;电动汽车行李厢的纵深度一般,不过内部平整,容积达到370L。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储物空间还可以得到进一步拓展。

传祺GE3;电动汽车高配车型传祺GE3还配备了备胎,在电动汽车全面控制成本的今天,GE3可以说是相当良心了。

  到目前为止,传祺GE3的表现都可以用优秀来形容,那么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如何呢?我们还是用数据来说明。

传祺GE3;电动汽车传祺GE3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与高集成动力电子控制单元组合,最大功率132kW(179Ps),最大扭矩为290Nm。

传祺GE3主要竞争对手数据对比
基本参数: 2017款江淮iEV7S 2017款北汽EX260 2017款传祺GE3
电动机最大功率(kW) 85(115Ps) 53(72Ps) 132(179Ps)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270 - 290
纯电最大续航里程(km) 350 250 310
电池容量 39kWh 38.6kWh 47kWh
普通充满电时间 5h 6-7h 8h
快充至80%电量时间 50min 30min 30min

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广汽传祺GE3别看传祺GE3的个头不大,但是它却有1.6吨重。轻点“油门”踏板,车辆竟然非常轻松,提速畅快,中后段也没有明显的乏力。

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广汽传祺GE3根据我们的实测,传祺GE3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8.65s,100-0km/h的刹车成绩为34.5m,处于中等偏上的成绩。

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广汽传祺GE3大力“油门”起步,车身姿态良好,得益于全系配备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并没有发生挠胎打滑现象。

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广汽传祺GE3刹车时,没有发生点头的现象,能量回收系统调节得并不突兀,几乎让人感觉不到。

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广汽传祺GE3此外,传祺GE3还提供了3挡能量回收调节,但是感觉3挡之间区别不大,收“油门”时都没有太过明显的减速现象。

传祺GE3;电动汽车传祺GE3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悬挂调校适中,能过滤掉大部分颠簸,整体偏舒适。

  传祺GE3的整体行驶质感良好,和燃油车相比不相上下,如果非要找点毛病的话,那就是刹车稍微有点软。

  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47kWh,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310km。快速充电至80%的电量只需30min,普通充电至满电量需要8h。传祺GE3由于电池组置于车身下方,因此也具备了IP67的防水防尘等级。同时还带有液冷以及恒温系统,让电池组能工作在合适的温度,避免冬天环境里出现严重的电量衰减情况。

传祺GE3;电动汽车我们在满电后行驶在北京的四环,模拟车主日常用车情况。全程一共67.2km,耗电28%,这样计算下来,传祺GE3在工况情况下,续航里程大概在240km左右。

传祺GE3;电动汽车在测试续航里程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传祺GE3没有准确的电池电量显示,只能显示十位数的百分比。而且在电量低于一定程度的时候,连百分比都不显示了,这让开电动车的小伙伴心里很没底。

传祺GE3;电动汽车充电速度方面,我们在国家电网直流快充桩上测试,传祺GE3的充电电压可以达到350V以上,充电电流有101.3A。以这个速度充满47kWh的车辆,大概需要1.3h。

传祺GE3;电动汽车新车还随车赠送6.6kW挂壁式充电桩,慢充只需8h就可以将电池的电量从0%充至满电。

电动汽车;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广汽传祺GE3车辆还配备了充电线锁,充电开始时按下按钮,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偷慢充线。

  传祺GE3按照爱卡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的标准,会拿到怎样的分数呢?爱卡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分为6个维度,分别是续航与充电、设计与结构、内饰与配置、空间与舒适性、驾乘感受、购买与售后。具体的评分细则大家可以查看《新能源高考!详解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

  一、充电与续航

传祺GE3的续航与充电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5分) 9分 续航里程240km
每吨质量百公里耗电量(6分) 2分 12.2kWh/100km·吨
充电速度(5分) 5分 快充桩可以达到35kW
充电兼容性(4分) 4分 兼容性良好
合计(30分) 20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E3续航能力和充电问题是目前消费者选购电动汽车首要考虑的问题,从传祺GE3的实测来看,处于中等水平。许多15万左右的电动汽车续航能力都在300km以上,最大续航甚至可以达到400km。

  二、设计与结构

传祺GE3的设计与结构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辆外观设计(3分) 3分 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
车辆总体结构设计(7分) 6分 燃油车平台充分优化
合计(10分) 9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E3传祺GE3的外观设计受到一致好评,专属的纯电动平台给它创造了一个惊艳的外形。细节处的质感也能看出它走精品化的野心。

  三、内饰与配置

传祺GE3的内饰与配置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安全配置(5分) 4分 标配4气囊、各种主被动配置
舒适配置(4分) 4分 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空气净化系统
人机界面(4分) 3分 双屏互动
其他亮点配置(2分) 1分 无线充电
合计(15分) 12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E3内饰与配置方面,它也足够有诚意,全系配备了诸多实用性的配置,高配车型上也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

  四、空间与舒适性

传祺GE3的空间与舒适性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内空间(5分) 4分 空间比较充裕
储物空间(2分) 2分 储物空间丰富且合理
行李厢空间(3分) 1分 行李厢空间比较小
座椅舒适性(3分) 2分 座椅真皮包裹
内饰工艺(2分) 2分 同级别中属于优秀
合计(15分) 11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传祺GE3;电动汽车传祺GE3的乘坐空间不错,全家人出行也不会觉得拥挤。储物空间方面也比较人性化,这比许多中国品牌电动汽车做得要好。

  五、驾驶感受

传祺GE3的驾乘感受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0-100km/h加速时间(4分) 2分 10s以内的加速成绩
100-0km/h刹车距离(4分) 4分 34m的刹车成绩
操控性(4分) 3分 指向精准
悬挂舒适性(4分) 3分 能够较好过滤掉震动、舒适性不错
车辆NVH性能(4分) 3分 隔音效果不错
合计(20分) 15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爱卡新能源评价体系;广汽传祺GE3传祺GE3虽然定位在小型SUV,不过它更适合日常城市里开,提速迅猛、动力充沛、转向适中、底盘扎实。

  六、购买与售后

传祺GE3购买与售后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整车性价比(4分) 2分 价格略高
售后服务网点(3分) 2分 吉利的服务网点较多
持有成本(3分) 2分 维护保养费用低
合计(10分) 6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七、总结

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传祺GE3
维度 维度分值 得分
驾乘感受 20分 15分
续航与充电 30分 20分
空间与舒适性 15分 11分
内饰与配置 15分 12分
设计与结构 10分 9分
购买与售后 10分 6分
总分 100分 73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给予的评价等级是:★★★

  100分-90分为★★★★★;89分-80分为★★★★;79分-70分为★★★;69分-60分为★★;60分以下为★。

  优点:专属平台打造,外观、内饰设计亮眼,各种舒适性、娱乐性配置丰富。

  缺点:续航里程和竞品相比较少,百公里耗电量较高。

  编辑观点:走精品化的传祺GE3确实给中国品牌电动汽车吹来了一股清新的风,但凡体验过它的小伙伴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部分,高颜值多配置是传祺GE3强大的优势。进一步接触下来,行驶性能和续航能力都属于中等偏上水平,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它最终能获得3星的评价。这样一款精致小车,15万多的售价似乎也能接受了。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