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荣威RX3购车指南 推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2017-11-21 11:25:10 凤凰汽车

导读:荣威RX3购车指南,推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2017年11月15日晚,上汽乘用车于羊城广州体育馆正式宣布旗下的全新紧凑型车——荣威RX3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6/1.3T两款发动机并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7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为8.98-13.58万元。

作为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指引的全新产品,也作为荣威品牌继RX5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RX3当然也继承了前者的“互联网属性”。为了更好的迎合互联网时代年轻人消费升级的趋势,新车搭载了上汽阿里最新的2.0版互联网系统,它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多功能地图、支付宝应用等互联网功能,同时还增加了更多个性化和社交化的服务,比如美食地图、组队出行、自驾游管家等。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新车的价格同样非常给力。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车时面对价格、配置等差异,到底选择哪款车型最超值呢?接下来的文章,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造型方面,RX3沿用了荣威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悬浮展翼格栅极具律动气息,同时与飞云大灯一气呵成,静中欲动、气势凶猛。此外,大灯内部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并且透镜泛着淡蓝色,呈现出出色的科技效果。前保险杠线条硬朗,外加黑色套件,给人一种强烈的越野感觉。

新车侧面线条非常流畅,锋利的腰线渲染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车侧下方采用了一根细长的银色棱线用以点缀,细节之处处理地非常到位。新车尾部同样沿用了RX5车型的设计风格,多处运用了横向设计元素,包括直插尾灯的镀铬饰条、招聘的“内切燕尾”棱线等等。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04/1651毫米,轴距为2625毫米,与主流合资品牌小型SUV相比都要长出100毫米左右。

RX3采用了全新的环绕式中控台设计风格,在整体设计上,新车的内饰更加具有横向扩张感,富有很强的张力,中控屏幕以及副驾驶前方都有银色饰条增强了整体质感。此外,新车在做工以及用料方面同样做足了功夫,酒红色的内饰配色非常亮眼,真皮材质的配合使用使得内饰高级感十足。中控台大面积的皮料包裹以及真皮方向盘的Nappa工艺,大大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RX3搭载的互联网系统,该系统是上汽联合阿里全新打造的2.0版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远程操控、精微语音交互、支付宝接入等“黑科技”,可无缝连接用户日常生活。该系统还能不断升级,常用常新,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新价值、新体验。

动力方面,荣威RX3将搭载1.3T和1.6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千瓦和92千瓦。传动方面,与1.3T发动机匹配的将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1.6L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和爱信的CVT变速器。

配置分析

此次上汽荣威RX3按动力以及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7款细分车型,其中有5款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2款搭载了1.3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在1.6L车型中有三款车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

全系标准配置

作为入门级车型的1.6L 手动进取版售价为8.98万元,从配置上来看,新车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入门级配置标准,其更倾向于满足用户的代步需求,同时拉低准入门槛。配置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十分有限,多媒体功能方面也并无太多亮点。唯一值得称赞的是,飞云”大灯与“电吉他”尾灯这两项造型上的亮点配置没有省略,这也使得即便是RX3入门级车型也拥有高颜值。

1.6L 手动进取版 VS 1.6L 手动旗舰版

比1.6L 手动进取版高一级别的车型为1.6L 手动旗舰版,其车型售价为9.98万元。配置方面,手动旗舰版相比入门级车型多出了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皮质座椅等配置,同时增配了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控制和倒车影像等使得行车安全性明显提升,加上升级了更大尺寸的轮圈,所以10000元的差价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1.6L 手动旗舰版 VS 1.6L 手动互联网智享版

众所周知,上汽荣威近年来十分注重打造“互联网车”的理念,而作为上汽荣威“互联网车”的核心,“斑马智行”的搭载无疑是衡量RX3是否具有爆款潜力的关键。1.6L 手动互联网智享版相比1.6L 手动旗舰版售价方面要贵出7000元,配置上,除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还增配了前雾灯、车内氛围灯、6扬声器、ARKAMYS高保真数字音效系统、后视镜加热、多功能方向盘。说实话,7000换来语音交互、智慧语音导航、远程车辆控制、智能组队+实时位置共享、只能硬件接入一键拍摄分享、在线娱乐、蓝牙、4G通信车载wifi、OTA无限迭代升级等智能娱乐体验的全面优化,还是很值得的,但对于当下十分看重智能配置的消费者来说,手动挡车型无疑会限制他们对于智能享受的追求,所以手动挡的互联网智享版我们也不予以推荐。

1.6L CVT旗舰版 VS 1.6L CVT互联网智享版

说完手动挡,我们接下来看看自动挡车型。首先对比的是1.6L CVT旗舰版与1.6L CVT互联网智享版,从名字上就不难看出,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与1.6L 手动旗舰型对比1.6L 手动互联网智享版配置差异相同,并且两款车型的差价也同样为7000元。而匹配爱信CVT无级变速器的旗舰版/互联网智享版要比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的旗舰版/互联网智享版贵出1.5万元,除了变速器不同之外,1.6L CVT车型还增加了定速巡航、一键启动、智能无钥匙进入功能。尽管说用1.5万元的差价换来堵车路况疲劳感得到减缓以及长途驾驶舒适性有所提升是比较值得的,不过11.48的价格对应的还是1.6L自吸发动机,难免让消费者心理有些落差,特别是对于心仪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的消费者来说,11.68万元只换来1.6L自吸发动机显然会有些不甘心。

1.6L CVT互联网智享版 VS 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从命名不难看出,这两款车型仅仅是发动机的区别。这里我有必要介绍一下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所搭载的1.3TDI双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由上汽与通用联合开发的SGE 18T发动机采用全铝设计,缸盖集成了排气歧管设计,减轻重量;此外还拥有“双喷射”系统、电控泄压阀小惯量涡轮、双VVT可变气门正时、双节温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能输出16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算上7000元的差价后,12.88万元的售价拥有更强动力以及“斑马智行”,确实颇具性价比。

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VS 18T自动互联网智尊版

两款车型同样相差7000元,差异配置包括前后一体侧气帘、3.5英寸TFT行车屏、胎压监测等。我觉得不同于其它车型的顶配车款,18T自动互联网智尊版并没有一味的为了凸显上汽荣威在智能科技上的造诣而配备大量科技成分极高,同时实用性又不高的配置,这也使得即便是顶配车型,售价也没有过于浮夸。只是我觉得顶配车型的这几项专属配置,与后期加装成本相差无几,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单独安装,比如对安全性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可以去选装前后一体侧气帘、对新车信息读取有更多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去选装3.5英寸TFT行车屏等等,没必要为了某一项喜欢的配置而为其它并不太需要或喜欢的配置买单,所以我觉得18T自动互联网智尊版并不是最具性价比的一款。

全系车型推荐: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我们向多数打算购买荣威RX3的消费者推荐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车型。与诸多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12.88万元的售价虽然不算亲民,但无论从配置的丰富性还是实用性方面,荣威RX3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都表现出领先水平,特别是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拥有远程操控、精微语音互动、支付宝接入等“黑科技”,无缝连接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日常生活;而新一代高效蓝芯1.3TDI双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从技术的先进性还是性能表现方面,均可媲美主流合资发动机。身处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之下,以及消费者逞年轻化趋势发展,“智能+高效”才是最大竞争力。同时,荣威RX3所有车型可享受2年0利率贷款,并送出5000元支付宝红包,实实在在抵扣车款。在双重福利的优惠下,18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绝对是你值得拥有的智美伙伴。


编辑推荐阅读:

抢先实拍国产沃尔沃全新XC60 历久弥新的蜕变

2017广州车展:宝骏530首发/全新设计

新车图解:陆风逍遥 怎么年轻就怎么来

2017广州车展 广汽Acura TLX-L静评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