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选择是一种态度——沃尔沃S90车主访谈

2017-11-20 14:29:29 爱卡汽车网

  人是有性格的,车亦是如此,或个性张扬,或内敛中庸。从某种意义上讲,选择一款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今天车主访谈邀请到的嘉宾朱先生就是这样一位有“态度”的车主,接下来就让他来聊聊与沃尔沃S90的不解之缘。

沃尔沃S90

  朱先生是一位典型的事业型80后,由于平日工作繁忙,原本我们约好的采访时间被一个又一个的例会所拖。终于在某个工作日的午后,朱先生开着他的爱车与我们相约于此。经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我们很快的进入主题。

沃尔沃S90车主信息:朱先生 29岁,从事市场管理工作,于2017年初入手沃尔沃S90智雅版,至今行驶里程2600km。除了日常上班代步外,喜欢短途自驾,向往自由的生活,对生活品质有较高的追求。

  XCAR:请问您的选车标准是什么?为什么会选择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朱先生:“考虑到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我选车的标准首先要满足‘宜商宜居’的需求,既要照顾到家庭用车的实用性也要兼顾商务车的舒适和品质。在很多人看来车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但我觉得车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选什么样的车就是选择一种心态。”

沃尔沃S90朱先生:“在选车问题上,一开始也关注过ABB品牌,但在其中并没有一款让我心仪的车型,千篇一律的外观和内饰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在我看来中级豪华车除了动力和操控外,与众不同的外观、高品质的内饰和人性化的配置才是更吸引我的地方,而沃尔沃S90的出现真的让我眼前一亮。”

沃尔沃S90朱先生:“在此之前我在网上也关注过一些沃尔沃S90的信息,只是工作繁忙一直没机会近距离接触,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商场大厅恰好遇到了正在做静展活动的沃尔沃S90,不得不说真车的外观和内饰要比照片看上去更加震撼,随即我预约了试驾,而沃尔沃S90的动力和操控表现也没令我失望。”

  XCAR:正如您所说,沃尔沃S90给您第一印象是怎样的?

沃尔沃S90朱先生:“首先是外观吧,这款车的颜值真的非常高,和传统的ABB品牌不同,沃尔沃S90是那种让你忍不住看第二眼的车,最吸引我的是它宽大的车头设计。内凹设计的前进气格栅看上去视觉效果非常震撼,简约却充满力量感,镀铬饰条点缀恰到好处,使整车看上去精致却不显臃肿。”

沃尔沃S90作为一个动漫迷,沃尔沃S90“雷神之锤”造型LED大灯也成为朱先生最为津津乐道的设计,“沃尔沃S90的大灯造型视觉效果真的非常棒,尤其在夜晚点亮大灯时,极高的辨识度带来了不少回头率。”

沃尔沃S90朱先生:“我的这台沃尔沃S90智雅版配备了19英寸铝合金轮圈,造型简约却不显乏味,配合车身外观看上去更加沉稳大气。”

沃尔沃S90朱先生:“相较于车头‘雷厉风行’的造型不同,沃尔沃S90的车尾设计则更加个性鲜明,这也是这款车最为与众不同的地方。”

  XCAR:除了外观,沃尔沃S90在内饰配置方面有什么特别之处?

沃尔沃S90朱先生:“我很喜欢沃尔沃S90的内饰造型,简约却不乏设计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新颖,真皮方向盘手感出众。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设计非常平滑,无论是手感还是视觉效果都非常出色。”

沃尔沃S90朱先生:“这款车配备了全液晶数字仪表显示效果清晰,而且彩色液晶仪表看上去科技感十足,通过中央仪表区域你可以直观的浏览车辆状态,控制多媒体播放或GPS导航等信息。”

沃尔沃S90朱先生:“这款车的中控大屏尺寸适中,而且操作十分灵敏,值得一提的是应用程序可自定义排列非常人性化,可玩性非常高,此外Apple CarPlay、全语音操控系统也使操作变得更加便捷和安全。”

沃尔沃S90朱先生:“对于在城市开车的人来说,全景摄像头是非常实用的配置,沃尔沃S90的体验非常好,全车探头反应灵敏,只需点击屏幕上虚拟车身不同位置的探头图标,就可以快速切换相应的视角。”

沃尔沃S90朱先生:“四区独立恒温空调可通过中控大屏进行调节非常方便,空气质量检测系统也会在我进入车内后自动运行,让车厢内始终保持空气的清洁,这不仅是对自己也是对家人健康的一种保障吧。”

沃尔沃S90朱先生:“如果说设计,我觉得内饰的一些细节无疑是这款车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比如无钥匙启动功能并没有采用常见的按键式,而是旋钮式设计,经过类似钻石切割的工艺处理,使控制旋钮看上去更像是一件工艺品。”

沃尔沃S90“这款车具备多驾驶模式,不同之处在于模式切换功能采用滑轮式设计非常巧妙,和传统的按键和旋钮式设计不同,这种操作体验非常特别的,可见北欧设计师的设计理念还是非常超前的。”

沃尔沃S90“作为年轻人,此前我对车内的木纹饰板没有太好的印象,但沃尔沃S90彻底转变了我的看法,它的木纹饰板采用了天然原木材料,而且工艺非常考究,原木色泽配以清晰的木质纹路非常有质感。”

沃尔沃S90朱先生:“当然最后不得不说的是车钥匙,都说细节决定成败,那么以小见大,从车钥匙的设计做工上,就能体现出沃尔沃S90对细节的专注和严谨态度,小小的车钥匙与整车的设计风格非常统一。”

  XCAR:在这个级别的中级豪华轿车领域舒适性无疑是一大卖点,那么您是如何评价这台沃尔沃S90的呢?

沃尔沃S90朱先生: “其实我对乘坐舒适度要求还是挺高的,毕竟每天往返在拥堵的市区道路,舒适惬意的驾乘感受是非常重要的。沃尔沃S90的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性也非常到位,全系配备了座椅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而我的这台车还提供了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这对于生活在北方的我来说真的非常实用。”

沃尔沃S90朱先生:“如果说家人最喜欢这台车的配置是什么?我想一定是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了。每当赶上阳光明媚的天气带着家人一同郊游,全景天窗无疑是使用频率最高的配置之一,巨大的天窗面积带来了不错的采光度,当阳光照进车内那种亲近自然的感觉棒极了。”

沃尔沃S90朱先生:“除了日常家庭用车外,由于工作原因偶尔免不了跑长途,随行的同事都很享受这台车的乘坐体验,尤其对后排宽敞的空间表现印象非常好。”

沃尔沃S90朱先生:“如果说这台车最舒服的位置无疑是后排右侧的‘老板座’,为其提供了非常强大的功能,除了前排座椅调整、隐私遮阳帘、天窗控制等都可以一键控制,真正体现出VIP级的贵宾待遇。”

沃尔沃S90朱先生:“除此之外,沃尔沃S90也为后排融入了很多科技元素,比如后排双区独立空调,控制面板同样采用触控设计,温度、风量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只需轻触即可,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沃尔沃S90朱先生:“如何评价这台车呢?正如刚才所说,沃尔沃S90带给我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它不是那种一上来就会带给你热血沸腾的躁动感,也不是那种游走在‘中庸之道’层面上的平庸之辈,它是一台有味道的车,需要时间细细品味。”

  编辑总结:

  随着采访进入尾声,在与朱先生的交流中“传统兼时尚、简约且不凡”是沃尔沃S90所传递给我最直观的印象。有别于传统德系豪华品牌沉稳老练的形象不同,沃尔沃S90显然更加年轻也更具活力,简约时尚的北欧风格显然更迎合那些注重生活品味、追求个性以及身份认同感的新生代精英群体的口味。的确,沃尔沃S90是一台与众不同的车,它在静候伯乐的到来。下一位车主会是你吗?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