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实用且实惠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2017-11-16 16:11:14 爱卡汽车网

  随着SUV风潮席卷而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SUV定为了选购的目标车型。相比大尺寸SUV不够亲民的指导价,这些实惠又实用的小型SUV显然更容易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虽然它们个子不大,但是SUV特有的高离地间隙、良好的视野等特点,在它们身上也都没有缺席。本次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了四款实用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都有着非常亲民的指导价区间,它们分别是:天津一汽骏派D60、长安CS15、江淮瑞风S2和北汽绅宝X25。如果你早已厌倦了公交地铁的生活,不妨努力一下选择它们中的一辆开回自家楼下,有车的生活相信会更多姿多彩。

推荐车型及厂商指导价区间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区间
天津一汽骏派D60 5.69-9.99万元
长安CS15 5.39-7.54万元
江淮瑞风S2 5.78-7.68万元
北汽绅宝X25 5.58-7.5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天津一汽骏派D60

  厂商指导价区间:5.69-9.99万元

  车型亮点:1.8L车型搭载丰田2ZR发动机与爱信变速箱,驾驶平顺性十分出色。C-NCAP碰撞成绩优异,在自主车型中名列前茅。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新款骏派D60中网上镶嵌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相连,这样的设计使前脸造型更加舒展。新款车型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整车没有过多的采用复杂线条,相比老款车型变的更加年轻时尚。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新款骏派D60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没有采用太多时尚元素。中控区域采用非对称倾斜设计,更好的考虑到了驾驶者的操作便利性。同时还有手机映射、8英寸中控屏、蓝牙和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

  骏派D60全系均配有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后泊车雷达、行车电脑显示屏、中央扶手、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外接音源接口、日间行车灯、前雾灯、电动后视镜、后雨刷等配置,对于这个价位区间的SUV来说,表现中规中矩,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其中高配车型上出现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配置,例如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刹车优先、胎压监测装置等配置,从侧面体现出厂商对于消费者安全方面的重视。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将座椅调整至最低的情况下,身高172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约一拳四指。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同一名体验者移动到后排,后排头部空间一拳三指,膝部空间超过两拳。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骏派D60的行李厢空间为576L,在放倒后排的情况下可扩展至1159L。对于一辆小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比较出色。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新款骏派D60依然配备了1.5L和来自丰田的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39Ps),峰值扭矩170Nm。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与1.8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五挡手动变速箱搭载在1.5L车型上面。

  车型小结:好开、实用、稳重是骏派D60的最大特点,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平顺轻盈的驾驶表现、够用实用的内部空间以及稳重的外观内饰设计,让它作为一位居家通勤的好伙伴已经足够令人满意了。

  推荐车型二:长安CS15

  厂商指导价区间:5.39-7.54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设计时尚,同时还支持个性定制。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CS15宽大的镀铬中网将水波纹概念渲染的更加立体,辨识度很高。部分车型采用车顶、车身双色拼接设计,个性时尚。尾部造型饱满,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大气的姿态,力量感十足。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长安CS15内饰部分的设计与自家大哥CS35比较接近,整体布局和用料做工都不逊色于CS35。“V”形的中控台造型与品牌logo相互呼应,红黑色拼接座椅则增添了战斗气氛。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配置方面,CS15全系车型配有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外接音源接口、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整体表现属于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CS15的行李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非常平整,通过4/6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长安CS1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5kW(107Ps),最大扭矩145Nm。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传动系统方面,CS15搭配有5挡双离合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车型小结:显然CS15的目标消费人群,是那些年轻时尚追求潮流与个性的消费群体。双色车身的设计,应该正符合他们的审美需求。5挡双离合器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出色,能够给人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推荐车型三:江淮瑞风S2

  厂商指导价区间:5.78-7.68万元

  车型亮点:外形原创度高,CVT无级变速箱平顺稳定。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瑞风S2中网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看起来十分凶猛。类似风火轮造型的轮圈视觉效果出色。车身线条柔中带刚,勾勒出了时尚而又硬朗的整体造型。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瑞风S2的内饰设计十分活泼,鲜明的色差对比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瑞风S2全系车型配置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电动行李厢、行车电脑显示屏、后排中央扶手、外接音源接口、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灯、电动后视镜等配置,中低配车型已经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配置方面表现优异。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常规状态下瑞风S2的行李厢容积为430L,表现一般。平整的地板使它存放物品更加便捷。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瑞风S2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113Ps),最大扭矩146Nm。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传动系统方面,瑞风S2搭配有CVT无级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车型小结:比起江淮瑞风之前的产品来说,瑞风S2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轻松灵巧的驾驶氛围能够让你很快上手,配置与价格的综合表现也为它带来不小的竞争力。时尚靓丽的外观设计,更能够打动不少年轻人的芳心。

  推荐车型四:北汽绅宝X25

  厂商指导价区间:5.58-7.58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硬朗时尚,凸显运动风格。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绅宝X25“X”形的前脸造型与品牌logo相互呼应,体现了鲜明的家族特色。发动机盖上的四条隆起的折线,进一步增加车辆硬朗的风格。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绅宝X25内饰采用大量仿碳纤维饰板,“X”形的空调出风口彰显家族特色,并用红色饰条勾勒,视觉效果突出。悬浮式中央显示屏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科技感。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

  配置方面,X25全系仅标配制动力分配、行车电脑显示屏、外接音源接口、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手动空调等配置,整体表现比较普通,在购买时更建议考虑中高配车型。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四款亲民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X25的行李厢开口略小,地板比较平整,必要时可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来获得更大的装载空间。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绅宝X2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8Nm。

北汽绅宝2015款绅宝X25传动系统匹配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X25有着设计感十足的内饰和运动流畅的外形,而它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则比较平庸。由于采用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辆车行驶时有着不可避免的换挡顿挫感,换挡平顺性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不占优势。

  编辑总结: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有着各自不同的性格,长安CS15个性潮流的外观更加适合年轻消费群体;江淮瑞风S2在配置方面表现优异,更加适合看重配置的消费者;而北汽绅宝X25把外观内饰设计当成了重点,在动力总成和配置方面的表现比较一般;骏派D60得益于其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在驾驶平顺性方面表现优异。而在配置方面,它的表现也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如果你想要一款好开、实用、省心的小型SUV,天津一汽骏派D60应该是最合适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