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人生巅峰跨级挑战 林肯MKX对比奥迪Q7

2017-11-15 13:51:24 爱卡汽车网

  还记得吗,你当时年轻气盛,非得要买一辆干翻全场的钢炮,不嚣张到极点决不罢休;后来就来到事业的上升期,人也成熟了,为了家庭,你妥协了,于是舒服的中级车陪你度过了很多年;如今,走上人生巅峰的你,需要一辆豪华SUV才能与自己的身份相称,不愿随波逐流的你注意到了林肯这个小众品牌,而奥迪Q7的优惠幅度又让你十分动心,于是一场人生巅峰的跨级挑战便开始了。

MKX

  其实如果将两款车分开来看,林肯MKX和奥迪Q7均在中大型SUV之列,不过Q7的外观尺寸整体要比MKX大了一圈,车身长度更是有着20mm的优势,体量上算是站在这个级别的顶端,如果说MKX算是“跨级”追逐Q7,似乎也不为过;但是尽管如此,两车同为豪华品牌旗下产品,且Q7优惠后的终端价格与MKX相似,究竟谁才是最好的选择?(注:本文MKX用图均为2015款四驱尊耀版,其外观内饰与现款差别不大)

 

对比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林肯MKX 2.7T 四驱尊耀版 55.98
奥迪Q7 45TFSI 技术型  84.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林肯(进口)2015款MKXMKX继承了林肯家族式设计,分体式格栅与大灯相连,多了几分庄严之感。分段式腰线让车身造型更灵动,也多了一份美式肌肉感。另外在B柱上还隐藏了福特家族的密码锁,多了一份安全屏障。

林肯(进口)2015款MKXMKX车尾造型比较紧凑,并且以林肯家族标志性的一体式尾灯贯穿其中,层次分明。下保险杠造型外凸,更添硬汉气质。

林肯(进口)2015款MKX 林肯(进口)2015款MKX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全新的奥迪家族式设计一改从前的中庸,于是棱角分明的中网和大灯便出现在了Q7身上。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从侧面和尾部造型来看,Q7却未能摆脱一贯的奥迪设计,外凸的轮眉和较为圆润的尾部线条,虽然气势很强,但也有些保守。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从外观方面来看,MKX显然更年轻,有种雄姿英发之感,Q7则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横平竖直的设计,拥有更稳重的气质。另外,林肯作为一个小众品牌,其独特的气质会更引人注目。

  (二)内饰对比

  虽然MKX和Q7均为豪华品牌旗下的中大型SUV,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内装风格。林肯明显更为简洁,且由于采用了按键换挡方式,所以内饰的整体性更强。

林肯(进口)2015款MKXMKX的内饰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整体性很强,一来是因为中控台的一体式造型设计,二来也是因为采用按键换挡而取消了地台上的排挡杆。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7款MKX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Q7的内饰与大众旗下其他车型一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出风口,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板严肃且庄重,中央可伸缩的大屏幕也是奥迪的标志性设计。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三)差异配置对比

  两款对比车型均为豪华SUV,因此配置均十分丰富。虽然MKX的指导价比Q7低了近20万,但配置方面反而更丰富,这便是相对小众的豪华品牌所带来的高性价比。

  两款车型都标配了很多豪华配置以及高科技配置,例如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电动行李厢、驾驶位座椅记忆、车载导航、品牌音响、可变色氛围灯、后视镜记忆等等。除此之外,MKX的标准配置更多,而Q7则是选装配置更丰富。

 

差异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林肯MKX 2.7T 四驱尊耀版 奥迪Q7 45TFSI 技术型
后排侧气囊 -
膝部气囊 -
安全带气囊 -
防盗报警器 -
疲劳驾驶提示 -
也是系统 -
陡坡缓降 -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可变悬挂 电磁式悬挂
可变转向比 -
整体主动转向系统 -
行李架
主动格栅 -
感应行李厢 -
方向盘电动调节
方向盘记忆 -
方向盘加热 -
全景摄像头
自动泊车入位
自适应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全液晶仪表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220V/230V电源
运动风格座椅 -
后排座椅加热 -
座椅通风
座椅按摩 前●/后- 前○/后-
第二排座椅移动 -
第三排座椅 -
车载Wi-Fi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8.3英寸
后排液晶屏 -
车载电视 -
音响品牌 Revel(可选Revel Ultima) 选装BOSE/Bang & Olufsen
CD支持MP3
单碟CD -
单碟DVD -
扬声器系统 13喇叭 10喇叭(选装19喇叭/23喇叭)
前雾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远近光感应系统
大灯清洗装置
后排隐私玻璃
后排遮阳帘 -
后风挡遮阳帘 -
后排独立空调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三区(选装四区)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乘坐与储物空间对比

  由于MKX的车身尺寸比Q7略小一些,但在良好的空间规划之下,车内的乘坐空间仍十分可观;而Q7则凭借着较为庞大的车身,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两款车型均可为家人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

人生巅峰跨级挑战 林肯MKX对比奥迪Q7

人生巅峰跨级挑战 林肯MKX对比奥迪Q7

  MKX储物空间展示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5款MKXMKX的行李厢十分平整,常规容积为739L,当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最大容积可达到1473L,虽然车身尺寸略逊一筹,但车内空间足够日常使用,并且MKX还配备了感应尾门。

人生巅峰跨级挑战 林肯MKX对比奥迪Q7

人生巅峰跨级挑战 林肯MKX对比奥迪Q7

  Q7储物空间展示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Q7的行李厢开口较大,内部空间也十分开阔,行李厢常规容积为890L,当后排放倒之后,最大容积为2075L。

  (五)动力对比

  MKX 2.7T 四驱尊耀版为车系内的顶配车款,所搭载的是福特旗下的2.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上不及Q7 45TFSI 技术型所搭载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但动力参数却要比之更高。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林肯MKX 2.7T 四驱尊耀版 奥迪Q7 45TFSI 技术型
发动机排量(L) 2.7 3.0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V6 V6
进气形式 双涡轮增压 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 250kW(340Ps)/5250rpm 245kW(333Ps)/5500-6500rpm
最大扭矩 542Nm/3000rpm 440Nm/2900-5300rpm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林肯(进口)2015款MKX林肯MKX 2.7T 四驱尊耀版搭载了一台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最大扭矩为542Nm。除此之外,MKX还有一台2.0T发动机可选。

林肯(进口)2017款MKXMKX的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按键换挡的形式。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Q7 45TFSI 技术型搭载了一台3.0T V6 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kW(333Ps),最大扭矩为440Nm。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7Q7的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电子挡杆。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MKX 2.7T 四驱尊耀版和Q7 45TFSI 技术型虽然均配备四驱系统,但其底盘悬挂及四驱结构均大相径庭。MKX采用适时四驱系统,虽然四驱效果不如Q7的全时四驱更好,但其四驱结构却要比托森差速器更轻便。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MKX 2.7T 四驱尊耀版 Q7 45TFSI 技术型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进行对比的两款车型中,MKX 2.7T 四驱尊耀版虽然在指导价上比Q7 45TFSI 技术型低很多,但实际上两款车的终端售价不相上下,所以在预算相同的情况下,如果喜欢沉稳中庸的主流豪华品牌,那么奥迪Q7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想在人生巅峰时期继续追求个性,不从众,那么MKX不仅能满足你的需求,还能给你更多配置,更高的性价比,同时,它还有2.0T车型可选,并且不超过50万元的价格,显然也更适合正在拼搏的你。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