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侧滑最优雅的解法 带侧滑门的MPV推荐

2017-11-15 13:55:58 爱卡汽车网

  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在闪光灯的照耀下,在相机定格的瞬间,车门缓缓向后滑开,她挽起礼裙,保持着美丽与优雅,走出车外,礼裙闪闪发光,反射着闪光灯的照耀,也映衬着她美丽的脸庞。伴随着相机的咔咔声,女神的每个瞬间都被记录,被膜拜,并登上各个杂志、报纸和媒体的首页。

头图

  这么万众瞩目的时刻,侧滑门可是帮了不少忙;MPV第二排座天生所带有的高贵感与侧滑门相配,顿时自带主角光环。再者说了,侧滑门可不是某些鸡肋的配置,除了能凸显主角的光环外,上下车时宽敞的开口让一家老小都不必担心,狭窄的车位下也能自如开门。这么赞的配置还不快选起来!今天编辑就为大家推荐四款带电动侧滑门的MPV车型。

 

车型尺寸及售价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售价
GL8 5256 1878 1776 3088 22.99-26.99万元
夏朗 4854 1904 1740 2920 26.98-37.68万元
马自达8 4860 1852 1685 2950 21.98-25.98万元
艾力绅 4940 1845 1710 2900 24.98-30.9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型:上汽通用别克-别克GL8商务

  厂商指导价:22.99-26.9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卖的太火不降价,购车请排队

  别克GL8一直霸占着MPV的主流市场,承载着商务、高端、豪华的概念,更多的也作为接待车来使用;即使国内的MPV销量跌宕起伏,神车五菱宏光都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不少媒体抛出“MPV红海未到就已死去”的观点,但纵观GL8的销量,一直非常稳定;市场和口碑的双重作用下,选它准没错。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经典的传承并融入最新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就是现款GL8外观的设计理念。家族化的飞翼镀铬饰条、GL8经典的车灯设计成了最新款车型的外观元素;从侧面造型来看,其实MPV车型差别都不是很大,但由于车窗部分的延伸,让整个车侧线条更为舒展;当然,车侧的侧滑门也十分引人注目。车尾相对来说更加简洁大气了,比较符合自身商务豪华的定位。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这样的内饰完美符合简洁的定义,环抱式的氛围给了我们温馨感,屏幕外侧都用亮色饰条进行了包裹处理,按钮也得到了大面积的保留,只是换挡杆的位置可能会影响在驾驶过程中对按钮区域的使用。反正这样的内饰氛围编辑是很中意的。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对于MPV这种定位的车型来说,丰富的配置着实太关键了,而安全配置可能是所有配置的重中之重。GL8全系标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高配车型配备有前后头部气囊和前侧气帘,全系配备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和胎压监测装置;操控配置方面,全系配备有上坡辅助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中配和高配车型配备有电动天窗、电动侧滑门、并可远程启动发动机,全系配备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并支持方向盘四向调节、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中控屏为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并提供语音控制服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别克GL8商务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47kW(200Ps)/6200rpm,最大扭矩253Nm/4400rpm;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车型:大众(进口)-夏朗

  厂商指导价:26.98-37.6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进口MPV优惠6.48万元!这便宜我捡

  如果说GL8更偏向于商务的话,那夏朗可能就是一台纯家用的MPV车型了,它没有刻意营造大气的感觉,视觉上车身更加的小巧,而且整体的设计元素都要偏向于轿车的设计理念,更好的消除驾驶者和乘客之间的隔阂感。

大众(进口)2018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8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8款夏朗

  外观当然一如大众的经典的外观造型了,不过作为一台MPV车型它则更为圆润,整体的线条轮廓都偏向于向内收紧的趋势,在视觉上营造小巧感,也显得更为灵动。

大众(进口)2018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8款夏朗

  内饰当然也是大众车型经典的内饰布局了,空调出风口、中控屏、空调调节按钮的区域分布相信大众车主一定不会陌生,平直方正的线条可以完美的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品味,这就是为普罗大众而生的“大众”。

大众(进口)2018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8款夏朗

  夏朗提供了六座和七座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安全配置方面全系配备有五安全气囊,部分车型配备有六安全气囊,此外全系还配备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等;操控配置方面全系配备有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等;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配备有全景式电动天窗,除最低配版本外均配备有侧滑门、行李架、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如此看来夏朗在配置方面算是非常有诚意了。

大众(进口)2016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8款夏朗

    最低配的车型没有电动侧滑门这一配置,而且动力也要弱一些,所以编辑就不对最低配车型进行推荐了。其余车型均搭载有EA888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匹配6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车型:一汽马自达-马自达8

  厂商指导价:26.98-37.6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3万元,还不错

  侧滑门的制造成本以及制造工艺的要求更高,因而像国内市场的MPV车型基本都还没有这个配置选择。编辑在同价位级别不得不搬出马自达8这个老家伙,相较于别克GL8的豪华商务气息、大众夏朗朴实的家用定位,马自达旗下的这款MPV在外形设计上就更加的跳脱,它倒并不介意自己硕大的车身尺寸,依然尽力诉说着品牌本身的年轻化感觉。不过这款MPV已经问世两年之久了,再者今年来国内的MPV市场已经逐渐开始活跃,所以编辑对于这款车的建议力度只达到了欣赏的级别。

一汽马自达2015款马自达8

一汽马自达2015款马自达8 一汽马自达2015款马自达8

  这小伙子咧着嘴哈哈大笑着,但眼神出卖了它的灵魂,你是否感受到了它心底的那一丝不屑,这使得它的笑,具有了一股轻蔑的味道。如果说前脸让你感受到了一丝丝寒意,那来到侧身,你可能就开始轻蔑这个家伙了,原来分明就是“小胖子”要和你赛跑嘛。不过可要仔细瞧一瞧尾部双边单出的排气哦,或许它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笨重。

一汽马自达2015款马自达8

一汽马自达2013款马自达8 一汽马自达2013款马自达8

  这款车的内饰非常的简洁,不过从现在的内饰设计格局上来看,纯色的设计或许有那么些单调,所有的豪华质感传递都聚焦在了那块木纹饰板上。蓝色背景的仪表盘非常引人注目,按钮和仪表排布则非常规矩。

一汽马自达2013款马自达8

一汽马自达2013款马自达8

    最低配车型并未配备电动侧滑门,因此以下的配置分析均排除了最低配车型。安全配置方面车型配备有五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等,操控配置方面车型配备有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车型配备有电动天窗、电动侧滑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并支持上下调节、后泊车雷达、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前后灯光均为卤素大灯,配备有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节。

一汽马自达2015款马自达8

一汽马自达2013款马自达8

    动力方面车型配备有发动机代号为L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供油方式为多点电喷。变速箱挡位数为5AT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车型:东风本田-艾力绅

  厂商指导价:24.98-30.9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1万元的降价虽然不痛不痒,车子可是叫人心痒痒

  虽然艾力绅和奥德赛是同一平台打造的,但就从市场反映来看,艾力绅的好评度是要高于奥德赛的,因为相比于奥德赛,艾力绅解决了日常使用中被人们吐槽的一些小毛病,行驶感受和乘坐体验也要更加的完美。并且在整体配置方面艾力绅也针对于国人的需求进行了相应的提升。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艾力绅前脸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几条宽大的镀铬饰条装饰,这样的金属光泽给人非常强的安全感;矩形前头灯设计元素非常引人注目,下方弧形曲线元素营造出张扬感,完美中和了前进气格栅的强硬。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木纹饰板营造的豪华与居家感,镀铬饰条营造的明快气息,半躺式的换挡杆区域,这些元素的叠加,让内饰整体十分简洁规整,具有比较浓厚的商务气息。红色的一键启动按钮故意挑逗你的神经。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这款车型全系均配备有电动侧滑门,在安全配置方面车型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均配备了五安全气囊,高配车型配备有胎压监测装置;操控配置方面车型配备有上坡辅助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高配车型还配备有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东风本田2016款艾力绅

    动力方面车型搭载代号为K24V6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供油方式为直喷,匹配CVT变速箱。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轮胎尺寸225/50 R18。

    全文小结:如果只是为了推崇电动侧滑门,就随意选择几款车型,那编辑就太昧着良心了。为何要推荐配备有电动侧滑门的车型?因为在电动侧滑门严格的制造工艺背后所传达的,是MPV高贵的尊严;除了马自达8的名气要稍微低迷一些,其他几款车型都是MPV界的佼佼者,卖得好是有理由的。侧滑门,是侧滑最优雅的解法了,你确定不要来一辆?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