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卖得好!有道理!测试迈腾330TSI豪华型

2017-11-14 11:32:37 爱卡汽车网

  迈腾作为B+级轿车市场的开创者,其每一代车型发布之初都被人寄予厚望。从上一代的革新到这一代的精进,都让人眼前一亮。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正是迈腾车系中热度最高的——迈腾330TSI豪华型。

  这一代迈腾甩下了“兄弟”帕萨特成功单飞,独自加入了大众旗下MQB社团,好处是新的平台带来更出色的品质感与体验,坏处则是没办法再上演兄弟离间、相爱相杀等车迷喜闻乐见的戏码。

  而这些明显的进步也让一汽-大众对于迈腾寄予了厚望,无奈二线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价格下探到没底线,一定程度上挤压了迈腾的市场份额。大部分消费者在面对选“面子”还是“里子”的时候还是顺从了自己的虚荣心。为了应对市场压力,迈腾开始提供幅度不错的优惠,之后迈腾的出街率显著提高,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我们今天测试的这台——迈腾330TSI豪华型。

  外观:似鹅卵石般圆润有力

  以不变应万变是成功者面对对手挑衅时的态度,上一代车型的成功造型让迈腾没有选择大刀阔斧的改动,而是选择在上一代的成功基础上对大量细节进行微调,这样的精细打磨让全新迈腾的外观以达到了一种平衡,更富质感。

 这一代迈腾第一眼看上去感觉有些似曾相识,作为同级标杆迈腾确实无需为了改变而改变,上一代车型成功的外观不用过多改动,只需在细节上进行优化即可。

 1464mm的车身高度与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从观感上让车辆显得更加低矮宽大。而犀利干脆的线条搭配全新的漆面工艺,用笔者的话来说:全新迈腾看上去好像鹅卵石般圆润有力。

 迈腾330TSI豪华型远、近光大灯均采用了LED光源,不过并未配备透镜稍显遗憾,LED日间行车为灯珠式。

 值得表扬的是迈腾全系标配前雾灯,均采用卤素光源。

 迈腾车身侧面造型简洁,在比例方面国产版迈腾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加长80mm,后门长度有所加长。前、后门拉手融入腰线,钣金成本更高。配合贯穿式的镀铬条整体视觉效果值得称赞。

 迈腾330TSI豪华型搭载17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15/55。轮圈造型与车身设计风格协调统一,虽然比例上不及顶配车型的18寸轮圈美观,但这样的搭配最大限度兼顾了美观度、舒适度和经济性。

 车尾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依旧是圆润有力的鹅卵石风格。整体风格与上代车型比较相似。为了不让车尾显得过于沉闷,设计师在尾厢上设计了一个小鸭嘴,增添了些许动感。

 LED尾灯组由136颗LED光源组成,全新设计的灯组结构形成了“HI”造型,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这一代迈腾延续了获得无数好评的尾标开启行李厢功能,实拍的330TSI可以选配有倒车影像系统,结合翻盖式设计可以有效避免雨雪天气行车后摄像头被泥水遮挡的问题。

  内饰:大众家族设计风格再配上一些品质感

  迈腾内饰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一直保持在同级领先水准,全新的贯通式空调出风口很好地拉宽了整个内饰的视觉宽度。

 迈腾内饰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一直保持在同级领先水准,全新的贯通式空调出风口很好地拉宽了整个内饰的视觉宽度。

 贯穿式出风口是大众集团旗下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奥迪Q7、奥迪A4都采用了同样的设计元素。

 而亚光木纹饰板搭配小时钟的细节也让迈腾内饰整体豪华度得到了提升。

 迈腾330TSI车型采用了传统指针仪表,辅以行车电脑显示屏。虽然视觉效果不及顶配版的全液晶仪表炫酷,但在驾驶室获取车辆信息更加直接。

 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搭载6.5寸多媒体屏幕,支持CarPlay与Android Mirrolink的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滑动、点击等操作都非常流畅。

 迈腾全系除舒适版车型外均标配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天窗大小和可开启范围都非常大。

  配置:标配可以覆盖90%日常使用需求

  迈腾330TSI车型在车系中热度最高的原因就是由于其优异的性价比。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限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Auto Hold、无钥匙启动、三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220V电源等配置它均有配备,可以说迈腾330TSI豪华型的配置从安全配置到舒适性配置都足以应对大部分消费者日常需求。

 迈腾330TSI车型配备一键启动,但如果有无钥匙进入的话就更完美了。

 自动启停功能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而且迈腾330TSI车型的自动启停持续时间较长,不会像一些车型一样红灯还没完就启动,遇上时间长一点的红灯甚至启动两次。

 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配备电子手刹,并支持Auto Hold,并于自动启停功能完美配合,可以在自动启停时,脚可以完全离开踏板,进一步缓解驾驶疲劳。

 实拍车辆支持两种巡航模式,轻按MOOE键可在定速巡航与限速巡航模式直接进行切换。

 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配备支持CLEAN AIR功能的三区自动空调。

 后排空调除了可以独立控温外,还支持风量及出风模式调节。

  空间:2871mm轴距带来同级别标杆级空间表现

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外部参数一览

车长(mm)

4866

车宽(mm)

1832

车高(mm)

1464

轴距(mm)

287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数据来看,迈腾车身长度相比竞争对手并不夸张,但2871mm的轴距还是非常惊人的,配合出色的空间利用率,为其内部乘坐空间带来了越级般的表现。

 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采用真皮材质+翻毛皮材质包裹,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都非常出色,只是填充物稍硬,长时间乘坐对舒适度有一定影响。

 175cm的测试者进入迈腾前排,调整座椅至合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余量为两拳。

 值得一提的是迈腾的后排座椅,座垫长度并没有为了让腿部空间显得夸张而缩短。配合不错的仰角设定让迈腾的后排座椅舒适度表现非常出色。

 前排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移至迈腾后排。头部空间余量为一拳,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533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

 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较大的储物空间,只是可惜无法形成一个完整纯平地台。

  储物空间展示

  

  

  0-100km/h加速测试

  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变速箱具备变速箱保护模式,至多允许以3000rpm转速起步,且ESP无法全部关闭,在前轮出现轻微打滑时便会迅速介入,对加速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最终0-100km/h加速成绩定格在了8.24s。

 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支持3000rpm转速起步,但ESC系统无法完全关闭,在前轮出现轻微打滑时便会迅速介入,对加速成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迈腾330TSI 0-100km/h加速时间8.24s。

  100km/h-0刹车测试

  刹车测试时迈腾表现很稳定,连续几次全力刹车都能保证稳定线性且足够有力的制动力输出。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也非常出色,在全力刹车时车身姿态也比较稳定。

 在全力刹车时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也非常出色,整车姿态比较稳定。

  迈腾330TSI 100km/h-0刹车距离40.43m。

  绕桩测试

  迈腾的悬挂在绕桩测试中可以为车身提供一定侧向支撑,车身反应速度比较迅速,只是受限于轮胎的抓地力,极限并不高,但通过调整还是可以控制住车身。

  

  日常驾驶感受

  迈腾330TSI车型均搭载第三代EA888 1.8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发动机提高发动机热管理能力的同时降低了机油消耗量。传动系统装配代号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较老款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耐用性上都有一定程度提高。

 我们此次测试的迈腾330TSI车型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系列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4300-6250rpm,峰值扭矩300Nm/1450-4100rpm。

 搭配耐用性更好代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迈腾充满“德味”的油门设定均匀线性,随着油门开度的增加,动力响应循序渐进,让初次驾驶也可以很快熟悉。1450rpm就可进入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让你在车流中穿梭变得游刃有余。

 悬挂系统是典型的大众风格,避振器给人的感觉很有韧劲,保留一定路感的同时,也过滤掉了恼人的颠簸,并且在高速状态下悬挂系统也能为车身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只是在经过较大颠簸后悬挂会有些许多余动作,稍显不完美。

  实际驾驶中,迈腾330TSI车型在悬挂表现、隔音水平、车身动态响应等驾驶感受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这台代号DQ380的7速湿式变速箱相比上一代车型那种不踩不走一踩就窜的特性有了明显改善,在保持双离合换挡速度优势的同时整体的体验已经接近主流AT变速箱的驾驶感受。

  编辑点评:选择进化而非变化的迈腾330TSI豪华版车型,用实际表现证明了它还是B+级市场的标杆车型。保留上一代车型上受人喜爱的优点的同时,它又塞进了更多符合这个时代的配置,让我们看到了它的诚意。综合各方面出色表现加上优惠后的售价,正是其热销的原因。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