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二十几万买豪华 紧凑级两厢三厢一把抓

2017-11-13 14:24:50 爱卡汽车网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从前我们讲究的是够用就好,但当下时尚人群在考虑实用性的同时,也在追求产品的品牌和品质。当然,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发展的今天,不少年轻消费者也有能力为自己购置一辆二十几万元的代步车,于是品牌、品质和实用性兼具的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成为了他们最好的选择。

二十几万买豪华 紧凑级两厢三厢一把抓

  其实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阵营中,车型也已经十分丰富了,但也许是先入为主,中国消费者更偏爱BBA,并且近年来,由于吉利对沃尔沃的良性运营,而使其在市场中逐渐活跃起来,所以我们推荐的车型为一汽-大众奥迪三厢、华晨宝马1系三厢、奔驰A级、沃尔沃V40。

 

推荐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三厢 19.40-25.80
华晨宝马1系三厢 20.48-31.98
奔驰A级 23.60-36.00
沃尔沃V40 22.39-27.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一汽-大众奥迪三厢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19.40-25.80万元

  车型特点:功能丰富,品质上乘,并且还有一定幅度的市场优惠。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A3三厢的设计其实早已为人所熟知,只不过前大灯换装了最新的“L”造型,显得更锋利,也更有辨识度,并且这款喀纳斯绿的车身颜色淡雅别致,相信一定会拥有超高的回头率。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A3三厢的内饰设计上依然保持了原有的风格,并且做工精良这一传统也得以延续,可伸缩的中控屏幕实用性极高,其上搭载了以简单易用著称的最新MMI人机交互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A3三厢的另一优点,就是配置较高,其全系标配了自动启/停、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中控彩色屏幕、蓝牙电话、自动大灯、雨量感应雨刷等丰富的基础配置,即便购买入门车款,也能满足日常使用。此外,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前雷达、倒车影像、皮革座椅、LED大灯、大灯清洗装置、车内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进一步增加豪华感和实用性。

二十几万买豪华 紧凑级两厢三厢一把抓体验者身高183cm,把座椅调到最低的位置,此时前排头部空间是4指的距离。

二十几万买豪华 紧凑级两厢三厢一把抓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四指空间,腿部有一拳剩余空间。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在我们的惯常印象中,似乎两厢车的装载空间要大于三厢车,其实正相反,三厢版A3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25L,比两厢更实用。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新款A3三厢共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20N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A3三厢全系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球形排挡头采用皮革包裹,手感极佳。

  A3三厢相比于两厢版来说,造型更为传统,改款后的全新灯组造型更具时尚感,最诱人的是,目前A3的市场优惠幅度较大,让年轻人距离拥有豪华品牌的梦想更进一步。

  推荐车型(二):华晨宝马1系三厢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20.48-31.98万元

  车型特点:中国特供车型,出自UKL前驱平台。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看腻了“开眼角”式设计之后,很庆幸1系能够采用相对个性化的设计,狭长的大灯增加了前脸的横向延展性,显得车身更宽,更具有宝马家族的运动感。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由于尺寸限制,1系三厢的内饰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并不宽广,但烤漆装饰板仍给出了足够的豪华感,最新的无边框式中控屏幕极具科技感,而运动版的红色双缝线则是充满了战斗感。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

  虽然国产后的1系价格下探到20万,但其配置并没有因此而缩水,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系统、中控彩色屏幕、蓝牙电话、语音控制系统等等,均为标准配置。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启/停、分段式全景天窗、感应行李厢、真皮方向盘、前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抬头显示、皮质座椅、驾驶位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后视镜记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等高级配置,不过拥有这些配置的顶配车款价格已经接近32万元了。

二十几万买豪华 紧凑级两厢三厢一把抓体验者(身高186cm)坐在驾驶席,将座椅放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4指。

二十几万买豪华 紧凑级两厢三厢一把抓后排头部空间剩余约2指,膝部空间从图片上看已经所剩无几,而实际情况是由于前排座椅靠背背面的内凹设计,膝盖空间还有3到4指的距离。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1系三厢的行李厢空间比较规整,一侧带有储物网兜,并且后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倒,总体来说空间灵活性较高。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1系三厢出自UKL前驱平台,且有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22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kW(231Ps),最大扭矩为350Nm。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T车型则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1系并没有采用宝马经典的电子挡杆。

  最初1系国产,并宣布采用UKL前驱平台,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时,有人扼腕痛惜;而当售价公布后,被大幅拉低的宝马入门价格,也让一部分消费者欢欣鼓舞,如果你没那么在乎所谓的“后驱乐趣”,那么1系或许是你通往豪华品牌的一块敲门砖。

  推荐车型(三):奔驰A级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23.60-36.00万元

  车型特点:拥有进口身份,造型美观,同级别中价格略高。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A级的车身造型设计偏向运动化风格,但前脸的星空中网却又带着优雅气质,而车尾的圆润线条则显得有些俏皮可爱,可以说是要将各种审美风格的消费者一网打尽了。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说到奔驰的内饰设计,肯定离不开“豪华”,但A级却主张以黑色的主色调和简洁的中控台层次,营造运动气息,独立的中控屏幕也是奔驰家族的经典设计。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

  奔驰A级的入门价格在四款车型中是最高的,它标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疲劳驾驶提示、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主动刹车、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中控彩色屏幕、蓝牙电话、语音控制系统自动大灯等配置,也算对得起自身的价格。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可变转向比、真皮方向盘、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皮质座椅、前排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记忆、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雨刷、三区自动空调等豪华配置。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A级的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头枕与靠背相连,偏向运动风格。在运动版车型上,座椅还配备了可伸缩的腿部支撑。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后排座椅同样采用一体式的头枕,由于A级的内部空间较小,后排乘客的坐姿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另外,A级全系均未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只有顶配车型可以通过选装来获得该项配置。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A级的行李厢开口略小,内部标准容积为341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进一步拓展至1157L,这样的装载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势。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入门车款A 180搭载的是一台1.6T低功率发动机,顶配车款A 260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而其余车型(A 200)则均搭载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50Nm。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A级的传动系统所匹配的均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一款进口车型,奔驰A级的优缺点也十分明显,它设计时尚,容易被年轻消费者接受,但价格较高也成了最大的软肋,顶配车型36万元的价格足以买下一辆中型车。

  推荐车型(四):沃尔沃V40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22.39-27.99万元

  车型特点:小众车型独具个性。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作为北欧高冷品牌沃尔沃旗下的入门车型,V40在改款后也终于配备了家族式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显出一丝威严气质,倾斜角度较大的前、后风挡,有效降低了车身视觉重心,运动感Max。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虽然相比曾经的沃尔沃家族式风格,V40已经有了些许改变,但仍旧采用简洁且带有棱角的设计,并且装饰件并不多,内饰氛围也因此缺少了些豪华气息。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

  V40虽然内饰设计简洁,但其配备的功能却并不少,例如自动启/停、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可变转向比、全景天窗(不可开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中控彩色屏幕、蓝牙电话、语音控制系统、LED大灯、双区自动空调等等,均为标准配置。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前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皮革座椅、驾驶位座椅记忆、车内可变色氛围灯、后视镜记忆、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由此可以看出,V40实际上是一款偏重舒适性的车型。

二十几万买豪华 紧凑级两厢三厢一把抓

二十几万买豪华 紧凑级两厢三厢一把抓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擅长制造旅行车的沃尔沃,当然知道装载空间的重要性。沃尔沃V4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即有496L,并且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拓展至1444L,可以说是十分宽敞了。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V40共有两种动力可选,其中T3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152Ps),最大扭矩250Nm;顶配车款(T5)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00Nm。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40V40的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来自瑞典的V40同样拥有着纯进口的身份,虽然外观变得犀利了不少,但内饰仍然是简单的风格,并且座椅虽为家用风格,可悬挂却偏向硬朗,可以说是一款极具个性的车型了。

  编辑点评:作为一个九零后,我深知年轻人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精致且实用”了,我们同样关注品牌,于是豪华品牌入门车型就成了最受关注的车型。A3凭借精良的做工、丰富的配置、出色的设计以及比较实惠的价格,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1系三厢作为中国市场专供车型,和宝马旗下众多产品一样,偏重运动感;A级的配置自然是没得挑,设计也兼具优雅与运动,只是售价略高一些;V40表现比较均衡,偏向家用,小众车型也比较适合那些充满个性,不愿随大流的消费者们。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