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爱卡抢先测试 smart BRABUS Xclusive

2017-11-13 11:44:30 爱卡汽车网

  嘈杂吵闹的发动机、生硬的换挡、硬邦邦的悬挂、算不上充裕的空间,对于一台“代步车”而言,我不知道上述哪一条行径更加“恶劣”,但对于我个人而言,这些情况最好都不要出现在我自己的车上。谁会希望自己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像赌气的孩子一样彼此作对,而每一次踩下油门,在发动机聒噪地打磨你耳膜的同时,你还要随时准备绷紧后背来面对不远处的减速带……是的,这很不妙。

  除非......它是一台smart BRABUS Xclusive!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其实对于大多数车迷而言,巴博斯(BRABUS)、奔驰与smart之间的关系已经不需要再赘述了。毕竟从上一代车型(W451)开始,国内消费者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在smart的4S店里购买到BRABUS版本的smart车型了。不过我想大多数朋友也许并不知道,其实早在2002年,巴博斯就已经参与到smart车型的开发之中了。而巴博斯与smart合作诞生的首款车型也并未冠以巴博斯之名,而被称作Crossblade。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2002年推出的smart Crossblade车型采用了巴博斯调校的0.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2kW(71Ps)。作为限定版车型,smart Crossblade基于初代smart(W540)敞篷版车型开发,采用了非常古典的半风挡设计,车顶结构被彻底取消,车门部分也被简化成为柱状的剪刀门。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巴博斯与smart的首次合作——smart Crossblade。基于初代smart敞篷版车型开发,拥有非常古典的半风挡设计,车顶结构被彻底取消,车门部分也被简化成为柱状的剪刀门。

  而真正被大家所熟知的初代smart BRABUS(W450)则是在smart Crossblade发布后一年的2003年才正式推出。而此时被正式冠以巴博斯之名的smart BRABUS,则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55kW(75Ps)的0.7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巴博斯还为其换装了更宽的轮胎和运动排气。在外观部分,也顺应增强的性能,换装更加动感的保险杠、进气格栅和外抛更大的翼子板。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正式冠以巴博斯之名的smart BRABUS在2003年推出,除了更强劲的动力与操控,在外观部分也进行了运动化的升级。

  顺理成章地,2007年smart家族进化到W451时代后,smart BRABUS车型自然也紧随家族脚步登场。除了更加运动化的外观和尺寸更大的轮胎外,动力部分也换装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102Ps),峰值扭矩147Nm。而随着国内官方引进,这一代smart BRABUS最为国内车迷所熟知。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除了更加运动化的外观和尺寸更大的轮胎外,动力部分也换装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随着国内官方引进,W541时代的smart BRABUS成为了最为国内车迷所熟知的高性能小车。

  在2014年的smart家族换代后,代号C453/A453(分别对应硬顶/敞篷版)的新一代smart fortwo也终于迎来了smart BRABUS车款。新车的发动机比前代下降0.1L,不过0.9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却更高,达到了80kw(109Ps)。当然,新一代smart BRABUS增加的可不仅仅是功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有什么能耐!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在2014年的smart家族换代后,代号C453/A453(分别对应硬顶/敞篷版)的新一代smart fortwo也终于迎来了smart BRABUS车款。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2017款smart BRABUS车型共分为双门硬顶四门四座两款。本次测试的车型是:2017款smart fortwo 硬顶版 BRABUS Xclusive;市场指导价:22.8万元。要知道,目前市场上在售的2015款smart fortwo1.0L 硬顶灵动版入手价格仅需12.5万元,那么这10.3万元的价差究竟差在哪儿呢?

在售smart BRABUS车型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smart fortwo 硬顶版 BRABUS Xclusive 22.80
smart forfour BRABUS Xclusive 4门4座车 23.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本次测试的车型是:smart fortwo 硬顶版 BRABUS Xclusive;市场指导价:22.8万元。

  车体布局方面,新一代的smart BRABUS(C453)延续了经典的后置发动机布局,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发动机排气量从999cc下调至898cc,而这台0.9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的表现却比之前提高了5kW和23Nm。通过一系列的改进,新发动机的燃油喷射压力增加了2bar,进气系统的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0kW(109Ps)/5750rpm,峰值扭矩为170Nm/2000rpm。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通过一系列的改进,新发动机的燃油喷射压力增加了2bar,进气系统的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0kW(109Ps)/5750rpm,峰值扭矩为170Nm/2000rpm。

历代smart BRABUS发动机功率对比
  发动机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初代smart BRABUS(W450) 0.7T(698cc) (55kW)75Ps 110Nm
第二代smart BRABUS(W451) 1.0T(999cc) 75kW(102Ps) 147Nm
第三代smart BRABUS(C453) 0.9T(898cc) 80kW(109Ps) 170N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smart BRABUS搭载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响应速度比66kW的普通版smart fortwo车型提高了40%,变速箱的齿比也更加密集,同时还支持Race Start弹射起步功能。悬挂系统方面,虽然悬挂系统依然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简单”结构,不过BRABUS Performance系列避震器的性能比之前提高了20%,前桥防倾杆对侧倾幅度的抑制提高了9%。此外,巴博斯还对smart BRABUS的ESP系统进行了重新标定,让系统对轮胎抓地力状态有更好的扭矩的反馈。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响应速度比66kW的普通版smart fortwo车型提高了40%,变速箱的齿比也更加密集,同时还支持Race Start弹射起步功能。

  ◆0-100km/h加速测试

  和普通版本一样,smart BRABUS在加速测试时也不能将ESP系统关闭,不过在Race Start弹射起步模式下,起步瞬间的推背感非常明显。随着车速的提高,车辆的加速速率会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特别是在时速超过55km/h后,整体的加速节奏都放缓了许多。经过多轮尝试后,最终实测smart BRABUS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17秒。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smart BRABUS在加速测试时也不能将ESP系统关闭,不过在Race Start弹射起步模式下,起步瞬间的推背感非常明显。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随着车速的提高,车辆的加速速率会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特别是在时速超过55km/h后,整体的加速节奏都放缓了许多。经过多轮尝试后,最终实测smart BRABUS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17秒。

  ◆100km/h-0刹车测试

  在刹车测试过程中,smart BRABUS的刹车力度输出非常大,ABS系统在车轮抱死后开始持续介入。虽然较窄的轮胎导致ABS介入影响了成绩,但是最终的制动表现依然非常出色。得益于较轻的整备质量,在经过至少5轮测试后,刹车系统依然保持稳定的输出节奏,最终100km/h-0的刹车测试成绩为35.02m。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得益于较轻的整备质量,在经过至少5轮测试后,刹车系统依然保持稳定的输出节奏,最终100km/h-0的刹车测试成绩为35.02m。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smart BRABUS的刹车力度输出非常大,ABS系统在车轮抱死后开始持续介入。虽然较窄的轮胎制导致ABS介入影响了成绩,但是最终的制动表现依然非常出色。

  ◆绕桩测试

  在绕桩测试中,由于smart BRABUS的转向半径非常小,在刚上手时需要特别注意方向盘转角不要太大,如果按照一般车型的节奏去驾驶,肯定没法好好利用车身短小的优势来提高穿桩速度。在花一些时间去适应它的节奏后,驾驶者就可以更好地利用车身尺寸,尽量放缓转动方向的节奏来实现更加流畅的行驶线路。

  得益于紧凑的车体,smart BRABUS的方向盘虽然不属于交流感清晰的一类,但你可以通过整个身体来感受车辆的动态趋势。悬挂系统的支撑性不错,但相对于一般轿车更高的车身还是容易让人缺乏信心,在习惯这车身摇摆的节奏后,你会发现整台车的操控极限非常清晰。ESP虽然无法关闭,但只要注意车辆重心的变化,整套系统并不会轻易介入。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悬挂系统的支撑性不错,但相对于一般轿车更高的车身还是容易让人缺乏信心,在习惯这车身摇摆的节奏后,你会发现整台车的操控极限非常清晰。

  ◆噪音测试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客观地讲,日常行驶方面,smart BRABUS搭载的这台三缸0.9T发动机在运转平顺性表现上并不出色。不论是怠速还是行驶状态,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都会时刻传入驾驶室内。行驶过程中,涡轮增压器的迟滞也比较明显,在转速攀上3500rpm前,发动机始终处于比较懈怠的工作状态。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不论是怠速还是行驶状态,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都会时刻传入驾驶室内。行驶过程中,涡轮增压器的迟滞也比较明显,在转速攀上3500rpm前,发动机始终处于比较懈怠的工作状态。

  说到变速箱的表现,新车相较于W451时代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不但换挡逻辑变得更加聪明,执行速度也更利落,大部分情况下旧款闯动和迟滞的问题都不会来打搅你。

  进步说完了,缺点也依然存在。舒适模式下,温柔地操作油门踏板,变速箱会放缓啮合速度,来提供相对平顺温和的加速表现,但如果想在巡航状态获得利落的加速表现,你就需要深踩油门,让变速箱强制降挡拉高转速。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涡轮迟滞的缘故,扭矩的输出总感觉慢了半拍,而优先考虑速度信号的变速箱,此时似乎已经无暇顾及过快啮合造成的顿挫感,明显影响了行驶的平顺性。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说到变速箱的表现,新车相较于W451时代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不但换挡逻辑变得更加聪明,执行速度也更利落,大部分情况下旧款闯动和迟滞的问题都不会来打搅你。

  想要随叫随到的动力和更好的平顺性表现?运动模式才是更好的选择。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几乎不会把发动机转速下放到2500rpm以下。一直处于正压状态的涡轮增压器让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更加积极,更充沛的扭矩输出也让变速箱不需要通过频繁换挡来保证动力的持续性。除了需要刻意忽略掉这台发动机工作的噪音外,smart BRABUS在动力的响应性和平顺性方面都有着超越舒适模式的表现。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运动模式变速箱几乎不会把发动机转速下放到2500rpm以下。一直处于正压状态的涡轮增压器让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更加积极,更充沛的扭矩输出也让变速箱不需要频繁换挡来保证动力的持续性。

  说到这儿,似乎很多人都会觉得smart BRABUS是一台难以亲近的车。从某种角度来看,似乎真的如此。但是当你掌握了发动机的工作节奏,配合响应不慢的变速箱手动模式,你会体验到近似于老派性能车那种“原始的魅力”。不论是名声在外的日产GT-R,还是炙手可热的翼豹STI、三菱EVO之流。在90年代的亚洲街道上,基础排量有限的高性能发动机配合难以推动的大号涡轮增压器几乎就是“性能”的代名词,能够巧妙掌握发动机秉性,并善加利用的人永远是受到尊敬的对象。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当你掌握了发动机的工作节奏,配合响应不慢的变速箱手动模式,你会体验到近似于老派性能车那种“原始的魅力”。

  换个心态,在手动模式下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拨片,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涡轮活跃的4000rpm以上,穿梭于山间和城市的街道。小巧的车身仿佛刚性经过强化的街道改装车一样硬朗,方向盘的阻尼感不强,但指向尚称准确,极短的轴距和较高的重心,让你在弯道中需要更加细腻的控制方向盘才能克服对侧倾的恐惧。避震器虽然会过滤地面上大部分的颠簸和裂缝,但路面上的沟壑却依然会透过座椅与车身传递给驾驶员……不需激烈的较量,也不需要强劲的对手,一小段蜿蜒起伏的山路,就足矣让你沉溺在原始的驾驶快感中难以自拔。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小巧的车身仿佛刚性经过强化的街道改装车一样硬朗,方向盘的阻尼感不强,但指向尚称准确,极短的轴距和较高的重心,让你在弯道中需要更加细腻的控制方向盘才能克服对侧倾的恐惧。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言罢smart BRABUS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我们再来简要介绍一下它在外观设计上的独特之处。囫囵观之,smart BRABUS相对于普通版车型似乎没有什么显著的变化,不过细节之处却也“暗藏”了不少改动。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我们再来简要介绍一下它在外观设计上的独特之处。囫囵观之,smart BRABUS相对于普通版车型似乎没有什么显著的变化,不过细节之处却也“暗藏”了不少改动。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蜂巢进气格栅内部,增加了独有的BRABUS徽章。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小巧的车尾部分却显得格外厚重敦实,除了行李箱盖上的BRABUS徽章外,位于保险杠下方的枪灰色饰板与一对排气管也是BRABUS车型的独特配备。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相对于外观,smart BRABUS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就显得更加“低调”了。简单好用的人机交互界面和丰富的储物空间都让smart BRABUS不仅精于假日玩乐,更能很好地兼顾日常代步情景下的使用需求。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简单好用的人机交互界面和丰富的储物空间都让smart BRABUS不仅精于假日玩乐,更能很好地兼顾日常代步情景下的使用需求。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smart BRABUS在内饰材质的选用上也很花心思,各种材质与元素都能被恰当的呈现,让内饰部分不依靠任何昂贵材质也充满质感。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乘用空间展示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体验者身高185cm,头部空间四指。

  ◆储物空间展示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编辑点评:

  你可以说smart BRABUS是一台很有个性的车,却很难说smart BRABUS是一台人见人爱的车。因为和smart家族中所有的兄弟都不同,挂上BRABUS徽记的smart似乎没有考虑大多数人的感受,无论是动力系统的亲和感,还是算不上友好的售价。甚至于过分低调的外观设计,让那些想多花钱在朋友面前拿腔作调的家伙都失去了机会。但smart BRABUS又是如此独特可人,看似平淡的外表下,隐藏了只为“获选者”准备的惊喜。从市场表现而言,我想smart BRABUS恐怕永远也没有机会企及价格更加平易近人的普通版samrt,但作为smart这个标榜特立独行家族代表,恐怕没有谁比smart BRABUS更合适。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巴博斯2017款巴博斯 smart fortwo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