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狂怎能被称为“牛” 赛道试兰博基尼

2017-11-13 14:36:33 网通社

前两天因为吃错东西不幸受尽了肠胃炎的骚扰,真是担心会影响这次试驾。在来珠海的路上抓紧一切时间休息,第二天好在有所好转状态不错。最后发现这些顾虑纯属多余,当乘坐大巴进入赛场的一瞬间,肾上腺素的作用让人好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今天的主角更是足够有分量,没错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Aventador S。

虽然Aventador S是兰博基尼旗下的佼佼者,但Huracan Performante也并不是等闲之辈,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跑出了6:51:01的成绩,要知道这个成绩已经是超越了保时捷918 Spyder,所以说在性能调校方面Huracan Performante下了很大的功夫。

在车辆尾部的发动机罩下方有四个空气管道,两个主管道一直保持常开,以保证发动机舱通风和排气冷却,另外两个外部空气管道与尾翼的内部通道连接。通过尾翼管道的气流由两个空气流量阀门控制,这样的一个系统重量要比传统的液压系统可轻了不值一丁半点。

车辆搭载V10增强版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70千瓦,最大扭矩600牛米。转速在6000时就可以发挥出最大扭矩输出。重新设计的排气系统更是减轻了重量,同时排气管位置更高、更居中,在高性能运动模式下可以拥有更高亢的声浪。

方向盘手感真的特别棒,后方的换挡拨片面积很大,这更利于换挡。同时你可能发现车辆上并没有转向拨杆,没错为了不影响驾驶乐趣,转向拨杆、雨刷、大灯开启等功能按键不是被设计到了方向盘上就是中控台,可以看出来兰博基尼更注重的是驾驶乐趣。

内饰 是与人接触最多的地方,对于一台超跑来说,与驾驶有关的东西最重要,比如方向盘和座椅,其它别的都是可有可无,尤其是这套座椅,给你一定舒适性同时更会给你足够的包裹性让你更踏实的切弯。

Huracan Performante:

按下Huracan Performante的启动按钮,随之一声怒吼让心脏血液像是发动机启动瞬间的转速一样,无论多么萎靡的状态这股启动声浪绝对足够炸醒你,让你血液流动好像与车辆冷却液般同步,右脚紧紧的踩住刹车,生怕拽不住这头小狂牛。

由于排气方面进行了优化,所以在声浪上非常高亢,这类超跑没有D挡可能除了牛就是马了,需要使用换挡拨片进行加挡车辆会直接挂入1挡,当然如果按下M模式就是纯手动挡,这时候升挡降挡都需要自行操作, 如果两个拨片同时按下则切换成N挡。

无论你有多么兴奋,多么着急的想去驾驶它,请记住,千万不要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和它之间要先建立联系,也就是先从了解开始。驶离维修区慢慢的深入油门,你会发现600牛米不是闹着玩的,一股蛮劲越发给力,身体牢牢嵌入座椅,让人最为爽快的就是变速箱换挡速度,在使用手动换挡时,每当你手指刚触摸到拨片就已经升降挡完毕,速度快的你会认为这换挡拨片是不是触摸式。

ALA主动空气动力学在弯道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在第一圈时对弯道的恐惧让我提早就开始大力刹车,这是对于车辆的不了解,当你慢慢熟悉了车辆每次入弯就会越大胆,弯道中Huracan Performante强大的抓地力让人惊讶,即使你在弯心给出足够大的油门,车尾丝毫没有想要甩出去的意图,当然这个与为兰博基尼定制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脱不开关系,发粘的胎面紧紧的吸住地面帮你过弯。

Aventador S:

Aventador S这台传说中的“大牛”确实更加迷人,这颗6.5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44千瓦;最大扭矩690牛米。迷人的声浪真的让人欲罢不能,虽然各方面都优于Huracan Performante,但真正驾驶它时你会觉得并没有那么好驯服。

Aventador S的四轮转向技术在弯道表现的很从容,增加了操控性的同时让人心里也更有底气,超宽的后轮想让它打滑还是比较费劲的,但如果你想在赛道里征服这头“大牛”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因为Aventador S各方面展现出来更凶猛。

在操控和加速上Aventador S的能力值得肯定,只是变速箱换挡的感觉让人需要一些时间去接受,每次换挡猛烈的闯动感会叫人瞬间呼吸有些难受。虽然Huracan Performante拥有10个汽缸,但是在这台V12面前声浪就好像小巫见大巫,站在看台看着一股一股声浪从面前飞驰而过,真的有种参加赛事的感觉。

结语:意犹未尽的试驾体验结束了,让人难忘的还是Huracan Performante,强劲的动力、出色的操控、迅速的换挡速度加上轻量化车身,让人深信它确实能在纽博格林打败918 Spyder。Aventador S虽然是兰博基尼旗舰车型,身份地位绝对是不可动摇的,但它在量产车里还是比较偏向极致,它真的很完美,所以让人会想下一代“大牛”还会有什么突破?更确切的说还能有什么突破。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