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X-擂台:上汽荣威i6对比大众朗逸

2017-11-10 11:26:53 爱卡汽车网

  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紧凑型轿车一直是他们在购买人生中第一部车的首选。十万左右的售价,让工薪阶层也承担得起;并且一辆紧凑型轿车还能改变他们的出行方式,给其交通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也正是如此,紧凑型轿车一直是整个汽车销量细分市场中最为热销的一块。而在这个拥有最大市场份额的级别中,上汽大众的朗逸凭借着均衡的品质、良好的口碑以及出色的行车品质一直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每个月均前三甲的销量也让其坐上了本次的守擂方。而本次的挑擂者则是今年一上市,就备受人们关注的人气网红互联网车型荣威i6,而它能不能将久负盛名的大众朗逸拉下擂台?让我们往下看。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

  本次对比中,根据该级别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和性价比的关注度等,我们分别挑选了:2017款 20T 自动互联网智臻版(以下简称荣威i6)、2017款 230TSI DSG舒适版(以下简称朗逸),这两款车新来进行对比。

 

  对比车型

  车型

2017款20T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2017款 230TSI DSG舒适版

  指导价(万元)

  14.38

  14.6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挑擂者:荣威i6 PK 擂主:朗逸

  颜值PK

  荣威i6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荣威i6的外观设计高度还原了其概念车Vision-R的设计理念。横向的镀铬条与犀利的大灯灯组相连接,使得其在视觉效果上有着宽体低趴的视觉效果,非常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

  荣威i6的外观颜值非常靓丽吸睛,高度还原了其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使得其在上市之初就备受消费者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其低趴犀利的外观设计也使得其有着相当低的风阻系数(仅为0.25Cd),这也使得其在动力表现上出类拔萃。

  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朗逸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大众的家族式前脸,经典耐看。其大灯灯组与横向格栅相连,在视觉效果上非常精神干练。朗逸作为久经沙场的销量冠军,外观上依然能看出其向年轻化方向所做出的努力。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朗逸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大众一贯的家族式前脸,经典耐看。多条幅横向镀铬横条与大灯灯组相连,也拉伸了整个前脸,在视觉效果上非常精神干练。看得出现款朗逸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销量冠军也有在年轻化方面做出努力。

  小结:在外观上两车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荣威i6在外观的设计理念上,更加犀利运动,这样的设计也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眼光。而现款朗逸虽然久负盛名,但是依然对外观作出了年轻化方面的努力,这也是其销量能够经久不衰的原因。总体来说,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都具有着相当的辨识度。

  内饰PK

  荣威i6

  注:内饰配图2017款 20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荣威i6的内饰设计极简而大方,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相当的显档次。车内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载有斑马系统的10.4英寸大屏,科技感十足,这也是荣威i6被称为互联网轿车的原因。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

  荣威i6的内饰设计走的是简约大方的风格,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在彰显品质的同时也凸显了档次感。而中控台处硕大的10.4英寸大屏,兼具了时尚以及科技感。其采用的斑马人机交互系统也有着业界领先的表现。时尚、简洁以及富有人性化,荣威i6的内饰确实不辱其互联网轿车之名。

  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朗逸的内饰设计充满着大家所熟悉的“大众味”,整体深黑的色彩搭配给人一种稳重的驾驶氛围。且三辐式的真皮方向盘,握感出众,其多功能按键也使操纵变得更加快捷。整体来说,在做工用料方面均属上乘。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朗逸的内饰“大众味”十足,整体深黑的色彩搭配也营造出了低调、内敛的视觉效果。且三辐式的真皮方向盘,握感出众,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使驾驶操纵变得更加快捷、方便。整体内饰的做工用料均属上乘。但是美中不足之处在于,中控大屏的缺失使得其在年轻消费者眼中失去了一定的竞争筹码,在这个方面颇为遗憾。

  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基本参数

2017款20T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2017款 230TSI DSG舒适版

厂家指导价(万元)

14.38

14.69

前/后排头部气囊

前●/后●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前驻车雷达

-

倒车视频影像

-

适应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主驾驶电动调节/加热

●/ -/-

中控彩色大屏尺寸

10.4英寸 -

大灯光源

LED 卤素

日间行车灯

LED -

后座出风口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配置差异对比表来看,虽然在售价方面荣威i6和朗逸相差不多,但在配置方面却有着差距。荣威i6搭载符合当下潮流的配置,如:中控大屏、车载系统方面大幅度领先于朗逸,并且在基本的安全配置,诸如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视频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上都领先于朗逸。

  小结:通过对比两车的内饰以及配置差异对比表可以发现,荣威i6的内饰具有档次感和科技感,而朗逸的内饰在做工方面则属于上乘。而在配置方面,两车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荣威i6的配置无疑更加丰富,也更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人生中第一辆车的用车期望,荣威i6无疑更具性价比一点。

  空间PK

  空间方面,首先要从车身尺寸上来进行比较,通过下表的车身尺寸对比我们能够看到,在车长和车宽方面荣威i6都有着更为出色的成绩,其轴距更是高达2715mm,接近了中级车的门槛,但需要指出的是荣威i6仍然是一辆紧凑型轿车。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两车实际驾乘空间的表现如何。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2017款20T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2017款 230TSI DSG舒适版

车长(mm)

  4671

  4605

车宽(mm)

  1835

  1765

车高(mm)

  1460

  1460

轴距(mm)

  2715

  26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荣威i6

  注:空间配图2017款 20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在空间方面,得益于2715mm的轴距成绩,荣威i6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第二排座椅还能够整体放倒,后备厢内部也相当规整。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

  在空间方面,得益于荣威i6车身的大尺寸,其前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相当优秀,并且座椅的包裹性也软硬适中。使得驾驶者和乘客都有着不错的驾乘感受。而在后备厢方面,其表现则中规中矩,基本上能满足日常的使用。

  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在空间方面,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朗逸落后于荣威i6,但是在实际的空间表现上,其前排乘坐空间却与荣威i6相差不大。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大众朗逸与荣威i6在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上的表现相差不大,而在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上由于其轴距上的劣势,朗逸的表现则相对较弱。但是总体来说,其乘坐空间的表现在紧凑型轿车这个级别中已属于上乘。

  小结:从空间表现上来看,两车在紧凑型轿车这个级别中都属于上乘。而荣威i6得益于轴距上的优势,在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表现上更加富裕一点。

  动力PK

  通过下表我们可以看到,荣威i6和朗逸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具体来看,荣威i6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朗逸采用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荣威i6更胜一筹。

 

动力对比

  车型

  2017款20T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2017款 230TSI DSG舒适版 

发动机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169

  131

最大功率(kW)

  124

  96

最大扭矩(Nm)

  250

  225

  后悬挂结构

  多连杆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燃油标号

  92号

  95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荣威i6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i6本次进行对比的荣威i6 20T自动互联网智臻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00-44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荣威i6 20T自动互联网智臻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荣威i6是一台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但是其用92号汽油就能“喂饱”,在这个方面也给消费者减轻了用车开支。

  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本次进行对比的大众朗逸230TSI DSG舒适版搭载了其经典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400-35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大众朗逸230TSI DSG舒适版搭载了大众经典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400-3500rpm。

  小结:从动力参数上来看,荣威i6具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朗逸的动力系统也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代步所需。而在实际驾乘感受中,拥有这个级别少有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荣威i6,凭借着更优秀动力表现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挂而胜出。在消费者关心的油耗表现方面,荣威i6和朗逸均有出色的表现,而荣威i6凭借着较低的风阻系数使得在性能和油耗这个相对悖论上达成了均衡,值得称赞。

  编辑总结:

  从以上各项数据对比来看,挑擂的结果显而易见。荣威i6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同级别中出众的配置以及出类拔萃的动力表现这四方面,挑擂成功。而从价格上来看,荣威i6也以3100元的价格优势而领先,并且荣威i6的配置无疑比朗逸丰富的多,也更满足现在消费者对于第一辆车的诉求和所需。整体来说,荣威i6的产品力相比朗逸更有优势,也更富有性价比,是消费者购买第一辆车时的不错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