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物有所值 测试长安CS55自动炫耀型

2017-11-10 14:20:55 爱卡汽车网

  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这片厮杀惨烈的焦土之上,配置全面且价格亲民的中国品牌车型不胜枚举。也正是因为竞争环境的日益窘迫,市场的先行者才往往容易拔得头筹,而跟随者则更加难以一步登天。不过凡事无绝对,作为一款全新上市的紧凑级城市SUV——长安CS55偏偏在上市首月就拿到了足以羡煞旁人的销量(上市12天订单突破万辆)业绩。

  而在经过了一番不算复杂的测试体验之后,毫不夸张的说,除了中国品牌车型固有的低价高配的传统卖点,这台来自长安汽车的全新紧凑级SUV还能让我在工艺品质及行驶质感方面唠叨出不少值得称道的优点。

长安CS55

  当然,在国内SUV市场,长安汽车的角色显然与“跟随者”一词无缘。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充,在每个细分市场,你都能找到长安SUV家族的身影。然而作为长安汽车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全新的CS55仍不可避免会被拿来与CS75做出比较。不过从二者迥然不同的设计风格上,这台CS55就已经明确了和同胞兄弟之间的定位差异。并且在我看来,这款来自长安欧洲设计团队的最新作品,也的确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时尚眼光。

长安CS55在遵循着长安SUV家族固有设计风格的同时,全新CS55的外观仍充分吸收了源于自然的设计灵感。车头方向,层次分明的前脸造型同样轮廓立体、表情生动。

长安CS55而用“CHANGAN”字母标识代替传统车标的做法则依旧赋予了新车醒目的品牌辨识度。

长安CS55锐利的目光不仅源自于修长的头灯线条,全LED光源与自动头灯功能更是中高配车型的特别优待。并且采用分体式布局的远近光灯还同时提供了聚光透镜。

长安CS55双“C”形LED日间行车灯既保持了鲜明的存在感,也为追求时尚与个性气质的新车前脸增色不少。

长安CS55作为紧凑级SUV市场的一枚新丁,长安CS55与传祺GS4和奇瑞瑞虎5等车型的竞争关系不言自明,而4500/1855/1690mm的车身尺寸和2650mm的轴距,仍使长安CS55保持着足够的市场竞争力。

长安CS55平滑笔直的车身侧面线条让长安CS55的侧身造型更显硬朗和坚实,在保留车顶行李架与塑料车身包围这些典型SUV元素的同时,这台顶配车型还大方提供了后排隐私玻璃的人性化配置。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安CS55 广汽传祺GS4 奇瑞瑞虎5
长(mm) 4500 4510 4506
宽(mm) 1855 1852 1841
高(mm) 1690 1708 1740
轴距(mm) 2650 2650 26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CS55前翼子板上带有镀铬装饰的“Turbo”字母标识,直抒胸臆的表达了长安CS55的动力属性。

长安CS55尺寸宽大的车外后视镜一并集成有车侧转向灯与应用于360°全景影像系统的视频摄像头。另外,并线辅助系统也是顶配车型上值得一提的安全装备。

长安CS55作为一项满足日常操作便利性的基本配置,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启动功能仅缺席了长安CS55的两款入门版车型。

长安CS55粗壮有力的蓝鲸尾C柱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承袭了品牌旗舰车型CS95的设计精髓,另外,为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时尚与个性所需,新车还提供有分色悬浮车顶的漆色选择。

长安CS55带有LED立体光带设计的尾灯组同样给予了良好的视觉辨识度以及足够鲜明的警示效果。

长安CS55圆润立体且层次分明的车尾造型充分呼应了车头的设计风格,并且车顶扰流翼和带有双出排气装饰的银色保险杠护板也使CS55平添了不少运动感。

长安CS55除了精致的矩形镀铬排气装饰,后保险杠上近似于扩散器的设计元素也是新车车尾显而易见的运动气息。

长安CS55与此同时,18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还装配了可提供良好操控表现的马牌ContiCrossContactUHP系列SUV轮胎,其规格为225/55 R18。

  新车的内饰设计依旧保持着先入为主的年轻化风格,至少从颜色上,带有红色装饰点缀的全黑内饰就足以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气息。并且,中控造型的立体感十足和鲜明的X线条设计也提供了具有前卫动感的视觉冲击。

长安CS55延续年轻运动主题的内饰设计在整体造型上采用了符合大众审美的对称式布局,但细看之下,凌厉的X线条设计仍为CS55的内饰勾勒出足够的前卫与运动感。

长安CS55并且,大面积软性糖塑工艺的应用和严谨的装配工艺表现还让新车收获了令人满意的内饰品质。

长安CS55在驾驶席位,采用皮革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不仅握感出众,同时涉及音响控制、语音识别、蓝牙电话和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多功能按键也将提供良好的操作便利性。

长安CS55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双环形仪表盘具有直观醒目的阅读效果,而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则同样给予丰富全面的行车信息。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搭载长安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悬浮式8英寸液晶中控屏,无论显示效果还是操作逻辑都让人无可挑剔。

  除多媒体播放、蓝牙连接和GPS导航等基本功能外,该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倒车影像(部分车型搭载)、全景影像(顶配车型搭载)以及ADAS功能开闭等智能科技配置。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另外,自带PM2.5过滤器+等离子发生器的双温区自动空调系统仍充分展现出长安CS55在配置表现上的体贴入微。

长安CS55与此同时,前排座椅加热、自动泊车、转向模式选择、陡坡缓降与360°全景影像功能也分别在舒适和安全性方面给予了驾驶者良好的功能体验。

长安CS55而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和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则更是成为了这台顶配车型炫耀配置的资本。

长安CS55支持电动调节与电动折叠的车外后视镜,一并提供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长安CS55但四门电动车窗却只有主驾驶一侧可实现一键升降。

长安CS55位于前排中央通道的双12V点烟器电源和USB接口仍具备良好的配置实用性。

  作为一台紧凑级城市SUV,“舒适”这个无比重要的产品属性无疑落在了长安CS55的车内空间。宽厚柔软的皮革座椅上,驾驶者可通过6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功能来寻找自己合适的坐姿。而即便是身高超过180cm的体验者也能在前排获得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至于后排,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的腿部空间同样可以满足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长安CS55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前排座椅采用了更具贴合感的皮革面料包裹,作为顶配车型,其主驾驶一侧支持6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功能。

长安CS55靠背角度可调的后排座椅依旧没有偷工减料,三个独立可调的头枕和可折叠的中央扶手均为获得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而预备周到。

长安CS55此外,中高配车型上都有装备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全景天窗(可开启)也是长安CS55引人注目的舒适性配置。

长安CS55

长安CS55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适宜的驾驶姿态下,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余量。

长安CS55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的头部空间为三指富余,而腿部和前排座椅靠背之间则留有一拳距离。

长安CS55后排地板中央的平整度良好,即便是满员乘坐也不会给中间位置乘客的舒适坐姿带来负面影响。

  储物空间一览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

长安CS55宽大规整的行李厢空间可在标准和后排座椅按照4/6比例分割折叠的不同状态下,尽力满足使用者对行李物品的装载需求。对于日常生活和短途旅行,长安CS55都能应对自如。

长安CS55 长安CS55

  在动力系统方面,CS55同样搭载了一台来自长安蓝芯(Bluecore)动力系列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相比于长安CS75上代号JL476ZQCA的1.5T发动机,这台代号为JL476ZQCD的1.5T发动机并未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因此,115kW(156Ps)/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5Nm/2000-4000rpm的峰值扭矩也比前者略有下调。而传动系统部分,自动挡车型依旧匹配了由爱信提供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新车底盘仍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代号为JL476ZQCD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5500rpm,最大扭矩225Nm/2000-4000rpm。

长安CS55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CS55富有高级感的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提供了更为灵活便利的操作体验。

长安CS55新车底盘仍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

  加速测试:

  来自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箱可允许发动机在2200rpm时完成弹射起步,涡轮增压系统的反应迅速,在0.9s的瞬间即可使车辆获得0.575g的最大加速G值。良好的低扭爆发力足以让前轮在起步加速的瞬间短暂突破抓地力的约束,并且平顺的动力输出还具有十分理想的持续性。即使是在高转速区间,车辆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加速势头。

长安CS55

长安CS55长安CS55 1.5T 自动炫耀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11.3s,起步加速最大G值0.575g。

  刹车测试:

  考虑到测试当天略显湿滑的场地条件,41.09m的100-0km/h刹车距离算得上是合格成绩。而马牌ContiCrossContactUHP系列SUV轮胎也充分展现出其应有的出色刹车性能。

长安CS55全力刹车减速时,ABS系统的介入十分自然,同时车辆的刹车姿态也表现得较为稳健。

长安CS55长安CS55 1.5T 自动炫耀型100-0km/h刹车距离为41.09m,刹车减速最大G值-1.186g。

  绕桩测试:

长安CS55将转向模式调整到运动,阻尼感增强的转向回馈力度会让驾驶者在高速绕桩时获得更加稳定的主观操控感受。当然在客观上,扎实的底盘调校也的确赋予了长安CS55从容稳健的动态表现。

长安CS55富有韧性的悬挂系统在车身重心的快速转移过程中,仍可将车身的侧倾幅度控制在理想范围。此外,车尾良好的循迹性也足以让驾驶者收获轻松灵活的操控体验。

  噪音测试:

长安CS55

长安CS55回归日常道路的驾驶,来自起步加速过程的窜动感依旧让我印象深刻。油门响应有着出人意料的灵敏度,这迫使我要在跟车起步时小心控制自己踩踏油门的力度。

长安CS55而以此带来的好处在于,当涡轮增压系统尚未拿出百分百的工作热情之前,我依旧可以获得动力充沛的加速感受。并且,这种感受也使我降低了对于这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的感知。

长安CS55低扭动力丰沛的1.5T发动机让长安CS55在城市道路上更加如鱼得水。超车并线时,驾驶者无需为安全准确的时机而打出太多的提前量,随叫随到的动力输出可以让驾驶者的操控更加从容和果断。

长安CS55当然我也曾担心积极的动力响应会让整车的油耗付出一定代价,不过对应长安CS55 1520kg的车身重量而言,这台1.5T发动机始终保持在10L/100km以内的油耗成绩也已经表现得足够经济。

长安CS55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依旧一如既往的拿出了自己最佳的工作状态。积极的升降挡逻辑配合上平顺的换挡动作,除了准确判断驾驶者的真实意图,它的反应速度与执行力也都让人无可挑剔。

长安CS55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供了舒适、正常与运动三种的模式选择。在多数时候,我偏爱运动模式下稍显沉甸的转向手感。它的阻尼回馈均匀细腻,不过车头随方向变化的响应速度仍略显迟钝。

长安CS55但不可否认的是,长安CS55依然是一台操控灵活性良好的城市SUV。整车底盘表现得既扎实又舒适,柔中取韧的悬挂调校在满足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维持了理想的行驶稳定性。

长安CS55当然牵引力和刹车性能均十分出色的马牌ContiCrossContactUHP系列SUV轮胎,也对整车积极的操控表现贡献颇多。

  编辑点评:作为长安汽车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推出的又一款拳头产品,CS55在产品工艺和行驶品质方面的确拿出了令人信服的综合实力。并且从年轻人的审美眼光来看,它的外形与内饰设计无疑也会比自家的CS75更具吸引力。而全副武装的安全系统则更让价格合理的顶配车型具有了相当的性价比,因此,如果你的预算有限且需要一台满足家庭日常所需的中国品牌紧凑级SUV,那么长安CS55绝对有资格成为你购车清单里的一员。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