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试驾长安逸动EV300

2017-11-08 14:21:25 爱卡汽车网

  长安逸动EV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款陌生的车型,它最早上市于2015年3月,是长安旗下首款正式上市销售的新能源汽车。逸动EV的动力强劲,底盘调校不错,在试驾中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是消费者更加注重的是续航里程和性价比,无奈当时逸动EV的续航里程较短,价格却不低,所以最终销量平平。

试驾长安逸动EV300

  不过,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长安对逸动EV进行了持续升级,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已经是经过两次进化的新逸动EV300了。新车的续航里程提升到了主流水平的300km,价格却下降了。那么,它能改变逸动EV系列车型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吗?

试驾长安逸动EV300逸动EV最早上市于2015年3月,当时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仅有160km,补贴之后的售价是14.49-15.99万元。

试驾长安逸动EV3002016广州车展期间,新逸动EV上市。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升到了200km,售价保持不变,依然是补贴后14.49-15.99万元。

试驾长安逸动EV3002017年10月,经过2次进化的新逸动EV300正式上市。新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升至300km,售价却降至12.19-13.69万元,性价比有了大幅提升。

长安新逸动EV300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补贴后价格(万元)
悦享型 19.23 12.19
尊享型 20.03 12.99
臻享型 20.73 13.6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逸动EV的两次进化都集中于内在,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多少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燃油版逸动即将上市,颜值有了大幅提升。逸动EV下一次进化时,应该就会用上新的外观和新的平台了。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大气实用是纯电动家轿喜欢走的路线,不过,新逸动EV300的颜值并不低。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带有蜂窝纹理的蓝色饰条是整个外观的亮点,有不错的科技感。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的快充口位于前脸处长安Logo的下方,慢充口的位置则是车身左后方。希望下次升级时,长安能把两个充电口设计在一起。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大灯的设计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新加入的LED日间行车灯令视觉效果得以提升。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的车身尺寸为4620mm×1820mm×1540mm,轴距是2660mm。和老款车型相比,长宽不变,高度略有增加,应该是电池组变大之后,为了保证足够的离地间隙而调整悬挂造成的。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的尾部设计比较常规,只有蓝色的长安Logo表明这是一款新能源汽车。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的10辐轮圈样式与老款车型相同,标配也依然是玛吉斯VICTRA 510系列轮胎,规格为205/60 R16。

  逸动EV的很多零部件都是与燃油版车型通用的,外观内饰也是跟随燃油车而变的。新逸动EV300的内饰比起老款车型更加简洁、运动,这些都是拜燃油版逸动所赐。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采用上深下浅的内饰设计,镀铬装饰条的运用也显得科技感十足。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和竞争对手相比,新逸动EV300的仪表盘有些落伍了。两个机械仪表加上中间一块多功能显示屏的配置略显寒酸。而且左侧的电机转速表对于99%的用户来说都是没什么用的。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由于仪表盘所能显示的信息较少,所以中控屏就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能量流信息、电池电量、剩余续航里程等关键信息都能在中控屏上找到。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的这块中控屏有着很高的分辨率,显示效果非常不错。车载系统功能齐全,并且支持百度CarLife系统,与手机互联非常方便。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换装了旋钮式的换挡杆,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品牌纯电动汽车的标配。除了传统的PRND四个挡位,新逸动EV300还多了一个S挡。在S挡下,动力输出的响应会更快一些。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在方向盘左下方,可以看到新增的低速蜂鸣提示音开关。纯电动汽车的噪音很小,往往不被行人所注意,而鸣笛不太礼貌,也容易吓到行人,所以增加低速行驶时的蜂鸣提示音还是很有必要的。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在空间方面,新逸动EV300的表现中规中矩。身高1.76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得益于对电池组形状的优化,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不多。有些遗憾的是该车并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

  其他储物空间方面,只能说是够用。虽然空间不小,但是做工比较一般,纵深度也不太够,尤其是前后排的水杯架,放置大瓶水容易发生晃动。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的行李厢容积为337L,相比竞争对手略显小了一些,而且无法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扩展。好在其内部形状还是比较规整的。

  长安逸动EV在几年前推出的时候,无论是动力数据还是底盘调校都可圈可点,奈何那时候纯电动车型的市场没有打开,加上长安逸动EV相对较高的售价,许多消费者也只能望而却步。如今长安逸动EV300卷土重来,不知道它在动力性能上有没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试驾长安逸动EV300新逸动EV300的动力在数据上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配置,电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280Nm。这样的参数在两年前是很不错的,不过现在就只能算一般般了。

试驾长安逸动EV300新车对于“油门”的响应积极,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让日常驾驶更加轻松,初段加速的快感给驾驶员带来了更多信心。

试驾长安逸动EV300新逸动EV300的动能回收系统力度适中,没有太大的拖拽感。

 

试驾长安逸动EV300挂入S挡,车辆动力响应更加积极,能量回收系统力度更弱。这个时候车辆开起来更像是一款燃油车。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新逸动EV30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配置比较常规,但是长安对底盘的调校很不错,可以有效过滤掉路面的坑洼。

试驾长安逸动EV300新车方向盘指向清晰,整体感觉偏向轻松自在的家用风格。

试驾长安逸动EV300新逸动EV300在前后轴之间搭载了电池组,容量为45kWh三元锂离子电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0km。

长安新逸动EV300与竞争对手主要参数对比
  长安逸动EV300 吉利帝豪EV300 比亚迪e5
轴距 2660mm 2650mm 2660mm
电池容量 45kWh 41kWh 43kWh
续航里程 300km 300km 305km
电机功率 90kW 95kW 160kW
补贴后起售价 12.19万元 12.88万元 12.99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吉利帝豪EV300帝豪EV300是目前紧凑型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霸主,从上面的参数对比中可以看到,它的各方面都很均衡,没有很突出的地方,但也没有短板。

比亚迪汽车2016款比亚迪e5比亚迪e5基本上就是简化版的秦EV,它的续航里程不俗,动力也很强大,性价比很高。它的弱项是较为落伍的设计。

长安逸动EV300;长安新能源;纯电动轿车从新逸动EV300与竞品对比可以看出,它的各项参数都不逊于对手,且在价格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另外在驾乘感受方面,它的表现也要更好一些。可以说,长安新逸动EV300已经有了热销的基础。

  长安逸动EV的进化还在继续,不过这一次消费者无需等待,新逸动EV300应该能够让大家满意了。

  编辑点评:长安在新能源领域有着长远的规划,不过推进的动作并不快。反映到产品上,就是逸动EV的老款车型始终慢人一步,续航里程落后,价格也比较贵,所以销量并不理想。此次推出的新逸动EV300改变了这一局面,它的竞争力全面提升,在销量上应该能够取得一次飞跃。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