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SUV档案揭秘 定位精准的斯柯达KAROQ

2017-11-07 11:46:59 爱卡汽车网

导语:SUV档案揭秘 定位精准的斯柯达KAROQ。

  2017年作为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个年头,现如今其轿车产品线已经较为丰满,但相比之下斯柯达在国内的SUV产品线还有着很明显的短板。随着今年推出的柯迪亚克大获成功之后,斯柯达也顺势将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为我们带来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车型:KAROQ。

KAROQ

    斯柯达KAROQ将会补充Yeti和柯迪亚克之间空白的紧凑级市场,在其上市之后将会和两个兄弟一起征战小型、紧凑型和中型这三个火热的市场。但是由于三台车定位较为接近,所以斯柯达KAROQ必须要十分精准的定位,才能够避免和同门兄弟竞争。

  一、SUV身份报告

  辣评:柯迪亚克的小弟弟

  姓名:斯柯达KAROQ

  性别:紧凑级城市SUV

  籍贯:德国

  出生日期:2017年

  属性:定位于Yeti和柯迪亚克之间,补全市场上最后一块短板

斯柯达(进口)2017款KAROQ

  二、价格及车身

  辣评:车身和价格都重合度较高

  全新的斯柯达KAROQ诞生于MQB平台,定位于斯柯达YETI柯迪亚克之间,属于一台紧凑级SUV车型。全新斯柯达KAROQ车身尺寸为4432mm/1841mm/1604mm,轴距达到了2688mm,相比于海外版车型来说,为了迎合国内市场的喜好进一步增加了车身长度。

斯柯达KAROQ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斯柯达KAROQ 东风日产逍客 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售价(万元) 未公布 13.98-18.98 15.98-24.18
长度(mm) 4432 4384 4415
宽度(mm) 1841 1873 1819
高度(mm) 1604 1594 1626
轴距(mm) 2688 2646 263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事实上,我们发现斯柯达在紧凑级SUV市场上已经有了十分饱满的车型布局,Yeti、KAROQ以及柯迪亚克在车身长度上的差别仅为200cm左右,但是斯柯达却生生将这三款分别归类为小型SUV、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所以我认为斯柯达引入国内的这款SUV车型,将着重避免这三台车定位重叠的问题。

斯柯达(进口)2017款KAROQ

  如果用斯柯达KAROQ和竞品进行横向对比的话,我们会发现KAROQ在紧凑级别SUV车型中,车身尺寸也并不算大,4432mm的车长使其只能算作紧凑级SUV车型的最小的那一类。不过这样的车身定位也很容易理解,毕竟身为“中型SUV”的柯迪亚克也就只有4698mm。

斯柯达(进口)2017款KAROQ

  虽然目前斯柯达KAROQ还没有在国内上市以及公布售价,不过从Yeti以及柯迪亚克的定价上,我们能够大体猜测出斯柯达KAROQ的售价区间,参考Yeti 12.98-20.98万元以及柯迪亚克18.98-26.98的官方指导价,我们预测斯柯达KAROQ的售价区间很有可能在15.28-22.98万元之间。

  三、动力性分析

  辣评:发动机排量小型化

  根据我们目前所掌握的消息来看,未来国产的斯柯达KAROQ会选择1.2T以及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于Yeti来说,KAROQ的动力总成显得更加精简,并且放弃了老态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KAROQ

  从KAROQ的动力选择上,我认为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东风日产逍客以及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等车型,这样相比起来的话,1.2T/1.4T的动力组合也并不成什么问题。不过失去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也就代表着KAROQ无法通过1.6L车型来拉低起售价格。

斯柯达KAROQ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斯柯达KAROQ 东风日产逍客 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发动机排量(L) 1.4T 2.0L 1.4T
变速箱 7DSG CVT 7DCT
最大功率(kW) 110 110 121
峰值扭矩(Nm) 250 200 2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斯柯达KAROQ所使用的1.4T发动机和进口大众Tiguan身上的那台EA211发动机相同,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基本和同级别竞争对手的表现相同。

  四、四驱系统

  辣评:毫无创意的四驱系统

  由于目前斯柯达KAROQ还没公布具体的车型配置,所以我们并不能够完全肯定国产车型是否会配置有四驱系统。不过根据海外版车型以及斯柯达在Yeti以及柯迪亚克车型上的配置思路来看,斯柯达KAROQ极有可能配备有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瀚德适时四驱系统。这其中我们预计在1.2T车型上不会配备四驱系统,而在1.4T车型上也仅在顶配车型上有所配置。

 

斯柯达KAROQ

  这套四驱系统从结构上来看大家已经非常熟悉,是一套十分典型的城市SUV的四驱系统,主要提升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安全性能,并且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但是并不能够指望斯柯达KAROQ能够完成“越野”等高难度动作。

斯柯达(进口)2017款KAROQ

  五、车辆其他亮点

  辣评:传承自柯迪亚克的外观设计

  斯柯达KAROQ在外观设计方面,很大程度上的沿袭了先于自己一步上市的柯迪亚克的外观设计,我们可以把这种做法看作是家族化设计的一部分。虽然两台车在外观方面有着很多相同的地方,但是斯柯达KAROQ身上却也包含了不少独有的设计。

斯柯达(进口)2017款KAROQ

  相比于斯柯达柯迪亚克来说,KAROQ在外观设计方面显得更加硬朗、锋利。并且使用了更多的扁平化设计线条,让整个车身显得更宽了一些。

  编辑点评:从车辆的定位来看,斯柯达KAROQ毫无疑问的补全了家族SUV车型中的一块短板,不过由于更加精准的定位,也使得虽然KAROQ和Yeti和柯迪亚克的定位较为重合,但是也避免了同门相争。所以更加明智的定位区间对于斯柯达KAROQ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不过按照斯柯达一贯的定价策略来看,我们认为KAROQ也将会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