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圆年轻人的豪车梦 宝马1系对比奥迪A3

2017-11-07 13:20:14 爱卡汽车网

  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豪车品牌,拥有一辆BBA一直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然而动辄三四十万的售价,让喜欢它们的年轻消费者只能黯然神伤,无力消费。面对年轻人市场,宝马和奥迪都拿出了自己的诚意,国产后的1系和A3,价格更加亲民。20万左右的“便宜”售价,不再触不可及,给了很多年轻人完成梦想的动力。作为入门级豪华轿车,宝马1系和奥迪A3都是关注度很高的车型。然而谁才是更优的选择?这令不少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困惑不已。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

  根据该级别车型的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和性价比的关注度等,本次对比我们挑选了价位相近的2017款宝马1系 118i 运动型(以下简称宝马1系)以及2017款奥迪A3三厢 35 TFSI 时尚型(以下简称奥迪A3)作为对比车型。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售价
2017款宝马1系 118i 运动型 22.98万元
2017款奥迪A3三厢 35 TFSI 时尚型  21.86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7款宝马1系 118i 运动型的厂商指导价要比2017款奥迪A3三厢 35 TFSI 时尚型贵1.1万元,但宝马1系的终端优惠幅度更大,两款车型的实际落地价格相差并不大。  
  (一)外观设计对比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1系作为宝马家族的入门级车型,号称“史上最便宜的宝马”。外观设计方面依旧是一股浓浓的宝马味,整体风格年轻运动,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及天使眼LED大灯也都没有缺席,颜值相当高。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宝马1系的侧身比例是非常协调的,合理的运用笔直的线条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动感,同时加入五辐式铝合金轮圈也彰显运动范。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尾部的设计也很有层次感,微微上翘的后备厢盖有种小尾翼的感觉,让其看起来运动范十足。面积较大的尾灯虽有别于宝马的其它车型,但点亮效果还是十分出色的,辨识度很高。

  图片为2017款奥迪A3三厢 35 TFSI 进取型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改款后的A3外观给人的感觉是更加扁平化了,运动气息更强了。前脸依旧是采用奥迪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六边形大中网以及锐利的大灯设计,可惜的是时尚型并没有配备LED大灯。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侧身采用比较犀利的线条勾勒,棱角分明。从大灯延伸至尾灯的上腰线,视觉效果不错,很有力量感。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车尾的整体造型比较简洁,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设计。微微翘起的尾部以及单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运动味十足。

  作为各自品牌旗下的入门级车型,虽然价格便宜,但外观设计一点都不含糊。两车的外形设计风格都是以运动为主,结合很多标志性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很符合它们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定位。至于如何选择,就要看你是更喜欢蓝天白云车标还是四个圈车标了。

  (二)内饰对比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1系的内饰设计依旧很宝马,整体风格偏运动。中控屏及功能操作区都倾向于驾驶者一侧,方便操作,也营造出很浓厚的驾驶氛围。采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做工也很精致。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奥迪A3的内饰设计同样有很明显的家族烙印,比较简洁。四个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则是亮点所在,很有运动气息。大面积的软性搪塑工艺材质加上金属质感的装饰条,质感跟做工都很不错。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宝马1系的内饰设计年轻运动,整体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氛围,同时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的引入,虽谈不上创新,但也给人眼前一亮。相比之下,奥迪A3的内饰设计则比较简约,并没有太多的新意,略微显得有些老气。个人也比较喜欢宝马1系的内饰设计风格,相信大多数的年轻消费者会被1系年轻运动的设计所吸引。

  (三)配置对比

 

对比车型差异配置对比表

车型

2017款宝马1系 118i 运动型

2017款奥迪A3三厢 35 TFSI 时尚型

零胎压继续行驶 -
防盗报警器
自动驻车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方向盘加热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无钥匙启动系统
座椅材质 仿皮(选装真皮) 皮织混搭(选装真皮)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腰部支撑调节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中控彩色大屏尺寸 6.5英寸(选装8.8英寸) 7英寸
远近光灯 LED 氙气(选装LED)
自动头灯
大灯清洗装置 -
车内氛围灯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记忆 -
后雨刷 -
后排出风口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安全配置都很丰富,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实用配置都有配备。同时可选装的配置也很多,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相比之下,宝马1系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防盗报警器、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LED大灯、自动大灯及车内氛围灯等配置,都是A3没有或者需要选装才能配备的配置。整体来看,宝马1系 118i 运动型配置要比奥迪A3三厢 35 TFSI 时尚型更丰富些。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宝马1系采用的是可开启的分段式全景天窗,采光面积非常大。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奥迪A3只是采用普通的电动天窗,天窗面积没有1系那么大。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一键启动也是宝马1系配备的实用性配置,而奥迪A3需要通过选装才能配备。

  (四)空间对比

 

车身参数对比

车型

2017款宝马1系 118i 运动型

2017款奥迪A3三厢 35 TFSI 时尚型

长(mm)

4456

4462

宽(mm)

1803

1796

高(mm)

1446

1417

轴距(mm)

2670

262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宝马1系空间展示: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1系的座椅采用的是仿皮的材质,主副驾驶位都支持多向的电动调节,并有两组记忆功能。座椅面积较大,包裹性很不错,对腰部和腿部的支撑也做得很到位,具有很高的乘坐舒适度。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得益于出色的轴距表现,1系后排的头部空间及腿部空间表现都很充裕,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出色的。同时座椅坐着也很舒服,长途乘坐也不会觉得很累。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宝马1系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50L,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载物空间。

  奥迪A3空间展示: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奥迪A3采用的是皮织混搭的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腰部支撑调节,但不支持记忆功能。座椅面积也较一般,也没有腿部支撑托垫,对于腿部的支撑并不到位,坐着没有1系那么舒服。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相比宝马1系,后排空间就有点捉襟见肘了,特别是腿部空间没有1系那么充裕,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性一般。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奥迪A3的行李厢常规容积只有425L,数据表现不及宝马1系。好在同样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空间。

  相比奥迪A3,宝马1系在车身尺寸方面优势明显,也让其有了更出色的空间表现。同时在座椅的舒适度设计方面,宝马1系也更加人性化,整体的乘坐舒适性更高。如果你比较追求空间及乘坐舒适性的话,选择宝马1系准没错。

  (五)动力对比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2017款宝马1系 118i 运动型

2017款奥迪A3三厢 35 TFSI 时尚型

发动机

1.5T

1.4T

最大马力(Ps)

136

150

最大功率(kW/rpm)

100/4400

110/50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0/1250

250/1750-3000

变速箱类型

6AT

7速双离合

工信部油耗(L/100km) 5.5 5.6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宝马1系搭载的是1.5T的发动机,奥迪A3搭载的是1.4T的发动机,都是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也同样为电动助力。悬挂方面,前悬挂都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宝马1系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而奥迪A3采用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燃油经济性方面,宝马1系的油耗表现要略胜一筹。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宝马1系搭载的是一台1.5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44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250rpm。调校也是典型的宝马风格,操控性能出众,拥有非常高的驾驶乐趣。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1系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响应及时,换挡也非常平顺。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奥迪A3搭载的是型号为EA211的1.4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虽然数据表现优于1系,但实际驾驶感受相差并不大。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其实两款车型的表现都不差。宝马1系1.5T的发动机配合6AT的变速箱,动力输出非常轻快,开起来也更加好开,有着很高的驾驶乐趣。而奥迪A3的动力调校偏舒适,更适合以家用为主。如果你喜欢驾驶,追求操控乐趣,1系会是更好的选择;而如果你喜欢舒适家用,选择奥迪A3也不错。

  编辑总结:国产后的宝马1系和奥迪A3,价格优势更明显,亦然成为年轻人进军豪车圈的“敲门砖”。当然,他们也很清楚年轻人肯定更喜欢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格,于是将运动作为它们设计的主旋调。相比奥迪A3,宝马1系在很多方面要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年轻运动的外观内饰设计,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更高的驾驶乐趣,都是宝马1系吸引人的地方。并且还有相应的购车金融政策:首付低至4.1万元,利率低至0.88%,还能享受3年或4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对于资金本来就不充足的年轻人来说,可大幅降低养车压力。作为追求操控的年轻消费者,如果你打算购入一台入门级豪华轿车,宝马1系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