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明锐旅行车与逍客如何选?

2017-11-03 11:40:00 爱卡汽车网

如今在路上我们不再只是看到传统的三厢车,在目前的十几二十几万的价格区间内,那些个性的SUV、两厢车、甚至旅行车等也开始被消费者们所关注和选择。这也充分说明随着生活品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车型品味的选择也越来越广泛。如今十几万元拥有一辆大空间且配置丰富的个性车型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在众多的车型中如何选择。本期的“卡导一帮一”栏目解决的是消费者对于旅行车和SUV车型的比较:明锐旅行车和逍客。这两类车型相信会有不少消费者难以取舍,孰优孰劣的话题争论从没间断过。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陆先生:90后的他如今是一名私营业主,购车需求是希望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最好平时还能偶尔满足全家出游、装装小货品等需求。刚好在上市不久的明锐旅行车和逍客之间难做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帮陆先生分析下这两款车中哪款更符合他的需求。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打算全款支付还是考虑办理贷款?

  陆先生:总预算希望控制在19万以内,可以考虑全款购车,也省得去办理贷款那种麻烦流程。

  (2)买车的主要诉求有哪些?

  陆先生:我不选择三厢车的原因就是因为觉得太过于传统,我的购车首要诉求就是要有个性、颜值高一些,其次就是空间要大一些,配置尽可能的丰富一点。明锐旅行车与逍客在外形上还是很耐看的。

  (3)为何最终会在明锐旅行车与逍客两款车型之间纠结?

  陆先生:这两款车颜值都不赖,再就是两款车空间都挺大,并且配置也不低。最后就是性价比了,虽然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挺多,但真正让我觉得性价比高的也就这两款车了。

  车主档案分析

  根据陆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我们发现空间和配置是他最关注的购车诉求,其次,就是综合性价比谁更强。然后,根据实际预算,我们决定将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作为对比的候选对象。

 

两款车型推荐配置
车型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指导价(万元) 16.49 16.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表来看,选取的这两款车型在售价上相差不大,并且都在陆先生的购车预算之内,两款配置车型也适合作为对比。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裸车价 164900元 168800元
购置税 10571元 14427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300元 3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419元 5493元
总计 182,640元 190,470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述表格我们看到,两款车型在上牌费、车船使用税、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几项上保持一致,但购置税以及可选商业保险的预估上有所不同,通过计算两款车型在全款购车的总价都在陆先生的预算之内。

  外观对比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明锐旅行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部位个性突出。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从侧面来看,明锐旅行车的车身显得比较修长,车身下方黑色塑料侧裙和黑色轮眉的设计使得整车风格更具旅行车范儿。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车尾部分,明锐旅行车的设计营造出了旅行车应有的层次感。车尾底部的镀铬包围在视觉效果上与车头相呼应,凸显了旅行车该有的范儿。

  明锐旅行车是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明锐旅行车大灯采用更为棱角分明的分体式设计,中网格栅依旧为斯柯达家族直瀑式造型,车头部位个性突出。从侧面来看,明锐旅行车的车身显得比较修长,车身下方黑色塑料侧裙和黑色轮眉的设计使得整车风格更具旅行车范儿。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逍客前脸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黑色蜂窝状造型,并贯穿于前大灯组中,一体化的设计彰显前脸的时尚感。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车身侧面线条富有肌肉感,车尾稍有弧度的尾翼展现出了车身的线条感。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后保险杆则采用大量塑料材质,烘托出逍客的跨界风格。

  外观方面,逍客前脸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黑色蜂窝状造型,并贯穿于前大灯组中,一体化的设计彰显前脸的时尚感。车身侧面线条富有肌肉感,车尾稍有弧度的尾翼展现出了车身的线条感。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明锐旅行车 逍客
车长(mm) 4687 4384
车宽(mm) 1814 1837
车高(mm) 1509 1612
轴距(mm) 2686 264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两车的尺寸对比,明锐旅行车和逍客可以说各有优势,明锐旅行车在车长和轴距两项数据中都要优于逍客,而逍客作为SUV车型在车高上和车宽略优于明锐旅行车。

  内饰及配置对比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内饰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大部分设计,仅在细节处和配置方面做了改动与升级。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斯柯达家族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得以延续,为配合内饰整体色调,整体以棕色皮质材料包裹,配以黑色钢琴烤漆点缀。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9英寸的中央显示屏,搭载斯柯达全新互联系统,该系统支持GPS/北斗双模导航信号,具备WIFI功能,并且可以安装其他APP软件,这一点真的是特别贴心。

  内饰方面,明锐旅行车的中控布局与斯柯达旗舰车型速派的内饰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并且在用料以及做工上都保持了较高水准。三辐式方向盘设计比斯柯达原有的四辐式在视觉上出色很多,再加上其细腻的皮质包裹性,使得此车方向盘的握感极其舒适。9英寸的中央显示屏,搭载斯柯达全新互联系统,该系统支持GPS/北斗双模导航信号,具备WIFI功能,并且可以安装其他APP软件,这一点真的是特别贴心。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逍客在内饰上依旧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大面积的采用搪塑工艺,有效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及触感。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造型上体现出更明显的家族式风格。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仪表中央还配有行车显示屏,此外,中控显示屏读取也比较方便,只是在尺寸上不及明锐旅行版大。

  逍客在内饰上依旧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大面积的采用搪塑工艺,有效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及触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造型上体现出更明显的家族式风格。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仪表中央还配有行车显示屏,白色的字体搭配黑色的背景,信息显示更清晰。

  配置:

  通过下方的表格我们对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进行了对比,从下表看明锐旅行车的配置要优于逍客,像发动机自动启/停、疲劳驾驶提示、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自动头灯、随动转向大灯等配置都是逍客不具备的。仅在少数配置上逍客略优于明锐旅行车,总的来说明锐旅行车的配置更为丰富。

基本参数: 2018款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2017款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16.49万 16.88万
发动机自动启/停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疲劳驾驶提示 -
后泊车雷达 -
全景摄像头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9英寸 7英寸
扬声器系统 6 4-5喇叭
远光灯 LED 卤素
近光灯 LED 卤素
自动头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车内氛围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后排出风口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注:标红为明锐旅行车相比逍客多出的实用性配置

  空间及动力对比

  空间部分是陆先生购车的又一大关注要点,驾乘和储物空间也是他比较看重的,这里我们重点对车内空间和储物空间来进行详细比较。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明锐combi擂台-对比缤智空间测试的体验者身高175cm,体重118kg。坐入车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找到合适的坐姿后,头部空间约有一拳,如果算上与全景天窗之间的空间的话,那么空间感会增加不少。

明锐combi擂台-对比缤智体验者来到第二排,保持刚才的位置不变,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后,腿部空间有两拳左右的空余,头部空间一拳,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明锐combi擂台-对比缤智明锐旅行车的行李厢载物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将后排全部放倒后的最大纵深为190cm,保持5座状态时,最大纵深也有105cm,而横向最窄处的宽度也有100cm,对大多数家庭的使用来讲都没啥问题了。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入明锐旅行车前排,将座椅调整合适高度,头部约有一拳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和腿部的空间表现依旧良好,分别有一拳和两拳左右的余量。储物空间上,明锐旅行车的行李厢容积为610L,同时后排座椅可按照比例放倒,进一步增加储物空间,最大扩展容积能达到1740L。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逍客

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行李厢的容积不错,利用率很高。

  空间方面,逍客表现中规中矩,前排在坐入身高178cm的模特时,头顶能够预留出一拳距离,后排的腿部空间则可呈现两拳空间。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多少影响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动力:

  动力上,我们也可以通过下表的对比来做出比较,对比的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则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车型在排量上有所不同,但不可否认明锐旅行车在动力输出上占据优势。

 

对比车型动力
参数/车型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发动机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最大马力(Ps) 150 150
最大功率(kW) 110/5000rpm 110/6000rpm
最大扭矩(Nm) 250/1750-3000rpm 200/440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本次进行对比的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4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上汽斯柯达2018款明锐旅行车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