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给生活多一些空间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

2017-11-02 14:47:26 爱卡汽车网

  “我想静静。”“静静是谁?”。我知道这个段子已经过时了,但在生活节奏如此快的现代社会,忙碌之余,我们的确需要一些时间和空间去静一静。那么,开上一辆宽敞的MPV,带上家人去城市的周边散散心,让焦躁的心得以舒缓,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

  本次我们所推荐的四款MPV,价格分布于14-50万元之间,针对不同预算的你,都可以选到适合自己的车型。那么下面我们就请出今天的主角,它们分别是:上汽通用别克GL6、上汽大众途安L、东风本田奥德赛以及克莱斯勒大捷龙(进口)

  推荐车型一:上汽通用别克GL6

  车型售价(万元):14.49-16.69

  车型亮点:出自“MPV专家”别克,价格合理,配置不低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别克GL6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的前脸采用了“直瀑+飞翼”式造型设计,并且头灯与前格栅相连,让前脸看上去更为大气、提神。另外,隐藏式的D柱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别克GL6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中控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展翼式中控台造型配合贯穿式镀铬条点缀,提升了横向空间感;7英寸触控屏显示效果清晰,并集成了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别克GL6共三个车型,其中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全景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和自动空调等配置为全系标配,这么看来低配车型也依然显得诚意满满。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身高175cm的测试者来到前排驾驶位,调节好正确且适当的位置后,测试者头部与车顶间约有一拳加两指的空间。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体验者就坐第二排座椅,不考虑第三排乘客舒适性的前提下,两拳的腿部空间已经足够宽敞。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三排,若想获得一拳及以上的腿部空间需要使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得“更直”一些,或者向前滑动一些即可。对于短途乘坐或是未成年乘客来说,实用性还算不错。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在第三排使用的情况下,行李厢空间不算大。但第二、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至纯平,这样就能够大幅提高车内的储物能力,使其能够在134L至1521L之间切换。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台全新的1.3L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163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传动部分,别克GL6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别克GL8目前在国内七座商务MPV领域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因为太过于商务化的造型让GL8迟迟未打开家用车市场。而GL6正是别克瞄准了家用MPV这一细分市场,作为一款紧凑MPV,它有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不错的内外设计质感。另外,颇具亲和力的售价也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对其的接受度。

  推荐车型二上汽大众途安L

  车型售价(万元):14.58-23.68

  车型亮点:合资品牌家用MPV的不二之选,有五座、六座和多种选择。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途安L的外形设计力求年轻化,前脸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营造出了非常扁平且厚实的车头。车身侧面采用了贯穿前后车门的内凹式腰线,显得标新立异。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途安L内饰的家族化特征非常明显,以至于车内采用的很多零部件都可以在大众品牌的其他车型上找到。中控面板采用了烤漆材质,带有良好的光泽度,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豪华感。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配置方面,途安L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自动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稳定系统、行车电脑显示屏、蓝牙/车载电话、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436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最大1857L的行李厢容积,其装载能力足以满足三口之家的日常出行储物需要。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途安L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此外还有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可供选择。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除两款手动车型配备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外,途安L的自动挡车型均配备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途安开始,上汽大众的这款车型一直就是合资品牌家用MPV阵营里的热门车型。而途安L的推出,更是为家庭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尤其是座椅布局涵盖了从五座到七座的区间,实用度较高。

  推荐车型三:广汽本田奥德赛

  车型售价(万元):22.98-35.48

  车型亮点:商务家用都适合,车内空间宽敞。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奥德赛在外观上采用了传统的MPV造型,商务风格并不是十分鲜明。前进气格栅上一道宽大的镀铬装饰看上去非常夸张,车身侧面和车尾则采用了丰富的线条设计,有着强烈的层次感。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奥德赛在内饰的设计上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整个仪表台以及中控区域,都体现出了鲜明的层次感,看上去简洁利落。另外,偏向轿车风格的内饰氛围也令它非常适合家庭用户使用。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奥德赛全系车型都标配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电动侧滑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功能,总体配置水平非常令人满意。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官方并没有公布奥德赛行李厢的容积数据,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可满足大部分的日常使用需求。如果需要装载更多的物品,则可以将第三排座椅向前翻起,以扩展空间。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5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5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5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在动力方面,奥德赛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3900rpm。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传动系统方面,奥德赛全系车型均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奥德赛的外形非常耐看,商家两宜的设计风格令它在客户和家人面前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再加上本就表现不俗的配置水平,以及动力输出平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实力不容小觑。

  推荐车型四:克莱斯勒 大捷龙(进口)

  车型售价(万元):49.69(2017款车型)

  车型亮点:整车进口,3.6L V6+9AT的动力系统,配置水平高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新款大捷龙在外观上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其外形借鉴了克莱斯勒200C等轿车化的设计,使得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灵巧,当然这样的设计无疑更加适合现如今的审美。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新款大捷龙的内饰设计更加符合主流审美。整体来看有着非常明显的轿车化设计风格,中控区域已经看不出任何老款车型的痕迹。多媒体屏幕中Uconnect系统取代了老款繁杂的物理按键。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

  新款大捷龙目前只有一款配置的车型,而接近50万的售价令它的配置水平注定不会让人失望,其具有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电动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倒车视频影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满足日常使用毫无压力。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新款大捷龙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方式,中间一排座椅的舒适性是大多数七座SUV都无法比拟的,毕竟大捷龙是专为乘坐空间而生的MPV。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新款大捷龙采用了“2+2+3”式的座椅布局,而在国外则为“2+3+3”的布局形式。两侧座椅可以完全被收起,收起后可释放出非常大的储物空间。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为了照顾第三排乘客的乘坐感受,大捷龙第三排座椅坐垫有一定的向上倾斜角度,在空间有限的条件下可为乘客腿部提供不错的承托力。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第三排座椅的后方也有不小的储物空间,保证了大捷龙在满载的情况下,也能够放下不少的行李。而当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行李厢地台十分平整,两侧的宽度也和开口处持平。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大捷龙沿用了老款车型上的3.6L PentaStar发动机,经过微调之后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所上升,最大功率为205kW(279Ps)/6400rpm,最大扭矩345Nm/4000rpm。

克莱斯勒(进口)2017款大捷龙变速箱由老款的6AT变速箱更换为来自ZF的9AT变速箱。

  编辑点评:新款大捷龙作为克莱斯勒旗下各个品牌中唯一一款MPV车型,其在外观以及内饰方面有着很大的革新,这一变革让新款大捷龙即使面对日系竞争对手,也不会显得处于下风。纯进口身份、3.6L V6+9AT的动力系统,令其在国内MPV市场独树一帜。

  编辑总结:四辆车相比于各自价位的轿车和SUV,在乘坐空间的多变性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当然,这也是一款MPV的立足之本。另外,今天所推荐的四款车覆盖了14-50万元的价格区间,针对不同预算的你,都可以带上家人、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静一静之旅”。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