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广汽本田携手滴滴共建“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

一猫汽车网 2017-10-31 14:43:51

20171029日,广汽本田联合滴滴出行、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及杭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在杭州白马湖凌睿试驾体验中心共同启动“2017安全中国行华东站活动。这是继广汽本田“2017安全中国行项目在华南地区火热开展之后,首次面向华东区域进行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111日,直接培训滴滴司机及广本车主300余人,更通过滴滴出行平台覆盖超过2亿用户,向社会传递更有责任感的安驾意识及行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规模双双超过2800万辆,已经连续八年蝉联全球汽车市场第一名。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多,机动车驾驶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态势。广汽本田与滴滴出行的合作开始于2016年,双方共同通过安全中国行项目直接面向道路高频使用者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公众的日常驾驶技能,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2017年合作继续深化,以华南、华东两大区域的滴滴司机为主体,通过安全驾驶理论课程加强参与者的安全驾驶意识,同时结合道路实操训练提升其在日常驾驶环境中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林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林表示: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推进交通安全事业的发展,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是广汽本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的落地和延伸。而安全也是滴滴出行全平台的首要目标,这是双方精诚合作的初衷。相信随着广汽本田与滴滴出行合作的再一次深入,司机们的安全驾驶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也将获得质的提升,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安驾氛围,推动创建更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方观富致辞

“2017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华东站的指导单位——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方观富对项目的社会意义给予肯定:广汽本田连续多年面向社会各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创建更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这既是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有益尝试,又是道路公安、交通两部倡导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五个一活动的有效载体,与行业管理的宗旨一脉相承。

安驾讲师指导滴滴学员体验安全驾驶实操课程

自网约车诞生以来,以滴滴出行为代表的网约车平台所拥有的庞大司机群体成为构建和谐交通中的重要一环。2016年,广汽本田与滴滴出行跨界合作,以创新方式联合社会及平台的力量,通过培训基数庞大的滴滴司机群体,向社会传播安全驾驶理念,收获了良好的行业及社会反响。调研数据显示:98%的项目参与者认为活动有助于日常驾驶安全并支持项目的长期开展;93%的参与者更表示将会把自己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亲人和朋友。截至2016年底,已有约12.9万人次直接享受到“2016安全中国行项目参与对象(司机)的服务。

安全驾驶理论课程中,广汽本田安驾讲师与滴滴学员互动

安全驾驶理论课程中,广汽本田的专业安驾老师分享道:很多人以为安全气囊是保证驾驶员及乘客安全的首要设备,实际上安全气囊是驾驶过程中的被动安全设备,与之对应的主动安全意识在交通安全中其实更为重要。

在许多驾驶员的认知中,汽车只有车头和车尾有盲区,而参加安全中国行项目的驾驶员朋友则在实操体验中发现原来后视镜对应的侧方也有一大死角,安全驾驶培训的重要性在此处尤为显著。不过解决侧方盲区问题并非难事,实操课程中Honda LWC盲点显示系统将常规后视镜20度视野范围扩大到80度,带来安全的行车保障。


行致远 促进零事故的交通社会梦想落地

广汽本田2007年正式发布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企业安全理念,突出在交通社会中的重要性,并将汽车安全的关注重心由驾驶员覆盖到乘员与行人。这一安全理念包含四个层次,即0层次的安全教育、1层次的预防安全(主动安全)2层次的碰撞安全(被动安全)3层次的事故救助。

在最根本也是最基础的0层次安全教育上,广汽本田通过安全中国行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面向成人、青少年的安全公益项目,向社会公众提供安全教育和驾驶培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而在1层次的预防安全方面,广汽本田引进Honda的先进科技,例如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而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运用在广汽本田的多款车型中,不断提升产品在事故预防方面的技术水平,辅助实现驾驶者的安全行驶。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如果碰撞事故难以避免,被动安全技术及事故救助体系,将尽可能把对驾乘者的伤害降至最低。以广汽本田所有车型均采用的Honda G-CON技术为例,以控制安全技术为基础进行车身结构的设计和制造,通过控制碰撞瞬间对车体、乘员和行人的冲击力,从而降低人员所受伤害。广汽本田设计生产的车辆还拥有良好的逃生性能,G-CON控制安全技术可以确保乘员必要的生存空间;车厢内大量的阻燃材料可以在火灾中减缓燃烧速度,提高逃生机率。此外,广汽本田还建立了24小时紧急救援机制,如果客户车辆在路上遇到了故障或者事故等紧急情况,可以向广汽本田或者当地特约店进行求助。

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自2007年创立以来,已走过全国数十个城市,直接培训了来自全社会超过1万名车主。项目经过十年沉淀,不断强化和深入;并利用高科技技术深入浅出地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联合社会各界共同构筑交通安全传播平台,在潜移默化中培养驾驶者的安全驾驶习惯和行为。除此之外,广汽本田还针对儿童、青少年及成年人,分别打造了广汽本田儿童交通安全体验园、广汽本田青少年交通安全展厅和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三大安全品牌基地,构筑成广汽本田安全公益体系,将交通安全知识与安驾意识植根于公众心中。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广汽本田携手滴滴共建“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

一猫汽车网 2017-10-31 14:43: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