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果然还是要高于20万? 指南者1.4T四驱版价格猜测

一猫汽车网 2017-10-31 00:53:46

“你帮助了迷路的我,如果能实现,我想带你去看绚丽的山岚,去看秀丽的溪谷……”看完整部《夏目友人帐》,这句深情的句子依然难以忘怀。是啊,谁不想带着自己所爱的人去踏尽千山万水,看尽沧海桑田呢。放在今天,或者一辆具备四驱功能的SUV就能帮助我们事半功倍。

Jeep指南者在9月份临门一脚,成功踏入“销万”俱乐部,单月销量10008辆,成为了广汽菲克第二款月销量过万的车型。而这份数据背后走量的是指南者1.4+7DCT动力版本车型,2.4L的高性能四驱版本因为售价偏高,给人感觉更多是用来摆门面的。所以Jeep目前打算再推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四驱走量车型,也顺便填补一下19.98-24.18万间的空白。前段时间,网络上就已经曝光广汽菲克计划接下来推出1.4T四驱版指南者(以下简称1.4T四驱)。在5万元的空白区间,这款车定价会是多少?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

从谍照上看,指南者1.4T四驱版将与两驱版保持相同设计,前脸依旧是我们熟悉的经典七孔式进气格栅和大面积的黑色防刮条。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现款高性能四驱版本车型的越野套件似乎并没有下放到新车型上,总感觉少了几分越野的劲头。

车尾部分,同样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只是在左下方,我们可以看到贴着“4X4”的标识去凸显“四驱”性能的身份。值得注意的是,“LIMITED”字样跟现款1.4T是一样的,说明两款车有着同样的配置水平。而这个信息,也成为了我们下文猜测价格的核心点之一。

内饰部分,跟现款车型也是基本保持一致,不过由于是新增的四驱车型,在1.4T顶配车型的内饰基础上,加入了四驱模式控制旋钮,以及红色装饰条来区别身份。

而尺寸方面我们还未能获知,不过参考外观以及内饰,估计会和现款1.4T 两驱版保持一致。作为参考,两驱版Jeep指南者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415*1819*1625mm,其中高性能四驱版本的身材还要魁梧一些,高度为1645mm,轴距为2636mm。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的Jeep指南者四驱版继续使用现款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传动方面,将原来的7DCT换成2.4L高性能版本车型上的9AT,并搭载了Jeep多模式全地形四驱系统以及自适应悬架。

简单来说,这款1.4T的四驱指南者在外形上并没有作出什么巨大的变化,更多的只是把大哥身上的核心硬件搬到其中。1.4T四驱的加入,一是填补价格的空白,二是丰富产品选择,在指南者国产的那一天就已经留了这么一步棋的,可能也有给生产线更多缓冲时间的原因,但更多则是能够在产品上市一段时间后保持市场声音。从消费者的角度,Jeep的四驱车型门槛下放当然是好事。

一款新车型的出现,当然必须先考虑和自家兄弟是否打架的问题。目前来看,指南者1.4T两驱版顶配售19.98万元,而自由光2.0L两驱的车型的售价在20.98-21.98万元。如果指南者1.4T四驱版稍在两驱基础上加点,与自由光售价重叠的可能性很高,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给这款车留的空间也还有2万元,即19.98-21.98万元之间。这款车要是价格定得好,还有机会给品牌增量。

再往上看,Jeep自由光的四驱版本最低售价为24.98万元,指南者四驱高性能版本的售价为24.18万元,两者的价格差仅仅只有8千元。但是在配置上面,后者就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而比起21.98万元的自由光2.0L两驱顶配来说,指南者四驱高能版本的优势更大。定价来看,Jeep在两款车的思路上有所不同,而这是否又会影响到指南者1.4T四驱版的定价呢? 

事实上,自由光是一款中型车,要比指南者更大些,把它的价格拉到只比指南者稍高,配置自然要减少些。那么,指南者再去推1.4T四驱版,就更加会避开与自由光有所交集,新车将进一步强调配置上的差异,并会在价格上拉开与后者的差距。因此我们更倾向于19.98-21.98万元区间的前半截,至少不能高于21万。

这个价格刚好落在同级别具备四驱性能的车型竞争最激烈的一块土地之上。虽然这个级别已经不少车型具备了四驱功能,但讲句老实话,能够找一款与Jeep的四驱系统分庭抗礼的却凤毛麟角。

像是目前市面上销量靠前的CR-V和奇骏等兼顾四驱车型中,虽然很多车型也使用了多片离合器,但是四驱系统软件调校、响应速度以及应对不同路况的综合实力来说,指南者实力更强,在各种实测项目中其能够胜任各种非铺装路面的中度越野,同时从2.4L四驱版来看,这套系统还兼备了不错的公路性能。

夸完还是要回归到现实问题,指南者1.4T四驱版得定个什么价,才能在合资紧凑级SUV中具备吸引力呢?沿着刚刚的思路走,如果是19.98-21.98万元之间会不会有机会?

CR-V目前的四驱版本的入门售价为21.38万元,而奇骏的四驱为22.88万元,在降价市场优惠约2万之后的售价为20.88万元。参考之下,我们推翻了前面的猜测,更倾向于把指南者1.4T四驱车型的售价放在20.48-21.48万元区间,原因有两个:

第一,Jeep品牌虽然有“情怀光环”加身,但是在品牌力上面是远不及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日系品牌。即使Jeep品牌有着独天得厚的四驱能力,但是在中国的消费市场环境中,口碑能力更具吸引力。

第二,指南者1.4T的排量要比对手们都稍弱些,如果1.4T四驱车型基于目前两驱顶配配置而来的话,配置其实要比CR-V、奇骏甚至欧蓝德还要略低一些,想要从这些车型的口中抢食,那么价格更有诚意才具备竞争力。

最后我们回到Jeep品牌本身,自由侠两驱顶配车型四驱车型的差额仅为9千元,而自由光的两驱顶配与其四驱入门版本的差额为1.4万元。对于指南者这个级别的车型,两驱和四驱的差别会在前两者之间,1万元更合理,那么不难预测1.4T四驱版价格为是20.98万元,上市之后再来点点优惠,终端售价控制在20万出头,这样一来,消费者也比较好接受。

小结:

相信大多数网友都有一个吉普(Jeep)小目标,能够拉风地行驶在公路和城市当中,博取外人的眼球。不管这次猫哥预测的价格准不准,对于热爱Jeep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未来这款1.4T的四驱指南者将会成为它们的圆梦工具,同时从Jeep品牌竞争力的角度看,推出更多的四驱版本车型,也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果然还是要高于20万? 指南者1.4T四驱版价格猜测

一猫汽车网 2017-10-31 00:53: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