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哈弗H6竞品海马S5上市 推荐1.5T手动豪华型

一猫汽车网 2017-10-31 03:41:00 图片作者:赵子旺

国产紧凑级SUV作为国产车中最叫卖的车型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无论是长城哈弗H6还是广汽传祺GS4均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而就在近日,海马2018款S5作为又一款国产紧凑级SUV正式上市,该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7.98-10.68万元,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6L和1.5T发动机的共计5款车型。而新车上市之后,也将向这一级别车型的霸主长城哈弗H6进行冲击。对于消费者而言,海马2018款S5推出的5款车型中,哪一款车型最值得购买呢?下面,就让我们简要的分析一下。

2018款海马S5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 5MT舒适型7.98
1.6L 5MT豪华型8.28
1.5T 6MT豪华型8.98
1.5T CVT尊贵型9.98
1.5T CVT旗舰型10.68


此次,海马2018款S5共推出了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7.98-10.68万元。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共计两款,价格分别为7.98万元和8.28万元,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共计三款,价格分别为8.98、9.98和10.68万元,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外观方面,海马2018款S5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部分,新车突出年轻化,重新设计的日间行车灯被集成在前大灯组内部,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海马的家族式设计,车尾层次感丰富,造型动感。另外,2018款海马S5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尾部灯组内部也升级为LED灯源。而且部分车型新增了全景摄像头。

内饰方面,海马2018款S5同样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具有金属触感的哑光电镀工艺,并针对方向盘、座椅皮质进行优化处理。另外,该款车型还针对配置进行升级,配备了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360°全景影像、8英寸触控屏幕、手机智能互联系统、自动驻车、智能感应大灯、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电子手刹以及一体式行李架等实用配置。

动力方面,海马2018款S5继续搭载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6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而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23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在紧凑级SUV领域,长城哈弗H6长时间霸占着市场霸主的地位。而海马2018款S5虽然很难挑战哈弗H6这一“江湖”地位,但是其上市之后,应该也可以凭借着年轻运动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较出色的动力输出,在紧凑级SUV领域分得一块蛋糕。

2018款海马S5安全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

1.6L手动舒适

1.6L手动豪华型1.5T手动豪华型1.5T CVT尊贵型1.5T CVT旗舰型
价格(万元)7.988.288.989.9810.68
主/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
前后排侧气囊---前●/后-前●/后-
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
胎压监测----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从以上安全配置对比可以发现,海马2018款S5各车型之间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有多项安全配置没有配备。而搭载1.5T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最为齐全,其余两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相差不大,仅前排侧气囊一项功能有所差距,但是价格相差1万元。

2018款海马S5操控/辅助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1.6L手动舒适型1.6L手动豪华型1.5T手动豪华型1.5T CVT尊贵型1.5T CVT旗舰型
价格(万元)7.988.288.989.98

10.68

后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oo
全景摄像头---
定速巡航---
上坡辅助--


而通过以上操作/辅助配置对比可以发现,搭载1.5T发动机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置最为齐全,而搭载1.6L发动机的乞丐版车型配置最为“寒酸”。其余两款车型在该类别配置中则相差不大,倒车影像功能同样可以进行选装配备,主要的不同则在上坡辅助功能。但是,这两款车型价格相差0.7万元。

2018款海马S5其它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

1.6L手动舒适型

1.6L手动豪华型1.5T手动豪华型1.5T CVT尊贵型

1.5T CVT旗舰型

价格(万元)7.988.288.989.98

10.68

全景天窗
-
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
行车记录仪---
GPS导航-oo
中控台彩色大屏-选装8英寸选装8英寸8英寸8英寸


最后,我们为了能够选出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又选取了一些其它配置进行对比。从以上配置对比可以发现,乞丐版车型虽然价格最为便宜,但是各项功能配置较少,所以其不在我们的选择范围之内,而顶配车型虽然配置最为丰富,但是价格最为昂贵,所以顶配本车型也不在我们的考虑之中。

我们通过剩下三款车型的配置对比中可以发现,1.5T CVT尊贵型仅比1.5T手动豪华型多了行车记录仪和8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但是价格却贵了1万元,而且对于1.5T手动豪华型也可以选装8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而1.5T CVT尊贵型不可选装GPS导航。虽然这两款车型在传动系统方面也有所区别,但是1.5T手动豪华型所配备的6挡手动变速箱也是比较出色的。

而1.5T手动豪华型虽然仅比1.6L手动豪华型多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但是目前该功能还是比较先进的。在动力方面,1.5T发动机要比1.6L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出色,而且两款车型价格仅相差0.7万元。所以,我们比较看好1.5T手动豪华型。

推荐车型:1.5T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8.98万元

推荐指数:★★★★★

目前,90后年轻消费者已逐渐成为购车的主力,所以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针对年轻人研发新车型。海马S5自2014年上市以来,迅速抢占年轻市场,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的。而在几年以后,海马也在S5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推出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2018款车型。对于2018款车型而言,1.5T手动豪华型价格相对实惠,配置较高,虽然其是一款手动挡车型,但是匹配的6挡手动变速箱使用起来感觉应该还能令消费者感到满意。


评论(0)
上一篇 颜值控的“春天”来了!iCAR 03潮流方盒设计颜值满分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哈弗H6竞品海马S5上市 推荐1.5T手动豪华型

一猫汽车网 2017-10-31 03: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