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将“代步”做到极致 试驾2018款众泰E200

一猫汽车网 2017-10-30 07:00:00

三门两座,轴距1810mm,220公里,顶配售价18.18万······这并不是smart出新款了,而是众泰微型纯电动车E200的产品介绍。我们先将它本身的品质放一边,先谈另一个问题:与其在国内大城市每月苦苦摇号中,目前政府又有那么点向“燃油车说不”的意思,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你先弄辆新能源车占个坑?后置后驱与保时捷911同款,补贴完最低6.69万元,这样可还行?

国内的汽车消费层级拉的很开,每个不同价位段上消费者的需求都各不相同。但对于众泰E200这般的电动微型车,猫哥能想到的关键词只剩“代步”了,之前在山东大行其道的“低速电动车”,最大的特色就是能遮风挡雨,续航里程够日常通勤用。而E200,首先在法律上拥有“车”的概念,正常上牌上路无阻,其次配置丰富使用方便,220km续航日常上下班足矣。作为新能源车,特斯拉也许能“向往山河大海”,E200则承包“家-公司”的距离。

必须承认,E200的外观打造的不错,2018款较2017款外观有一定升级,看起来还是和smart异曲同工,但这样也显示出一种亲和力,双色车身的搭配很时尚,三门两座的小巧布局,你或许会想:买来当个大玩具也不错?

猫哥一直强调:最好别把E200从传统用车的角度上去评价。一个微型车,还是电动。你可能会说服不了自己它是“一款车”的事实。smart不也是个“大玩具”吗?老婆接完小孩要买菜挤公交不方便?小区停车位紧张先到先得想占个坑?对于E200这样的小车,得先帮他设计好使用需求。

整车尺寸2735x1600x1630mm,轴距1810mm。小尺寸就是大优势,找个犄角旮旯就能塞进去,如果你在大城市内生活,出门办事找个停车位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有了E200,能停三辆单车的地方,你就能停。

2018款众泰E200官方最大续航里程220公里,我们从现实出发打个折扣,150公里保底应该没问题,在380V快充情况下,官方称45分钟可充到80%电量,普通的220V家用慢充则需要8个小时左右充满。白天开,晚上睡觉放着充电,这应该是E200的标准使用体验。

LED日间行车灯,开门迎宾灯,LED尾灯,前二后二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众泰E200在配置上的功课下的很足,我敢说就算是其他同价位的自主微型车,没有一个像众泰E200这样堆料的,至少在配置上,E200的体验不落于传统轿车。

仅从外观看来,E200表现的精巧且时尚,以微型车的级别来看,并挑不出什么毛病。相信很多人是从“代步”的方面去选择它,这样也没什么太大的要求了。

事实上,E200这样的产品在城市共享用车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也有不少城市选用了微型车作为城市共享汽车的一部分,鉴于此,众泰E200在中控屏幕内预装了一套互联系统,车主可通过手机远程操控车辆启停,设置后,车辆每次熄火时会自动将其变为“共享状态”,其他人可通过手机APP注册用车。

众泰E200在内饰设计方面可以达到同级别优秀水平,反差的色彩搭配让新车显得更加年轻。配置方面,众泰E200标配有电动车窗、自动恒温空调、感应式车门、EPB驻车制动器、坡道辅助系统、制动防抱死ABS、定速巡航等功能。还是那句话,“高大全”。

政府补贴完之后,E200在全国很多市场上的实际售价也就是六万元左右,在这个价格上,E200的配置绝对称的上是“越级”。坐在驾驶舱内,能给到你一种开车的感觉。

保时捷911一样的后置后驱放在E200上是一种调侃,虽然仅仅是一辆“代步”用车,但对驾驶体验也不是说没有要求,至少开起来得平顺吧。

在动力表现上,2018众泰E200和老款一样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6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搭配容量24.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动力输出的特性与一般电动车没有太大差别,迅速爆发的峰值扭矩虽不会让你产生特斯拉般的眩晕感,但随踩随有的动力输出,让你驾驶时的感受还算轻快,日常跟车上坡什么的还算无压力,不过你要是以为自己是电动车起步就能教其它车做人,那你还是想多了。

虽然在官方的数据上,E200的极速能够达到120km,但猫哥建议大家,80km封顶就好不要开太快,由于轴距短车身轻,下置的电机和电池也没压住“方盒子”的车身设计带来的高重心,高速时的稳定性值得商榷,60km下快速变道,已经明显感受到车辆的连续晃动。一般来说,城市内用下就好,上高速什么的尽量避免吧。

总体说来,E200的驾驶体验将其之前在外观,内饰上的铺垫都打回了原形。“还能接受”已经算是不错的说法,动力,悬架感受,内部隔音各项标准E200都仅达到及格的水平。也许就像它的定位——“代步”,一款代步车你是不会在里面坐太久的。那这些缺点至少还能接受。

猫哥对众泰E200的看法是:它是一款将“城市代步”做到极致的产品,因为除了城市代步,它其它方面的造诣基本为0。

猫哥总结:

众泰E200现款顶配的官方指导价为18.18万,实际补贴完售价7万元左右,在部分能获得新能源牌照的城市,它的存在意义会更为明显。拿来占坑或是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没有新能源牌要求的地区,选择它?你的生活中缺一个大玩具吗?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将“代步”做到极致 试驾2018款众泰E200

一猫汽车网 2017-10-30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