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三菱东京车展发布多款新车 最早明年投产广汽三菱

一猫汽车网 2017-10-27 00:35:07

第45届东京国际车展于本月10月25日开幕,作为“亚洲汽车风向标”的东京车展是各大日系汽车品牌展现自己未来发展规划和方向的重要舞台,各大日系车企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其中三菱全球首发了电动概念车e-EVOLUTION,以EVOLUTION命名无疑是在向上一代的三菱人致敬,同时也在向未来展望。 

此外,此次车展三菱还发布了跨界SUV Eclipse Cross日规版,该车目前已确定会引入国内的合资公司广汽三菱投产,并在2018年正式推向市场。从两款新车不难看出,此次东京车展与三菱未来在华将主力发展的电动化与SUV息息相关。

国际大车展对于车企的意义一般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展示新车、新的技术,另一方面是向外表达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计划,概念车其实是最好的结合,所以很多厂家都热衷于研发新的概念车。三菱此次发布电动概念车e-EVOLUTION在外形设计上,前脸依然采用三菱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但是设计更加大胆,线条造型更加夸张,而尾部的设计则多少有点向帕杰罗致敬的意味。在技术层面上,e-Evolution 概念车采用了三电机四驱系统配备超级全轮控制系统(S-AWC)集成,估计三菱未来的电动车也会配备这样的四驱,另外,三菱汽车还为e-Evolution配备了AI智能系统以辅助驾驶者驾驶。

除了上述这款重磅概念车之外,本次东京车展三菱汽车共展出了12款主力车型,其中包括了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Eclipse Cross的尺寸介于现款欧蓝德与ASX劲炫之间,整体造型为轿跑风格,加上采用全新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估计会相当受年轻消费者青睐。据了解,该车于今年10月在日本量产,前期先在欧洲进行销售,好消息是广汽三菱也会将该车引进国内,预计将会在明年上市。

从e-EVOLUTION、Eclipse 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这三款三菱重磅车型中可以看到,在可见的未来,三菱将会一边推出新车,一边将现有的车型进行电动化。根据三菱汽车发布的“Drive For Growth”计划,三菱汽车将推出11款新车型,其中6款车型为全新车型,计划每年投入2款。另外,三菱汽车对新能源汽车抱有很大期望,它们希望其最畅销的5款车型中,除了传统能源的SUV之外,还能有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而这五款车型能占其全球销量的70%。除此之外,计划将进一步推进小排量车转型,2020年以后,为包括纯电动轻型车在内的主力车型提供电动动力系统。

自从去年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之后,联盟协同效应优势逐渐在三菱汽车上凸显。今年第一财季,三菱汽车营业利润为206亿日元,同比增加346%,营业利润为4.7%,顺利扭亏为盈。在中国市场方面,产品线的逐渐丰富让广汽三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轨道并持续推进发展速度。今年1-9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81,339辆,同比增长达199%,按照此进度,全年销量目标10万辆将轻松达成。

三菱的野心当然不仅如此,根据三菱汽车发布的“Drive For Growth”计划,三菱计划在2019年实现年销量130万台,较2016年增长30%。而在中国,三菱汽车将实现销售网络数量的翻番,在2019年度实现年销量22万台的目标。到2020年的目标则更加激进,在今年中举行的三菱汽车年度股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三菱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表示中国在三菱汽车的复苏计划中占重要位置。他希望通过引进新产品和扩大经销商网络,将中国销量从2016年的不到10万辆在2020年提升到30万辆。

三菱在全世界的目标来看,三菱汽车期望2019年,在东南亚地区的年销售增长至的31万台。在美国,2019年的销售目标为13万台。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对于三菱来讲多么重要。当然,中国市场的发展不仅仅对于三菱来讲举足轻重,据了解,到2022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目标全球销量达到1400万台,中国市场越重要,广汽三菱的担子也就越重,广汽三菱在中国的发展,在整个联盟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小结:三菱汽车自去年加入雷诺-日产联盟组成“三巨头”之后,越发青春,无论是销售目标和产品规划越来越清晰。作为三菱汽车乃至整个联盟,广汽三菱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今年1-9月售出81,339辆,同比劲增199%,在如此雄厚的基础之下,未来还会有Eclipse Cross等多款重磅SUV推出,2020年30万的销售目标可谓指日可待。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三菱东京车展发布多款新车 最早明年投产广汽三菱

一猫汽车网 2017-10-27 00:35: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