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续航里程超560km 现代或明年推全新氢燃料SUV

一猫汽车网 2017-10-26 10:29:20

日前,有相关媒体报道,现代氢燃料SUV概念车FE将于11月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其量产版车型有望在2018年3月在海外上市,未来也有望引入国内。

从已曝光信息来看,这款现代氢燃料SUV概念车目前暂定命名为FC。外观方面,与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FE Fuel Cell车型设计风格相似。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内部带有波浪纹设计,造型灵动。现代标志上方的镀铬饰条与两侧锋利的大灯组相连接,增添了几分运动感。此外,前保险杠还加入了通风口设计。

车身侧面,与车身腰线齐平的车门把手设计较为新颖。官方表示,新车已经接近量产车,未来只会在细节上进行部分调整和优化。

内饰方面,典型的新能源汽车风格,没有过多的机械式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更为高端化的触控式按键。两块液晶结构的仪表盘和中控大屏是这辆车的点睛之笔,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经过认证的无纺布和羊羔皮的混搭材料,增加质感的同时,也提供了很好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据悉,这款概念车将搭载现代汽车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动力效率相比此前ix35燃料电池车提高了60%。同时,得益于燃料电池堆功率密度增加了30%,新车的续航里程也将有所提升,其最大续航可达560km。

据外媒获得的消息称,现代燃料电池车的售价大约为5万美元(约合元人民币33万元),现代汽车认为新车的续航里程将不是最关键的问题,未来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才是有可能制约氢燃料电池车发展的首要因素。此外,在这款全新SUV推出前,现代汽车还有可能在2017年率先推出一款氢燃料商用客车。更多有关现代氢燃料汽车的消息,我们将继续关注。

点评:

近年国际上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对新能源产品发力,而除锂离子电池之外,氢能源燃料也成为了车企研究的重点之一。现代汽车于2014年正式在北美市场投放途胜燃料电池车,两年多时间过去,这款车型在技术和性价比方面越来越难以与竞争对手抗衡。因此,现代汽车将全新氢燃料电池SUV的研发提上日程。

但这款FC氢能源车什么时候引入国内或者会不会被引入国内还需要打一个问号,毕竟还有丰田Mirai在前,况且目前国内尚未有专注于氢燃料方面的企业,而车企依然以电能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氢能源技术的引入,无疑是给行业一个极大的冲击。若新能源汽车各方面性能都优于电力能源汽车,中国车企此前的努力岂不是白费了?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直播| 长安马自达新能源汽车全球首发

续航里程超560km 现代或明年推全新氢燃料SUV

一猫汽车网 2017-10-26 10:29: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