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增配战术未必奏效? 简评2018款马自达阿特兹

一猫汽车网 2017-10-24 22:57:32 图片作者:贾佳

今日,一汽马自达旗下运动型轿车阿特兹推出了2018款车型,作为小改款车型,2018款阿特兹对一些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和增配,其中最主要的是全系标配了GVC矢量控制系统,并且内饰换装了新的三幅式运动方向,售价17.58-23.78万元。

2018款马自达阿特兹官方指导价(单位:元)
车型价格
2.0L蓝天时尚版175,800
2.0L蓝天豪华版189,800
2.0L蓝天尊贵版198,800
2.5L蓝天运动版199,800
2.5L蓝天尊崇版216,800
2.5L蓝天至尊版
237,800


面对整个轿车市场被SUV侵占销量,以及自主品牌的不断向上,合资品牌尤其是小众的合资品牌轿车车型整体销量增长放缓,尤其是小众的合资品牌,即便是金九银十两个销量旺季也遇到了很大的障碍,阿特兹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9月阿特兹累计销售2915台,环比下降超过40%,这其中固然有一部分小改款因素的影响,但如此之大的降幅依然凸显了阿特兹遇到的问题。

首先是外观部分,其实阿特兹在刚刚“出道”的时候好评如潮,动感的马自达式外观拥有“魂动”这一概念性的设计,但很显然运动轿车本就是中国市场的软肋,过于夸张流线的外观让不少中年用户望而却步,再加上内部空间的不足,掣肘了这部车在中国市场的受众。

配置部分也并不是马自达的强项,改款之前的阿特兹在一些基础配置上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潮流,2018款的阿特兹在内饰的细节,譬如方向盘,车顶颜色,扶手箱把手镀铬上进行了改进,但关键的科技部分只是在高配车型上加入了自动远近光大灯,自动雨刷,自动折叠后视镜,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动力则是阿特兹车型最大的卖点,而与其说动力不如精确的落在操控方面,拥有Skyactiv技术的阿特兹在整体的操控上确实和竞品相比有着更好的表现,但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依然和主流的2.0T有些差距,这也同样表现在0-100km/h加速成绩上,而这个成绩则是消费者最直观的体验。不过2018款的阿特兹将原本只有顶配拥有的GVC矢量控制系统全系标配,该系统可以整合发动机,变速箱,悬架,油门踏板等动力部件的反应,让操控更加行云流水。

不过我们横向比较竞争对手,不论是本田还是别克,均已经将hybrid部署到运动车型当中,并且均已实现国产且价格优势明显,除了科技感的提升以外,驾驶感受的提升和用车成本的降低都将会是消费者考虑的问题,保守的马自达虽然在发动机黑科技方面颇有建树,但在应用于产品的进程上却一直有些缓慢。

阿特兹与君越价格对比
车型别克君威马自达阿特兹
入门级车型价格17.58(1.5T)
17.58(2.0L)
顶配车型价格23.98(混动)23.78(2.5L)
车身尺寸4902*1863*14564870*1840*1450


最后,在价格方面阿特兹可以说是和整个B级运动型轿车市场持平。但从B级车整个大的市场来看,阿特兹依然处于一个价格的高位,当然,作为一款情怀车型,粉丝和爱好者为情怀买单自然不需要考虑太多,但2.0L版本(或者说是入门版本区间)的价格高企,和竞品,尤其是别克君威的价格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在新车+涡轮动力的面前,阿特兹的情怀战术或许难以奏效。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发现2018款的阿特兹是针对前款车型的一个补充,将一些过于弱势的项目进行“找平”,但总体来说,这一次的改款并没有什么可以决定销量的亮点,而他的老对手——东风本田思铂睿,已经在2.4L版本上标配的Si版本的运动包围和LED大灯,并且2.4L VTEC发动机+8DCT变速箱在直线加速方面的直观体验也更加出色。而另外一个强大的对手——别克君威,更是在外观上颇有造诣,动力方面也由于涡轮增压技术的原因更加出色。面对新老对手的夹击,在价格上并未动摇的马自达阿特兹,是否能通过这次不痛不痒的改款再次破局,还是个问题。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增配战术未必奏效? 简评2018款马自达阿特兹

一猫汽车网 2017-10-24 22:57: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