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6-10万元平民家轿的新选择 试驾吉利全新远景

一猫汽车网 2017-10-28 00:04:26 图片作者:赵子旺

平潭,一个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的海滨县城,距离祖国的宝岛台湾只有68海里。近些年来,因为旅游开发,这个原本静谧的小县城变得越来越喧嚣,在县城里生活居住的人们也逐渐开始选择购买一款属于自己的家用轿车。而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也许他们并没有那么多的购车预算,也许他们的购车资金只有6-10万元。所以,自然而然的,自主品牌家用轿车便进入到他们的视线中来。当然不只是平潭,在中国,还有许多这样的消费者。而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由于其生产的车型大多价格实惠,至今已经被无数的中国消费者所选择。今天,我们来到平潭,为您试驾一款由吉利汽车推出的又一款家用轿车——吉利全新远景,看一看这款车型有哪些优点值得您购买。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吉利全新远景的外观设计。整体看去,吉利全新远景的造型显得运动感十足。前脸部分,该款车型采用了水滴涟漪式前格栅设计,搭配刀锋式引擎盖和鲨鱼嘴状下格栅。其采用的镀铬饰条装饰显得更加具有质感,并且为了突出运动风格,针对前大灯组和前包围重新进行设计。

其中,吉利全新远景经过重新设计的前大灯组虽然在远近光灯部分依然采用卤素光源,但是其配备了晶钻式LED日间行车灯,该LED日间行车灯的灯罩造型立体、灯带扁长,当其亮起之后,整体造型颇具科技感。而且在外后视镜造型方面,其采用低风阻设计,镜片可为驾驶员提供超大视野,LED光导灯带视觉效果出众,使得变道更安全。值得注意得是,该款车型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很少见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为这款“平民车”添加了一些“豪华”感。


车身尺寸部分,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做出了加长、加宽处理。吉利全新远景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99mm、1747mm以及1482mm,轴距为2615mm,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而且在与竞品车型的对比中,丝毫不落下风。

全新远景车尾采用整体化造型设计,相比于老款车型显得层次感更强、更具质感。其中,一体式扰流尾翼设计和回形镀铬下护板,增强整车运动气质和档次。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尾灯组,使车尾视觉效果更丰满。吉利新款远景将牌照架的位置从后备箱盖的位置移动到了后包围处,并且在原有位置增加了雾面金属色饰条,在金属条上方加入了“GEERY”字样标识。另外,吉利全新远景的后备箱没有配备后备箱开启按钮,所以如果您想打开后备箱只能通过钥匙按键或者车内按键打开。

轮胎部分,其采用了玲珑GREEN-MAX系列轮胎,轮胎规格为205/55 R16,比较适合在城市道路中穿梭。而且该款车型还轮辋的造型部分做出了一些调整。

当我来到吉利全新远景的车内,对于这款车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设计风格,其采用拱桥式的弧线,横穿中控的金属饰条与内门拉手镀铬条相互呼应。而其中控台上方被部分软质材料包裹,并且采用缝线技术,感觉良好。

方向盘部分,该款车型依然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平底设计,虽然皮质不是很软,尺寸感觉较大,但是总体握感不错。新车采用的全新样式仪表盘配备了蓝色的背光灯,整体质感给人感觉有一定的提升。当然,其中央显示屏依然采用单色灯光。而且,新车采用了一键启动功能,配合无钥匙介入,给我感觉这款平民车还是很为消费者考虑的。

吉利新款远景配备的8英寸显示屏的两侧按键采用了触控式按钮,空调出风口则被安排在液晶屏幕的上方和中控台的两侧,显示屏除了安装常用的系统功能还配备了智能互联系统。

另外,其还配备了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和倒车影像,监控画面和相关信息也可以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全新远景还搭配了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只要说出“你好,远景”,这个语音控制系统就会马上呼叫出来,可以操作空调、音乐、导航等功能。从显示屏下方的按键可以发现,吉利全新远景采用的是手动空调,并且配备了空调净化装置。值得注意得是,新车采用的是机械手刹。

新车配备的座椅质地比较柔软,包裹性良好。在车门部分,该款车型采用了四门一键升起装置,非常的实用。另外在门板处,其用料包括了硬质材料和皮质材料,但是在手肘常触碰的地方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

在内部储物空间部分,吉利新款远景为车内人员考虑的还是比较周到的,在车内多处均可以放置水杯,在扶手箱内还配备了12V电源接口,并且还专为后排乘客配备了USB接口。

车内模特的身高为170cm,当其坐在驾驶位,将座椅调至最佳状态,头部空间大约有两拳的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当其坐在后排,头部空间越有一拳半的距离,腿部距离前排座椅大约有两拳。

在行李箱容积部分,该款车型的行李箱容积达到了480L。另外其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当放倒后排座椅后,纵深空间还是比较可观的,使最大装载能力达1000L以上,但是由于开口较小,放置物品时会受到限制。备胎部分,该车采用的是非全尺寸轮胎,备胎规格为125/80 R15,所以如果您购买新款远景后,备胎只能做应急时使用。天窗部分,吉利全新远景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常规设计,尺寸为750x350mm。

在动力悬架部分,吉利新款远景依然保留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搭载1.5L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次我们试驾得是顶配车型,也就是匹配4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虽然在传动系统方面其所匹配的两种变速箱并没有优势,但是一般情况下使用也还是没有问题的。悬架部分,虽然可能会有消费者认为扭力梁式悬架可能不如多连杆悬架,但是其实对于一般驾驶人员,并不会感到扭力梁悬架不如多连杆悬架。值得注意得是,吉利全新远景发动机盖还配备了隔热棉,这种装置在同级别国产车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当我驾驶这台车后,其动力还是可以令我感到满意的,完全可以应付日常行驶。在踩下油门踏板后,总体动力输出比较顺畅,加速过程也比较富有线性,在轻松驾驶时,甚至还有一丝驾驶乐趣。

另外,全新远景的油门踏板初段比较灵敏,比较适合城市中跟车驾驶。深踩油门后,变速箱的降挡反应也比较快。其所搭载的四挡变速箱换挡还是比较平顺的,逻辑较清晰。

车内隔音部分,该款车型没有太多的噪音,整体感觉比较安静,在车速达到80公里/时情况下车内前后排还能够做到清晰的交流聊天。最后对于悬架部分,虽然吉利全新远景采用的是扭力梁式悬架,但是当我通过颠簸路面时,颠簸的感觉并没有太过于强烈,还是比较让我们满意的。而在车辆制动环节,全新远景的刹车功能也还算比较灵敏,当我踩下刹车踏板后,车辆速度立刻有明显的改变。

实数实说,吉利全新远景的改变还是可以令我感到满意的。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或许其为了迎合80、90后消费者的喜好,更加偏向运动风格。其次,在内饰方面,其看上去更加富有质感。而且配置上也更加富有科技感,一些比较常见的,但又很少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配备的功能均出现在了吉利全新远景中。而在动力方面,虽然新车并未作出改变,但是就今天试驾的这款自动挡车型来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最后,以吉利远景车型惯有的实惠价格,想必这款吉利全新远景车型依然会对这个细分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

评论(0)
上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6-10万元平民家轿的新选择 试驾吉利全新远景

一猫汽车网 2017-10-28 00:04: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