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猫哥神侃-除了防霾滤芯 你的车雾霾季还需要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7-10-22 07:39:11 图片作者:贾佳

一抬眼已经十月底了,这就意味着进入北方乃至全国人民最恐惧的一个季节——雾霾季。在这个季节里,经常会出现5米外雌雄难辨,十米外人畜难分的窘况,除了高速封路,能见度差,影响心情这些直观现象外,雾霾对人体呼吸系统的危害已经人尽皆知,PM2.5-PM10的颗粒物可以通过劣质口罩,鼻毛,进入你的呼吸道,最后侵占你的肺泡。其中携带病原体或者细菌的颗粒物还会挑战的你的免疫系统。



口罩,空气净化器,空气滤芯


行走雾霾季的街头,口罩的选择至关重要,爱美的女士会选择卡哇伊或者网红同款。那么一层薄薄的棉布片子完全起不到作用,3M等大厂会专门推出PM2.5过滤达到90%以上的防雾霾口罩,这些带有换气孔的立体口罩才能保障你的呼吸安全,另外口罩的更换频率也需要注意,一般2-3天就有必要更换一个新的口罩。



家中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抗霾战场,如果做个测试,如果外界的PM2.5指数超过500,家中即便不开窗,这一指数也会轻松的到达外界的80%左右。所以家中的空气净化器就格外重要,通常来说空气净化器的评判标准是每秒的风量,而滤芯则直接选择过滤PM2.5的即可,譬如HEPA活性炭滤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雾霾天滤芯的更换也需要勤快,说明书上通常会给出周期。



车辆的空调系统通常都具备滤芯,雾霾季我们在车内和外界的最后一道屏障就是这个滤芯,和家用空气净化器一样,你需要选择专车专用的防雾霾滤芯,并且定期更换。不过有一些车辆自带空气净化系统,但原理并不尽然相同:


类别1:自带双重/多重滤芯的空气净化系统


代表车型沃尔沃、 特斯拉


沃尔沃的I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车内外的空气状况自动调节内外循环,并且进行过滤,不过过滤方式就是单纯的用多重滤芯,除了在雾霾季滤芯需要频繁更换以外,对车内空气质量的净化也达不到完美的效果。


而特斯拉则又有所不同,在采用HEPA认证的超级滤网和舱内加压系统后,特斯拉具备了“生化防御模式",不但可以对车内的有害物质达到近乎极值的净化,甚至还能对周围空气进行净化...



类别2:空气滤芯+负离子发生器


代表品牌比亚迪G5,现代ix25,吉利帝豪GS,日产全系等


负离子是一种十分牛X的空气净化元素,他能中和带正电子的空气粉尘并使其沉降,还能还原香烟,氮氧化物中的氧自由基实现空气净化的效果,在车厢的狭小空间内,空气滤芯作为第一道防线,负离子就能最大程度的净化掉漏网之鱼。


类别3:空气滤芯+负离子发生器+光触媒


代表车型欧尚A800,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全系


这种二氧化钛为主的材料是目前世界上最为洁净的基材涂层,通过和紫外线的作用可以降解绝大部分甲醛,颗粒物。和负离子相比,光触媒材料可以更加直接的分解空气中颗粒物携带的细菌,达到治标又治本的效果。

如果你的车子并没有上述的这些功能,也不用着急,在雾霾季来临之前,你可以选购那些经过认证的HEPA防雾霾滤芯,并且在车内用小型的手持设备测试一下效果,并且记得在冬季来临前清理空调风道,除菌除尘,迎战雾霾!

评论(0)
上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下一篇 来了就要当“领导者”!聊聊11.79万起的长安UNI-Z

猫哥神侃-除了防霾滤芯 你的车雾霾季还需要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7-10-22 07:39: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