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 | 论实力 它不输传祺GS3/长安CS35

一猫汽车网 2017-10-19 00:05:22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我试驾了一辆东南DX3 1.5L手动挡车型,当时我的想法是,要是这辆DX3是带T的AT或CVT版本,那就基本上算是补齐了这款SUV的最后一块短板,毕竟这款车在内外设计部分是由Pininfarina团队主操刀,观感上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时隔一年,再见面,DX3给了我超乎预期的惊喜。首先,它换上了我所期待的,1.5T配CVT的动力总成;另外,2018款车型在外部设计上做了小幅调整,配置部分的全面提升可谓诚意十足;再有,这是款SRG版本,较普通版车型更与年轻人搭调。

既然是改款车型,我们关注的重点自然落在改款到底改了什么。实际上作为年款更新,2018款DX3 SRG的变化算不上明显,但是好几处却足够细致,从生活中的细节处起,为消费者着想。

车身外部与原来基本上并无二致,不过此前错过了SRG车型的首试,所以这回是我第一次接触DX3 SRG,视觉感受良好,前格栅不起眼的“SRG”徽标很低调,但对车主来说却是身份认同感的重要存在。

前脸部分有一项新增配置——转向辅助照明,在转向时利用前雾灯进行辅助照明,减少夜间开车盲区。此外,SRG车型用到了我个人比较中意的撞色车身设计,而且连同外后视镜也被黑色覆盖,更追加了360°全景影像的摄像头。

夜间,在马路上行驶,很多时候都是观车辆尾灯来识别车型,毕竟车流都是同向为主,而狭小的后视镜又不容易被你长时间注视。比起普通版车型,SRG车型的尾灯采用的是带状LED光源,观感会更潮流时尚,也成为了DX3又一较具标签化的设计元素。

车厢内部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动,驾驶席左侧功能区按键丰富度依旧,不过在样式上有所调整,会更符合现时的大众审美。

中控9英寸屏幕画质依旧值得点赞,车机也并无严重发热现象,此外2018款车型还新增了PM2.5空气净化功能,这点在同级竞品中倒挺罕见。

后排,空间什么的自然不会发生变化,虽然未配有空调出风口,不过双USB接口的设计倒是很友好,照顾了满员出行时,后座人员为电子设备充电的需求,现在的年轻人出行,没网络没电可是会疯的。

还有一个细节需要说的,打开发动机盖,本以为的凌乱并没有出现眼前,取而代之的是规整的发动机舱,里头状况都被盖板给隔开了,视觉上就给人不错的价值感,而且在打开发动机盖的一刻,我惊讶的发现2018款车型竟然采用的是双液压挺杆,真的有被感动到。

此前我试驾的是DX3 1.5L手动挡版本,由于动力表现的中规中矩,所以当时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是DX3底盘部分的出色表现。来到2018款SRG车型上,这样的优点依旧被保留。

DX3的悬挂要比DX7更注重舒适一些,实际感受也确实如此。DX3走的是年轻化运动路线,后桥采用同级罕见的五连杆独立悬挂设计,底子也承袭了三菱的运动基因,不过为了在驾乘体验上表现得尽可能均衡,所以还是向舒适性作出了一定倾向。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级的长安CS35,它的悬挂不单止硬,而且是“死硬”,不够灵活之余,还会在过减速带时带来能够将人抛起的弹跳,尤其是后排。所以这两种特性的底盘表现让我选,我一定会不犹豫地选择前者。

DX3 SRG搭载了一具代号4A91T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比普通版车型略高,为225N·m,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器。

这具1.5T发动机爱“出风头”,跟DX3 SRG的定位也很匹配,动力很愿意出来,而不是像某些对手的同规格发动机那般假矜持,舒服的动力输出是一辆对驾控有所追求的汽车,首先应该满足的基本点。

另外,DX3 SRG还比普通车型多了一个SPORT模式,开启也很方便,按键就设置在了方向盘右侧多功能按键区中,长按2s左右开启,然后仪表盘会变为全红色彩,一定程度上刺激驾驶者的欲望。

偶遇一段合适的组合弯路,正好能够试试DX3 SRG的本领。一连串弯路下来,我能感受到DX3 SRG动力的连贯性,车辆对收油——急刹——再给油的指令配合得到位。

攻弯也让我跟深刻认识到DX3 SRG的转向表现,精准说不上,毕竟是一款10万左右的家用SUV,但至少它对虚位拿捏得当,而且转向手感在过弯的整个过程中,增益也可以说是线性,没有不均匀这样就足够了,表现会比我此前驾驶过的传祺GS3好一点。

在DX3到来前,是DX7单骑救主挽救了东南汽车,现如今,DX3全系车型的亮眼表现又为车企打了剂强心针,马上,又或许是在我写下这句话的同时,DX3的销量就要破十万辆了。

比起同级许多后起之秀,DX3能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领域站稳脚跟,它是幸运的,当然这也是它拥有过人实力的最佳佐证。面对强敌,DX3仍无所畏惧,砥砺前行。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试驾 | 论实力 它不输传祺GS3/长安CS35

一猫汽车网 2017-10-19 00:05: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